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拉麵店總會點個溏心蛋來當配菜


其實拉麵店賣得並不便宜


一顆剖成兩半就要價30元


 


有一次Cherry送嘉康利產品給我的時候


(一直還欠一篇嘉康利的感謝文及推薦文)


放了她親手做的溏心蛋


從此以後愛上了


吃了兩次Cherry送的溏心蛋


決定來請教Cherry及試做


第一次因為沒抓到煮蛋的火候因此蛋不夠熟


再請教Cherry後終於成功了


第三次就直接做去露營的時候獻寶


其實網路上有很多關於溏心蛋的食譜


其他的食譜我沒試過,但Cherry提供的溏心蛋食譜簡單 又方便


大家可以跟著試試喔


 



 


第一步是先做"沾麵醬"


材料:醬油、味林(我電腦打不出正確的字)、昆布、柴魚


在鍋中放入醬油200cc、味林200cc、昆布8CM及柴魚20g


放入冰箱靜置一天


第2天將鍋子取出滾至沸騰,再用小火慢煮3分鐘


把柴魚片撈掉放冷即可


 







 


在鍋子裡放入雞蛋跟水


水量為蓋過雞蛋即可


雞蛋如果原本是放在冰箱請要做前拿出到室溫下約1個小時


我試過兩次,要做溏心蛋的雞蛋最好是買來就不要放冰箱


這跟剝蛋殼有大大的關係


放在爐上煮到沸騰以後關小火再煮4分鐘


這時候手機的"倒數計時器"就很好用


 





 


煮蛋的時候手不要閒著


一邊拿筷子翻一下蛋,讓雞蛋一直滾於沸騰中的水


不要讓蛋跑到角落去


時間一到馬上熄火放入冷水中淨泡


要泡雞蛋的冷水最好是過濾過的水,千萬不要拿生水喔


因為雞蛋可能在煮的過程中破裂,如果用未過濾的生水


經由蛋殼上的縫隙滲透到雞蛋裡比較不好


 


我是將冷水換好幾次以後


在冷水中剝蛋殼,蛋殼會比較好剝落


但因為雞蛋現在處於半熟狀態


所以剝蛋殼得時候請"溫柔"一點


慢慢的一塊一塊剝







 


調味材料如下:


醬油1+1/2大匙、水1+1/2大匙、沾麵醬1/2大匙、味林1/2大匙


這些調味料是四顆雞蛋的份量


建議將醬油改成1大匙另加1/2匙香菇素蠔油


這樣比較不會"死鹹"


將4顆半熟蛋及調味料放入夾鍊袋(最好用厚的)





 


利用吸管將袋中的空氣排出


真空環境能提高醬料的滲透壓


能利用少量的調味品做出美味的成品


並縮短入味的時間


放入冰箱靜置3小時後就可以食用(以上摘字書上的食譜)


但我是3小時後去把袋子翻面,讓顏色能更均勻


6小時後再翻一次,我會等隔天讓它更入味才食用


 





 


食用前將刀子熱過切半(熱過比較不沾黏蛋黃)


將原本浸泡醬汁淋在溏心蛋上


就可以將美味上桌了


冰冰涼涼的、淡淡的香味


最愛吃這種蛋黃不熟的雞蛋


很下飯喔^^


下次想學早午餐的水波蛋


 


剩餘的沾麵醬可以放入冰箱


因為煮一次可以用做好幾次的"溏心蛋"


或者當日式醬油拿來炒飯炒麵都不錯


 


明天就是母親節


祝大家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