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5:30要到機場集合


還真是要人命喔~


沒想到星期六的早晨


機場人多到爆><"


 


 


闊別已久了香港,多年前曾經去過一次


可能行程沒規劃好,功課做得不夠足


不怎麼盡興


這次卻讓我愛上了~愛上了香港


 


 



 


 



 


機場隨意的角落


還真是拍照的好地點


 



 


賣kitty貓及其他騙小人東西的地方


裝潢的好可愛


 



 


06:20的候機室,沒什麼人


 



 


當飛機飛上一定的高度後,空服員送上熱騰騰的餐點


麵包夾雞肉跟起士吧~我有點忘了


這種短程的飛機餐差不多都是這樣了


但誰在乎呢?我在乎的是香港美食


 



 


既然眼前有螢幕等你點


何必客氣呢?點個好笑的美國爆笑劇來看


唉~完全想不起來這部連續劇叫什麼名字


倒是一直想起"人在冏途"這部電影的劇情


就這樣哈哈笑的不知不覺香港到了~


 



 


過完了海關終於出來了~


呼~看到這香港旅遊發展局


先來去瞧一瞧,順便問問一些交通工具的問題


 


香港交通工具不少,非常的便捷


也是旅遊特色之一


這時候呢就真的需要一張八達通卡


還好之前去的我留起來了,這次拿來用剛剛好


 


八達通是一張電子儲值卡,適用於香港大部份公共交通工具上


可以直接支付車資,還可以用在一些零售店甚至餐廳消費


裡面不夠錢時,便利商店等都很方便可以儲值


 


 



 


今天第二個交通公具就是巴士


當然可以選擇坐機場快線,搭巴士便宜多了


 



 


搭A11巴士在第九站盧押道及軒尼詩道下車


就可以步行到灣仔的皇悅酒店寄放行李


 



 


沿途經過拍攝的貨櫃場


果然是職業病,心裡一直想說我的貨應該也在裡面吧


 



 


隨意拍了路邊的風景


這裡高樓大廈真的有夠多,一棟比一棟還高


 



 


巴士上會有一站一站的站名


但總是怕錯過了,提前下來跟司機確認


但我犯了一個錯,請大家也記住


在香港,司機在開車的途中是不能跟他說話的


他直到車子停住了才開口跟我說是這一站下車沒錯


司機大哥,真拍細又真感謝你~


 



 


酒店CHECK IN完及寄放完行李


喔耶~準備出發囉


現在才正是玩樂的開始呢


不過五月底的香港也整個是爆熱呀~


還好老娘穿夠短


不過在來香港前因為工作忙翻了,整個就是水腫到不行


從酒店走呀晃呀晃到地鐵,從灣仔坐到中環站


去翠華餐廳吃午餐


 



 


香港的港鐵就跟台灣的捷運一樣


速度上挺相當的


站還沒過癮,就到中環站了


搭地鐵有趣的是什麼


其實站在旁邊默默看著人真的挺有趣的~


 



 


出口通常有分A/B/C/D


往C出口前往"德輔道中"


手上記得拿一份地圖,很好用的


 



 


路邊看到的電車(叮叮車)


會叫叮叮車是因為它在行走時會發出特殊的叮叮聲音而得名


這次心裡想無論如何都要坐上一次


之前在機場詢問旅遊發展局時,他說電車是香港本島才有


方便又便宜,又可以用八達通卡付款


 


香港電車有超過百年的歷史,還是世界上仍在服務中的最大雙層電車車隊


這次可惜沒坐到電車的頂端,不然可以看得更清楚這香港的生活風貌


沒關係,有遺憾,下次才有追求的動力


 


 



 


翠華餐廳在香港算是優質的茶餐廳


台灣人很愛往香港跑,所以很多部落客都很推薦


整個香港加上九龍、新界、中國、澳門等就十幾家分店


我在香港島穿梭來穿梭去都會不經意看到


 




 


裡面的冷氣讓人感到真舒服


其實並沒有很餓,卻非常期盼


因為你知道嗎?


在網路上看的那麼多部落客介紹,當親臨的那種感覺


我只說很奇妙也很新鮮


 




 


香檳凍奶茶


香港在英國管制時期所產生錫蘭代表性奶茶


香港特色飲食文化茶餐廳的代表作


我個人還蠻愛的,我喜歡茶味重的奶茶


不過這喝久有一點點澀澀的


 




 


翠華十大名菜的海南雞飯


吃起來好像油雞但不油膩


 



 


套餐裡有個蓮藕湯


還不錯喝


香港人最強的就是煲湯


 




 


套餐還附沾醬、泡菜等


飯呢~果然吃不慣


有給它硬了點,吃多了胃還真不蘇湖


 




 


京川鐵板蝦球炒兩麵黃


唉~點錯了


大錯特錯,那個麵好硬喔= =


有失望到


 







我只把蝦球跟其他配料吃一吃


那個麵我還真吞不下去


真沒辦法習慣這種口味~


 


翠華餐廳


中環德輔道中店


中環德輔道中84-86號地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