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的感覺終於來了


這兩天全台會是下雨天


泡杯熱黑糖又開始坐在電腦桌前寫起文章


 


肩頸酸痛一直是我以來的毛病


這陣子已經是"痛"而不是酸而已


痛到我覺得我的肩頸快要病入膏荒了


晚上都無法入睡


星期三的上午實在受不了了,


請個假去看中醫


就這樣開始了我的針灸人生


我已經連續針灸三個晚上了


確實情況有好多了


下個星期繼續開始,並努力跳我的"鄭多燕"


唉~長期坐辦公室的後遺症真的也不少


再加上我是容易緊張的處女座


只要任何事掛在心上、


或是只要客戶鳥毛事情棘手我就容易縮緊肩膀


我常要自我催眠~放鬆放鬆.........


 


 


這天離開了很便利的便利商店


(前文有提到我們很不客氣的坐在裡面吹冷氣吃肉粽)


往前去石門洞看海及玩沙


這是小語妹最最最期待的事


 



 


又沒什麼太陽(其實一下晴一下陰啦)


她就偏偏要拿雨傘學人家遮陽


 



 


放眼望去很多孝子孝女的父母正在幫小孩抓蝦抓魚


在這裡我很想說一件事


那些魚蝦本來就屬於大海


不屬於任何人的


但很多人去找容器來裝或者自己提著小水族箱前來


把抓到的魚蝦帶回去飼養


我相信很多父母跟小孩只是一時興起


但是否有想過?


牠們在海裡活的好好的,抓來玩玩看看就算了


何苦要牠們離開原生活的地方


帶回家真的養得活嗎?沒有海水是活不了的


這些做父母的應該是要這樣教育小孩才對


而不是為了孩子的一時興起隨意傷害這些生命


 




 


 




 


父女倆蓋城堡中




 


因應小語妹的要求


老爸只好下水去抓隻魚給她看看




 


看完以後,我告誡小語妹,它不屬於我們的


要小語妹看完親手將牠放回海裡


我還語重心長的跟她說,將來你的子子孫孫才有魚可以看


 


 


中午隨便吃個肉粽


玩水玩沙很快的的八肚夭了


這天我們也預定的很早,我記得約五點半吧


這間餐廳也是很夯,一樣請記得提早預約


芝柏山莊是個老舊的社區


這幾年因為這裡較低的房價吸引很多藝術家的進駐


很多藝術家在這裡開了工作室、還有咖啡店及民宿


偶像劇惡女阿楚也前來社區的民宿取景


 


這裡現在已經是"芝柏藝術村"了


把這停在社區一個停車場


延著社區的路逛逛,會有很多小驚喜喔


社區很安靜,在這裡散步很享受


 




 


今晚的目標就是Pizza Olmo手工窯烤披薩


也想試試窯烤麵包的味道


 



 


連門牌都這麼有藝術感




 


是用兩層樓的舊別墅改建的


小傢伙已經迫不及待的跑進去了




 


大門手左邊進來是往餐廳的入口


右邊則是戶外的座位及鞦韆




 


價格很親民化


太陽還沒下山,餐廳裡滿滿的人


等著窯烤的美味出爐




 


 




 


點好餐以後我們就到處晃晃


我下去樓下前拍照時都還沒什麼人喔


我們拍完上來準備吃東西時


已經全部都坐滿了




 


這個是麵包窯,店內有販售麵包


 



 


這是大門口進來右手邊的環境




 


黃昏過後比較沒那麼悶熱


是可以考慮坐在這戶外的座位


它的建築物因為採光太好,冷氣冷不起來


我這天去覺得室內好熱喔


這是我覺得唯一的小小小小缺點




 


看到鞦韆沒人坐,倆父女上去好好體驗一下





 


下午17:30,太陽一樣耀眼




 


廚房區有一個大型的窯烤窯爐


前面那堆木頭可是從高雄崗山運來的龍眼木


飄來的香氣真是誘人呀




 


轉身要上樓去,看見了這隻長頸鹿


整棟樓的座位加起來不少


窯烤需要等待,記得帶著耐心前來




 


回到座位準備開始吃東西囉


第一道送來的是玉米濃湯


是小語妹的最愛




 


窯烤麵包,口感很扎實


這是酒釀葡萄口味


它後來變成我隔天的早餐




 


等好久了披薩終於來囉,夏威夷口味




 


薄脆的口感,有窯烤特有的香氣


加上鳳梨的酸甜滋味,真是好幸福呀




 


這是拔拔點的窯烤豬腳


它的表皮烤的超級酥脆,裡面的肉很軟嫩


真是功夫了得呀


旁邊有酸黃瓜、醃蘿蔔、德國酸菜、德國香腸


絕對很有飽足感的




 


來張近拍寫真照




 


小語妹什麼都要自己來玩一下


她說她要幫我抹醬= =




 


 




 


來個繽紛的水果茶及蛋糕




 


趁其他桌吃完閃人,拍了一下二樓的用餐環境




 


吃飽飯後,因為裡面太悶熱有點坐不住


下來吹吹風、盪盪鞦韆




 


無時無刻都要你儂我儂一下





 


吃完別急著走,在社區裡逛逛,


這裡有很多特色的店家


 



 


這是幸福王國牆壁的有趣彩繪




 


這就是我說社區的停車場,很好找的




 


從三芝準備打道回府了


看見了夕陽再跟我招手


將車開近了靠海處




 


媽媽:夕陽是什麼


就是~太陽公公準備下班回家去


哈哈哈~不負責任的回答




 


抓住浪花捲起來的那一刻


快速按下快門




 


日落日起,代表一天的開始與結束


感謝老天爺,賜給我這美好愉快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