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的行程是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民國91年1月28日成立


位於冬山河親水公園的對面


與冬山河連成一條旅遊路線


這裡推動全國性的民俗技藝活動


呈現各地的藝文風貌


及許多diy的體驗


來這裡慢慢逛、輕輕尋、深深領還有亂亂拍


會是個可以悠閒一天的好去處






 


因為鳥颱的外圍環流,一早就很不給面子的下起雨


還好聽到我的聲聲喚,雨漸停了....







 


很喜歡看八仙過海的圖


 




 


這一張照片我放在skype,東莞及台灣的同事問我她是不是混血兒


哈~我覺得一點都不像


硬要湊的話就是客家混閩南好了






 


現在被媽拍得很習慣了


表情越來越豐富了






 


樹上的獨角仙引起大家的注意


大家都停下了腳步,它應該已經被看得很習慣了






 


突然間這隻飛了下來


所有的孩子都發出驚嘆聲








 


往前走碰到這間很復古味的7-11


兩旁的機台顯得很玩味






 


她硬要買一支棒棒糖


好吧,出來玩呢~為娘的就不堅持了


 



 


紅磚的星巴克,真特別


星巴克也是很適時的配合當地的民情文化


這片牆真是拍照的好地方






 







 







 


想起小七的集點貼紙可以星巴克買一送一


就進來先追一下冷氣,喝杯咖啡享享愜意







 


故意把這張照片弄模糊


沒想到還不錯的感覺







 


窗外的綠一直吸引我過去


但窗外的熱氣又讓我裹足不前






 


回家才看到這無意中拍出來的照片


很寫真吧






 


她開心就肯看鏡頭,不然怎麼叫半天都不肯看


現在還會自己擺pose要你拍


拍好還要給她看呢






 


這個魚池可以餵魚,當然要讓小人體驗一下







 







 


很專心餵魚的兩父女







 


今天中午在這國宴餐廳吃飯







 


小時候家裡有魚缸,我常拿餵魚當樂趣


現在我有了孩子,也希望她是個會善良對待動物的人


且喜歡親近動物







 


文昌香舖是用手工製造的香舖


大家都可以進去參觀







 


文昌祠是全國首座由公部門的所建的廟宇


主奉文昌帝君


可以求文昌帝君保佑增長智慧,記得心誠則靈







 


假日都有傳統戲曲的表演


小語妹看得目不轉睛


剛好跟我相反,我小時候看到這個跟布袋戲會怕= =







 


很漂亮的一面牆,就收入鏡頭了






 


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我很喜歡也常提醒自己的一句話







 


走到哪都要吹泡泡,尤其這裡都有很多這種小玩意







 


其實這裡很像三峽三角湧老街


這條街坊很像一條時光隧道


童年的玩意、藝術的呈現、不同的工藝店


讓你可以了解可以體會可以感受


我想每個人的腦海中都會浮現曾經熟悉的記憶....







 


窗邊的一抹綠意







 


很喜歡這種黑板寫字、很有調調的復刻生活











 太陽總是容易讓人想玩躲貓貓

找個地方休息一下、等吃飯囉~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03-97058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