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碌的月份來了,這波應該要忙到過年前了


忙著忙著就無暇兼顧格子


回首寫格的這些日子,才發現快要變成美食玩樂的部落格了


都忘了紀錄孩子的一切


 


再忙碌還是要清一下文章,這一篇已經壓好久了(小語都要3y7m了)


今年二月小語妹滿三歲


在這之前收到新的巧連智


我左看右看都覺的不太適合小語妹了


其實裡面的內容學校已經再教育了


再加上我仔細的翻閱,很多內容都重覆了


剛好再此刻有小熊媽的推薦


於是退訂剛續約的巧虎,改訂"星期八幼兒月刊"


 


 


剛到手時,小語妹很不領情的


她還是終愛她的巧虎跟巧虎dvd


我唸她肯聽,因為她愛聽故事


但放cd給她聽,她都沒有注意聽


我開始有了挫敗感


但我告訴我自己,堅持每天放,


不開電視時放、睡覺前唸故事書改放星期八


開車也放、能放就放


終於,她聽進去了


願意讓我關掉放dvd。改聽cd


每期收到新書她都會自己先看一看,再拿給我唸


當然她看不懂國字,只是看圖案


而厲害的是什麼?


她可以聽久之後去翻書,自己一邊翻一邊講故事


 


而做家長最大的好處是什麼?


跟著聽我也聽了很多故事,還學習很多新知識呢


每期內含故事讀本及故事cd,並附贈一本"優學力系列學習書"


增加孩子的邏輯、語文、數學、專注及創意等五種關鍵能力


每個月我最喜歡的單元是小故事大發明及小小愛樂人


 


小故事大發明每個月會推出不同的主題


像某個月是"拉鍊",故事會告訴你這項發明的由來


 


小小愛樂人則是介紹音樂家及他做的曲子


這音樂賞析的確可以幫助孩子認識音樂


我只能說這本書真的物超所值~給它按十個讚


 


 







 


彩色封面有很多可愛的圖案


容易吸引孩子的目光








 


每個月的cd都有以下單元


星期八的主題曲


名家經典圖畫書


左左右右愛說話


每月主題故事


喵巫婆時間


小故事大發明


小小愛樂人


high-young 童樂園


姆姆抱抱


星期八遊樂園








 


拍了其中一本單元給大家看








 


33期


名家經點圖畫書~春天遲到了


他們家的故事會依照節令及節慶來個吻合的故事


對於我們家長的教育上有很大的幫助


這則故事是教育孩子們把握時間做該做的事


不要拖拖拉拉~








 


33期


每月主題故事~壞習慣先生


讓孩子分辨什麼是壞習慣


該把壞習慣戒掉,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








 


33期


喵巫婆時間~補魚高手小白鷺


這個單元是讓孩子認識動物








 


一定會放上動物的小百科


讓孩子從小故事小對話認識小動物








 


33期


小故事大發明~芭比娃娃


因為這則故事才知道原來芭比娃娃是這樣發明出來的








 


33期


小小愛樂人~魔笛


這是莫札特的最後一部歌劇作品


也是聽了才知道~其他大人真的可以跟著學習成長


免得有一天被孩子問倒







 


highyoung童樂園


都是介紹相反詞,比如這期是介紹"直"跟"彎"


或者像"多"跟"少"等


挺有趣的







 


每月的姆姆抱抱則是講一隻可愛的鯨魚寶寶"姆姆"


所發生的故事


說實在這本書連我都愛了~何況是孩子呢?


 






 


這是每一期會送的優學力系列學習書


很多單元,很多元化


左右認知、方位概念、空間推理等








 


每個學生書的前面有貼紙


讓大人可以獎勵小朋友








 


學習書還可以玩剪貼的遊戲







 


我黏我黏我黏黏黏







 


隨性創作、沒有標準答案


我從不覺得太陽一定要是圓的~







 







 


自己看圖說故事







 


 


看得超認真的啦~媽媽我在旁邊都很開心


減少孩子看電視的機會最好了


但我的孩子只能看媽媽選的dvd


假日跟大家在一起才能電視的卡通


假日就放風了啦








 


 


現在看星期八的機率比巧虎高很多了








 








 


學習書學連連看~







 


得到貼紙很開心








 








 


學著從旁邊三個圖找到跟第一個圖一模一樣的


小語98%都可以答對


 


 


 


星期八可聽故事、可學新知


真的是便宜又划算


用聽的比用看得來得好


而且可以減少許多繪本的購買


是個不錯的選擇


 


 


推守文化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02-27752630


有興趣的媽咪可以先去7-11買一本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