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旅遊前行程的定案及住宿的選擇


是旅遊的另一種樂趣


因為住宿的地點決定行程上的安排


我應該要感謝貴山山的兆豐農場房間早早就沒了


才能找到潭心閣跟薩爾茲堡莊園


但其實最飲恨的是"花見幸福"民宿沒訂到


因為它也早早就滿了


 


在薩爾茲堡莊園看到初四只剩這間房時


就用最快的速度先下訂再說


過年都是要全額付清,不像平常日只要付個三成左右

這樣也好,保障店家保障客人


總之有房間睡覺先再來安排行程


 


安排行程是最累但也最有趣


我通常安排行程是會將要去的地方地圖打開


再靠著許多部落客的介紹及民宿官網的資訊


讓想去的景點能安排的順暢


10年前去巴里島自助旅行時也是靠網路解決一切


在台灣旅行就更不用擔心了


反正路在嘴巴上啦


 


薩爾茲堡莊園的名字


是因為民宿主人的女兒很喜歡真善美這部電影


因此莊園的名字及房間的名字皆依電影裡的場景來命名


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 這首兒歌大家都很熟悉吧


薩爾茲堡莊園真的就很符合這種感覺


只差門前沒小河而已,但比起小河


我更愛那一片綠色草地及千變萬化的天空景色呀


它位於海岸山脈193縣道山


視野遼闊、空氣清新


所以,真的住對了


住在幸福裡!


 




 


在花蓮的第一天就收到民宿主人傳來的簡訊


感覺非常的窩心,這天因為去了兆豐農場後還去花蓮糖廠


到達民宿已經是晚上七點多了


所以第一張就來個漂亮的夜景


 



 


民宿主人很親切,領著我們到達房間


我們住得是莊園雙人房另加床


小語爸還是喜歡潭心閣


覺得潭心閣的房間比較大


我覺得是不同的感覺,所以兩間我都蠻喜歡的




 


小語其實不愛睡我們中間


因為她睡覺喜歡動來動去= =(跟她爸一樣)


所以看到地板上鋪著加床的床組超級開心的


一直問我說~這是我睡的嗎?




 


房間簡單清爽的佈置


有一點點鄉村風的感覺


提供礦泉水及泡麵


(因為方圓十里想吃宵夜應該也買不到)


還有三罐飲料及茶包咖啡包


甚至還有百年老店惠比須 栗餅


浴室是乾濕分離


最喜歡的是房間前的陽台




 


往隔壁照過去,不知道是大家躲在房間裡


還是還沒check in,因為這天還有客人比我們還晚到呢




 


來民宿的路上有經過滿妹豬腳,但店家跩得要命的說不提供外帶


轉往附近的林田山豬腳,生意也是不錯,重點是態度非常的好


搭著其他小菜帶到民宿來當晚餐吃


雖然我沒有吃過滿妹,但林田山的豬腳還真不錯吃




 


隔天早上醒來迎接我們的是陽光普照


這才看清楚這遠方的景色




 


藍天白雲配綠地,民宿的主人真幸福呀




 


莊園前的草皮真的顧得很漂亮,真想翻滾一下呀




 


昨晚因為太晚了沒拍到什麼照片


早上到處走走晃晃補拍一下




 


大門進來最先看見的就是這璧爐了




 


右手邊就是用早餐的地方




 


接待的櫃台及通往房間的路口




 


早餐真是營養均衡都到了


有新鮮水果、現烤洋芋及現煮咖啡




 


主餐是三明治及炒蛋,全部吃完還真的有夠撐捏




 


吃飽喝足了,慢慢晃一晃


不當趕時間的旅人,因為我估計起碼要12點前才能到達桃園


反正就是要塞了~那就慢慢來吧



 


莊園旁的生態池


可以聽到青蛙的叫聲,尤其在夜裡特別響亮




 


早上起床還是陽光普照


吃完早餐就很不給面子的漸漸陰天


真可惜,不然配上藍天白雲


我的照片多美呀~




 




 


每個角度拍起來都很美,白色咖啡頂的房子在山裡特別顯眼


 



 




 


眼看著要下雨的感覺,趕快抓緊時間多拍幾張




 




 


對了,門口有貼告示


為了維護住客的品質,這裡是謝絕入內參觀的




 



 


在戶外拍完照片


回到房間的小陽台繼續我們的小幸福


泡杯咖啡吃著老闆用心提供的小點心


看著眼前的綠意


多希望時間可以再過慢一點


因為今晚就要打道回府了




 


 



 


小語妹拿著海洋公園買的泡泡吹個不停




 


離去前又拍了一次右方的屋景


有沒看到照片中的那塊大灰色


感覺就是等等要風雨欲來的fu


果然,離開時就下起了毛毛雨


但老天爺有讓我順利的去完了"雲山水夢幻湖"才開始下大雨


真是感恩蛤


 



花蓮。薩爾茲堡莊園


花蓮縣壽豐鄉月眉村月眉3段1237號


03-8631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