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臉書,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部落格


所以我不是每天上臉書的人


想到才會上去看一下,然後一直按"讚"按到手軟為止= =


因為太多訊息沒發落到><"


絕大部份我還是喜歡在我的這個空間好好享受


 


安排花蓮行前的訂房時


心裡是中意很多媽媽們推薦的"金澤居"


很適合親子行


但是.........早就爆滿了


於是改住也頗受好評的分館"潭心閣"


 


離開海洋公園找到民宿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的事了


前一晚收到民宿傳來簡訊心裡真是窩心呀


雖然過年訂房是付全部的金額,但我知道我超過check in太久了


我還是播了通電話通知民宿的主人跟他說一聲我會晚到


我覺得這是一種禮貌


 


到民宿前的那段山路竟然沒什麼路燈


一度又以為導航在搞笑><"


它位在台九丙線17km處


離鯉魚潭非常的近,只隔了一條大馬路


大馬路往前走沒多遠就可以到達鯉魚潭


很好,剛好配合我的行程(ㄚ~其實偶本來就這樣排啦)




 


潭心閣有分1、2、3館


我記得我們住得是1館吧


這一區都是兩人房為主


小語妹不佔床多加300元




 


我們將車停在"後來"才知道的二館


到窩心咖啡館去check in


老闆端來了3杯迎賓飲料




 


親切的老闆娘幫忙拖著一卡行李


引領我們到1館的房間


為我們介紹房間的設備就離開了


看到照片中的沙發椅就感覺好巴里島風喔


加上豹紋的抱枕,又覺得有一點點的華麗




 


簡單的木質配色看起來很舒服


 



 


沙發上的小桌貼心的擺了兩顆蘋果




 


房間提供茶具供你泡茶


準備了一大兩小的礦泉水


更棒的還有DVD讓你放音樂或影片


只是事前沒準備所以沒用到,但感覺到主人的用心


 



 


拉開抽屜,除了茶包跟咖啡包


竟然還有泡麵,還貼心的準備房蚊液及刨刀


刨刀讓你削蘋果用


有注意到一包魚飼料嗎?


陽台走出去就可以直接餵魚的


知道我訂這房間的用意了吧~


 



 


浴室的窗戶是透明的


大概是讓你泡澡還能一邊看電視




 


乾溼分離的浴室超大間


黑色觀音石的浴缸真不錯,能一解旅途的疲憊




 


下方的木質地板有著循環的熱氣流通


能保持浴室的乾爽




 


貼心的準備蠟燭、海鹽及泡澡用的玫瑰花瓣



 


一早醒來泡了一杯咖啡到陽台上來發呆


潭心閣引進山泉水在整個民宿


飼養了很多可愛的鯉魚


每一間房間都有專屬的陽台可以看到"魚兒水中游"




 


很佩服的是水質可以保持這麼清澈


這些魚大概被看習慣了一點都不怕生


看著這些魚兒游來游去真是愜意




 


小語妹醒來了


知道外面陽台可以看魚餵魚非常的開心


趕忙跟媽媽我要飼料要餵魚


老闆的創意真是深得我心呀




 


牠們應該也被客人餵習慣了,一看見飼料魚群越聚越多




 


這樣餵魚真的是好樂呀~要是家裡的房間也這樣就好了


(我知道我想太多)




 


一直叫小語妹準備去吃早餐,她依依不捨這些魚


這傢伙只要有餵魚的地方從來不會放過


 



 


坐在這搖椅上會有種不想下來的感覺


阿就是懶得動啦




 


走出房間外仔細瞧一瞧


狹長式的建築


外觀看起來好日式




 


這是我們房間的門口


拍完了~走路來去2館吃早餐





 


二館也是狹長式的建築


二館我覺得更漂亮




 


早餐在窩心咖啡館用餐


裡面有販售冷熱飲


咖啡館也是被魚池圍繞著


小語妹繼續她的意猶未盡




 


窩心咖啡館進入後的大廳,CHECK IN在這裡進行




 


往左轉就看到忙碌的咖啡吧


裡面的位置已經坐滿了


所以我們轉戰室外的坐位




 


趁著早餐還沒來


我隨意走走拍拍照


眼底盡是綠意,一切是那麼的輕鬆自在


 



 


 




 


 




 


小語妹站得位置就是我們用餐的位置




 


溫暖的......忘了是羅宋湯還蕃茄湯


總之很好喝




 


 




 


住在這裡的魚真幸福




 


隨便一個角落都是一個漂亮的景




 


 



 


豐盛的早餐吃得好飽呀~


三明治滿滿的料還有可愛的鯛魚燒


有水果還有果凍




 


用咖啡機現煮的喔


老闆,感受你的用心及給我們的氛圍


待在花蓮這三天的住宿,我們對這間評價最高


感謝你,老闆






花蓮。潭心閣


花蓮縣壽豐鄉池南村林園路3-1號


03-86422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