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一直是我很喜歡去的一個區塊


有山有風有我最愛的海景


這次所什麼也要來看看遠得要命咖啡館長怎麼樣


其實出發前已經在yuki's life 部落格看過照片


深深吸引我阿


 


遠得要命國小在台北石門鄉,附近沒什麼住宅


位在二樓的咖啡館倒是可以看到碧籃的海景


它是廢校的乾華國小草里分校


廢校以後由陶藝家章格銘先生承租下來


做為阿里荖藝術空間


一樓是工作室,二樓則是基隆德佈咖啡的分店


吸引很多遊客前來品嚐"遠得要命咖啡"


 


它把教室的內部打通


將課桌椅漆成可愛的粉色系


那種坐在小學椅上喝杯咖啡看著書的感覺真的很不錯


這裡還有很多你想不到的咖啡新口味


比如冰甘蔗拿鐵及冬瓜拿鐵


還有很多手工甜點


最重要的是請提前訂位喔


假日一位難求阿




 


門口很可愛的告示牌


平常日要翹班來的話


請記得週二公休喔




 


超可愛又吸引人的名字


遠得要命國小




 


這門牌地址導航我記得可以找得到


不過好像有小繞了一下


但其實也沒真的多遠啦


沿著北海岸往基隆方向很快就到了


 



 


名片好可愛喔


我去哪都有習慣拿名片


蒐集成冊,現在有兩大本了^^




 


室內外都有坐位,室外就是原來的課桌椅


室內的色系就走粉嫩系,感覺又不太一樣




 


外面的大操場,天氣好得很


室內還是大家的第一選擇




 


看到這些繽紛色彩,心情就給它很好




 


這天好多聚會阿




 


每一桌都會擺上一瓶酒瓶


裡面裝的是白開水




 


另一端是和室,需要脫鞋




 


這樣的環境很舒適呢




 


這個小角落有許多的繪本


雖然我有點難理解為什麼這樣的咖啡館願意替孩子擺上許多繪本?


可能就是跟教室相呼應吧




 


有機會讀書時,小語妹從不會放過




 


 




 


精緻的甜點menu


每一樣都看起來好好吃


但今天竟然沒想吃的fu




 


簡單樸實的飲料menu




 


 




 


小語妹一本接一本都沒停過




 


這套繪本超可愛的




 


從二樓的窗戶望出去的風景




 


店家的巧思為它帶來滿滿的客人




 


煮咖啡區




 


用酒瓶裝水還真是第一次看到呢


 


太久了,忘記名字了,但是拿鐵沒錯




 


書看完了,又來畫畫了





 


 



 


 




 


畫一畫又開始看書,很忙碌ㄟ


孩子爸跟孩子都在看書


我就到處東拍拍西逛逛




 


找東西拍


 



 


這張真是拍得太好啦~




 


來個合照吧


 



 


還有賣一些手工果醬等簡單的雜貨




 


咖啡館的最盡頭是藝陶個展




 


 




 


我不是個很懂陶藝的人


只懂的欣賞美麗的事物




 


到外面拍一拍照吧





 


我家的正妹真的很正




 


開心的咧




 


一樓有一座迷宮是用漂流木區隔出來的


拍完照來去找東西吃


 



 


最後到校門口留下到此一遊的照片


兩個人坐得正經八百的




 


每次到北海岸總想嘗嘗劉家肉綜


一直不變的好味道




 


 




 


隔壁全家便利商店真方便又真佛心


買罐飲料坐著邊吹冷氣邊吃起肉粽


也不會有人趕你




 


雖然有點油膩


但吃上一顆總覺得很滿足^^


晚上的披薩大餐才是重點


 


 


Debut  Cate德佈咖啡


新北市石門區草里村阿里荖47-2號


02-26382578


 




連跑了好幾個星期


還真有點累了


乖乖在家寫部落格吧


不然越堆越多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