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地鐵站在佐敦站出口或油麻地站C出口


就可以到達廟街,廟街指的是九龍廟街文明里到甘肅街這一段


廟街早期是香港有名的煙花之地


所以又稱為男人街


起點為文明里到甘肅街專過天后廟的這條路上


每到傍晚就會湧進遊客


它可以說是道地的平民夜市


 



 


賣得東西沒什麼特別之處


男士服飾、生活用品


甚至有色情光碟還有一堆算命仙





 


老實說廟街賣的東西都舊舊的也不時尚


一點都不吸引人,台灣的夜市好逛多了


其實吸引我來的一個原因是


在食神中,當史蒂芬周窮困潦倒時就是落在這平民夜市


再加上很多港片都會提到廟街這字眼


因此想親自看一看





 


而另一個吸引我的就是想嘗嘗香港的"大排檔"


就像台灣很多路邊那種熱炒攤一樣


這家興記很多網友推薦,決定來嘗嘗煲仔飯的滋味





 


光菜單打開就夠暈了


上百種菜色任君挑選


既然來了就要點沒吃過的來試試


最有名氣的煲仔飯一定要點一下





 


煎蠔餅


香香脆脆的,缺點就是"油"


記得沾上它們特製的蠔餅辣椒醬





 


炒海瓜子,跟台灣口味差不多


沒什麼特別,只是吃熱炒我喜歡點一盤海瓜子


就很愛這一味





 


瀨尿蝦,送上來我有點傻眼


怎麼跟我想得不一樣,炸得酥酥的但又辣又鹹


應該來罐啤酒才對





 


雞肉腊腸煲仔飯來了,通常要等15分鐘左右


當飯上桌時,倒入煲仔飯專用鼓油拌一拌,


淡淡的炭火味加上鼓油的香氣,那股香氣還真迷人呢





 


這兩罐醬料可是靈魂人物呢


 


 


興記總共有三間舖子


分別為油麻地廟街15、19、21號


三間店每天可以賣出上千個煲仔飯


煲仔飯的口味多到令人眼花潦亂


再加上價格親民


因此生意好到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