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托秦大哥,我們才有這口福呢


只知道秦大哥口中念念不忘這上海菜


驅車來到這有夠難停車的台北市仁愛路二段


將車子交給門口泊車的服務員是最快的了


 


我只能說這一餐實在是熱量爆表


吃到都淹到喉嚨了


不過這美味的上海菜還真的值得一試


不囉嗦,我們看照片吧


 




 


我們剛好可以入一個小包廂


覺得這樣吃起飯來拍起照來沒這麼彆扭


因為我看拍照的人不多


阿不拍我手會癢呀


 



 


 




 


這是來這必點的"烤方"


晶瑩剔透的東坡肉


秦大哥一直稱讚這絕對是入口即化的


這是精選厚度12公分的帶皮五花肉墊在雞骨上


淋上濃醇的醬油再佐以冰糖放入大鍋中


以微火慢熬六個鐘頭,待雞骨的鮮味跟滷透的五花肉徹底結合


這可是鎮店之寶呀


 




 


我實在是拍不出晶瑩剔透的感覺(怒)


(正在找理由想換相機中)~哈


 




 


將烤方放在白白胖胖的"掛包"(那個字不會打啦><")中


真是夭獸好吃的咧


不過我吃完這一塊就飽了


倒是男人們還是覺得要配白飯才是王道呀


我只能說這滷功真是了得


果然煮菜也是一門"真功夫"


能滷的這樣有味道不死鹹又不油膩


叔叔果然有練過啦~


還快速出菜捏~


 


 




 


炒鱔魚,我印象中長這麼大沒吃過這種魚


但口感挺滑順的,搭配的醬汁還真下飯


小語妹還竟然很愛呢~


 




 


清炒蝦仁


這是新鮮的劍蝦,手工處理的喔(這不是廢話嗎)


保持蝦仁的彈性與鮮度


以蛋清及太白粉裹一下用低溫輕培至熟


雖然這道菜沒有任何配角


但放在白飯裡就是很搭呀


(為了這些菜,老娘只好破功晚上吃白飯= =)


 




 


很香的紹興醉雞


淡淡的酒香味,連小語妹都敢吃


 



 


 




 


螃蟹粉絲煲


這粉絲這樣煮起來好有味道喔


光這個我就吃了好幾碗呀


 




 


最後來個清爽的絲瓜


連很普通的絲瓜都可以這麼棒~


難怪我們秦大哥說一年最起碼要朝聖個兩次以上


 


 



 


上海鄉村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67號B1


02-2322-3333


記得要先訂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