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來個大團體照,做個美麗的ending  
人生除了國中的自強活動有過三天兩夜的露營體驗
再也沒有露過營 第一次露營 因為整晚沒睡, 感覺有點差掉了,
早在m群舉辦五歲趴時, 辰媽諺媽熊媽早已約好3月的露營趣
聽到他們要去露營儘管因為語爸那週剛好沒休息
我還是帶著勇氣準備好了裝備,決定去試一試
想重新再體驗露營的樂趣 種種的念頭及不安,
在這次露營後有了新的想法 原來沒有很難
第一次的露營那頂帳蓬還有睡袋是朋友借給我的
之後語爸的同事聽說我們去露營後
把家裡那頂沒在用的帳篷及電動充氣床送給我們
第一次露營後我在團購網上買了兩個睡袋,
但一直沒開張過 這次帳篷、睡袋、連充氣床都有了
其他露營級的配備我都沒有 比如餐廚網、卡式瓦斯爐、炊事帳等等我都沒有
所以煮飯就靠另外三位媽咪了,這次我負責準備水果及點心
還有帶著一顆勇敢及愉快的心
畢竟我得一個人帶著孩子從桃園開車到苗栗去
又不會搭帳篷、還沒用過那個充氣床 哈哈,
整個就令我很不安, 但我還是在大家的鼓勵下鼓起勇氣自己帶著孩子去了
很感謝大家的幫忙, 當我因為迷路時剛好接到熊媽的電話來救我
謝謝熊家的姐姐教我搭帳篷、熊爸教我充氣床怎麼灌氣
還有辰媽諺媽熊媽精湛的廚藝
很開心這次有個愉快的露營,期待以後的每月一露
這次露營的營區在苗栗頭屋鄉茶書坊
紮營的位置在地勢比較高的果嶺區 一帳收費600元,
提供乾濕分離的浴室 不過這天應該接近満帳了,
熱水有點供應不足 整體環境維持的不錯,整片的草地我很喜歡
 
 
 
 
 
 
這次我很幸運的碰到辰媽家開新帳 第一頂先開炊事帳,
在大家的幫忙下,很快就搭好了炊事帳 桌子跟椅子擺下去,
 
 
就開始有了真的要露營的感覺了 
搭好了炊事帳,開始搭起各家的帳篷
辰媽又開起今天的第2頂新帳
 
 
 
 
第3頂新帳就是小孩用的遊戲帳
 
 
 
在熊爸的幫忙下,我的充氣床總算搞定了
沒想到這頂帳篷放了充氣床以後還有很大的空間
旁邊還可以再睡一個人,有了這頂
充氣床, 這晚我總算可以好好入睡了
 
 
 
聽辰媽說開新帳的習俗就是要請喝甜湯
辰媽準備了椰香西米露給我們喝
 
 
 
 
大家忙了一陣子,肚子應該也餓了,
早上出門前切好的水果一拿出來
大家很捧場的吃光光,我超開心的
 
 
 
當我們忙著搭帳篷的時候小孩們就忙著玩
 
 
 
這時候的露營區大家都搭得差不多了,
車子能放在帳篷旁邊真的很方便
 
 
 
 
露營是什麼?就是把生活搬到戶外去
另一種過生活的方式 一整天都在忙,但忙得很開心
搭完帳篷有的沒有後,時間很快的來到了傍晚
六點左右媽媽們就開始上工準備晚餐了
我看其他露營客也差不多,有一種一家烤肉萬家香的感覺
由於我們的地理位置是處於比較高的地勢
往下看去每一帳都在準備晚餐,也是個很妙的畫面
 
 
 
照片中是諺媽事先煮好的香菇雞
及到場現煮的上海菜飯,我只能說那個貴山山的鍋好厲害呀
 
 
 
其實在出發前,我們會在臉書上討論吃什麼準備什麼
所以這天也對熊媽的可樂雞翅超期待的
還有熊媽另外做的豆乾跟海帶涼拌
 
 
接著熊媽現炒筍絲炒香菇
辰媽再來個義大利麵,不管吃什麼,
重要的是這在一起的時光 到現在都還會常常想起呢
 
 
最後辰爸端出了壓軸,大廚現煎牛排喔
我硬要拿蕃茄跟義大利麵裡的綠花椰來擺盤
 
 
 
 
小朋友們一邊看卡通一邊吃飯,每個人都對可樂雞翅很捧場
 
 
 
露營的夜生活開始來臨了
 
 
 
吃飽飯後繼續努力的看
 
 
 
吃飽喝足洗好碗, 我拿出了泡茶的茶具卻嚇到了大家
連零食都要給它來個漂亮的擺盤 而辰爸帶了一瓶白酒來慶祝,
我卻因為陪小語妹睡著而沒有喝到
 
 
 
 
 
第二天的早上陽光普照,
熊媽替大家做了可愛的漢堡 就像平常看熊媽po的早餐照片一樣,
擺盤跟叉子都要講究的 動物叉子
多可愛阿,小語一眼就說我要兔子的
 
 
 
有西式也有中式,任君挑選 
 
 
暖暖的早晨,喝杯咖啡是最幸福的
 
 
 
 
早餐後,爸媽們要開始收帳了 不管搭或收,
都是大工程 都需要耗很多的時間,孩子們最幸福,只要負責玩就好
 
 
陽光越來越炙熱,趁這時後將外帳拆掉
讓沾到露水的帳篷曬一曬太陽
 
 
車頂擦乾淨就是曬外帳最好的地方
 
 
 
 
帳篷收完只剩炊事帳,他們也玩得差不多了
 
 
 
 
開始坐在小山坡上休息
 
 
 
吃吃零食然後繼續耍寶
 
 
 
這片草地真適合奔跑
 
  
 
最後還跳個騎馬舞來娛樂我們這些父母
 
 
 
中午用快煮方便麵加上昨晚剩的食材 就是簡單的一餐,
能夠把帶來的食材都利用完是最棒不過了
 
 
 
我們是最後收帳的,所以收完時下面的營區大家都已經跑光了
所以可以清楚的看到整片營區沒搭帳篷前是長這樣
 
 
 
這是我們紮營的果嶺區
 
  
 
我們果嶺區離洗手間跟浴室非常的近 小山坡滾下去就到了
 

 

洗手台旁邊有賣礦泉水 是沒老闆在的小買賣,

錢請自行投入旁邊的寶特瓶

茶書坊 苗栗縣頭屋鄉鳳飛村142號

091178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