全台灣第一家L'OCCITANE Caf 'e歐舒丹咖啡在2012/12/18開幕了


就在國父紀念館附近


好友從嘉義北上回娘家


相約了一天非假日出門談心


口袋裡一直放著的L'OCCITANE Caf 'e歐舒丹咖啡終於派上用場了


這種優雅的咖啡店找Masain一起去就對了


她總是能懂我愛的那個fu呀


 


來自南法的L'OCCITANE保養品牌


也經營起自己的咖啡館


設計出具品牌風格的甜點


挑高五米五的溫室概念店裝設計


讓人彷彿置身在普羅旺斯的花房中


歐舒丹的創辦人Olivier Baussan說道~


在普羅旺斯生活隨處是藝術


美食是法國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所以飲食在普羅旺斯的生活藝術中是不可或缺的一環


 



 


台灣的L'OCCITANE Caf 'e是全球的第四間


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走路約3~5分鐘即可抵達


轉角橙色亮眼的招牌很醒目


 



 


一進去就像是走進百貨公司的歐舒丹專櫃


香氛的味道總是很吸引人阿


當然,放眼望去我最愛的薰衣草


這就是我喜歡這個品牌的原因




 


很聰明的是在你進入或出來時都會經過這門市


無形中多了很多商機呀


 



 


那些漂亮的手工皂,配合著清爽的顏色


讓我帶了一塊薰衣草皂回家沐浴用


我發現我愛薰衣草的"症頭"真的越來越嚴重了


 



 


這些來自普羅旺斯的美好用品


包裝質感上都很吸引人,只是價格不匪


要拿捏住別失心瘋才好


當媽前很容易失心瘋,當媽以後這症頭完完全全消失


其實我身旁的這位好友也是在當媽以後很明顯的


因為,後來會發現寧可投資在小孩身上


至於這些當媽以後變成奢侈品的東西就久久買個一次就好


 



 


門市小姐贈送的試用品




 


今天是非假日,我們算是第二組客人


據說剛開幕時不接受訂位,只能現場候位


還常大排長龍


但非假日就是有這好處,總是不用人擠人或排隊




 


趁著沒人,先到處狂拍了起來


這是我去大部份餐廳的"症頭"= ="


除非我一開始就打算這篇不想寫或沒fu那就不會狂拍


 



 


連蛋糕名都要這麼優雅嗎?


閒情周末檸檬蛋糕擺在蛋糕櫃上真是誘人呀




 


我曾經在薰衣草森林買過一把薰衣草的乾燥花


但因為放久了上面積了太多的回塵


就讓垃圾車給載走了


現在都學著拍成自己喜歡的照片


不要再浪費買乾燥花這種錢了




 


看到薰衣草這植物,一直都有給我一種很寧靜的感覺


有機會該去法國普羅旺斯躺躺薰衣草田呀




 


開放式廚房及帥哥主廚


難怪吸引很多女生來朝聖




 


一罐罐的咖啡糖,擺在這器皿煞是好看呀




 




 




 




 


挑高的用餐空間


用溫暖的色調及明亮的照明


還有南法特色的吊燈


簡單的南法鄉村風就這麼營造出來了




 


服務生替我們大肚婆貼心的選了沙發的座位




 


我喜歡這一排的沙發區,加上繽紛的抱枕


這種鮮明柔和的色調相信女孩們都很喜歡




 


桌上擺設的襯紙,是南法的插畫


手繪風真是令人愛不釋手


差點想收藏回家了,但這樣做有損自己的氣質~哈哈哈




 


這裡的餐點走輕食風


分為普羅旺斯小套餐及普羅旺斯經典套餐


沙拉、三明治、燉菜任選一種


+100 升級為小套餐  今日湯、飲品


+220  今日湯、飲品、多一個甜品


 




 


 



 


很喜歡MENU裡的手繪風格


跟一般其他餐廳是擺上食物的照片很不一樣


這裡是用畫的畫給你看


且畫得不馬虎喔




 


要你感受來自普羅旺斯的幸福




 


趁餐點沒來,來去洗手間逛逛




 


洗手檯上擺的可是自家產品的乳液跟洗手乳


還是我最愛的薰衣草香味呢




 


來來來,很開心我又要當阿姨了,來拍張照留念吧




 


首先送上來的是印有L'OCCITANE LOGO的手工餅乾


淡淡的奶香很爽口




 


MASAIN點的南法小街咖啡歐蕾


喝歐蕾就是要用這種法國風的碗裝


它大方的附上一罐咖啡糖,我當零嘴的吃了幾顆


淡淡的甜味還帶著香氣


 




 


我點的薰衣草雞肉可頌上場了


雞肉意外的嫩,帶點淡淡的薰衣草香


只可惜可頌可能是因為烤的關係還蠻油膩的




 


今天的前菜是核桃南瓜,沒想到這兩樣搭在一起還真美妙的滋味




 


今日湯是玉米濃湯


木製托盤上有L'OCCITANE Caf 'e的字樣


果然是很強調品牌的一間餐廳




 


曙光玫瑰花漾蘇打喝起來透心涼


最主要是喜歡甜甜的玫瑰香味




 


MASAIN點的庫克太太三明治


一樣是今日湯及前菜


加上油醋沙拉及酸小黃瓜




 


鮮奶吐司夾火腿跟白醬


上面有一顆半生熟的蛋黃


趁熱吃最好吃




 


普羅旺斯檸檬塔,淡淡的檸檬香汽


微酸的口感很得我心




 


伯爵紅茶戚風蛋糕


這塊蛋糕真的有點給它超小的


但是我不得不稱讚它


伯爵茶葉得香氣發揮的淋漓盡致


 



 


每人最低消費為160


所有餐點+10%服務費


用餐以2小時為限


 



 


吃完溫馨的早午茶後~其實我們是當中餐吃


說實在現代人吃飯的時間亂七八糟的


下午2.3點經過任何餐廳都有人在吃東西


你根本搞不清楚是在吃哪一餐?


但我覺得這樣的輕食很適合當下午茶


 


之後我們帶黑松弟去士林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到兒童益智探索館去玩耍


消耗一下小人的精力


 


L'OCCITANE Caf 'e歐舒丹咖啡


台北市光復南路290巷32號


02-27418756


 


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台北市士商路189號


02-26101234
 


兒童益智探索館


提供一個2-9歲的兒童能自由探索、想像與玩樂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