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壽山農場位於合歡山與雪山間


海拔高1800~2580公尺之間


佔地八百餘公頃


從制高點遠眺農場全景,有台灣小瑞士之稱


 


這裡四季處處有美景


賞楓、觀星、採果樂


盛產高山溫帶水果


有水蜜桃、水梨、蘋果等


賞花的話,櫻花、梅花、蘋果花、杜鵑花、波斯菊等


想要看什麼就什麼季節來吧~


這次剛好是賞梅,還有些許的櫻花


 


農場也是大到車子要一站一站停


每一個景點間的距離都還不小一段呢


這裡空氣好新鮮,眼睛裡充滿著綠意


但奇怪的是遊客好少阿~


可能大家都去比較熱門的景點吧~


不過這至種不用人擠人的感覺、不趕時間的感覺


倘佯在大自然的懷抱真是喜樂的事~


 


 




 


進來前會先經過收費亭


這段綠色的遂道我超愛呢~


 




 


走到了果樹觀察區


這裡盛產很多的水果


其中水梨跟蘋果最有名氣


但因為不是產季


一大片的樹林光禿禿的


顯得好空曠又寂寞


 




 


我們家的小女孩很喜歡"花"


撿到一朵就可以開心半天了


 




 


走到了飛雪亭


這名字好瓊瑤喔~


 




 


一望無際的藍


深深吸引著我的雙眸


 




 


梅花朵朵開


享受陽光的溫暖


 




 


這裡竟然有塊牌子叫"桃園"


因為三月下旬桃花會盛開~


對於住在桃園的我們對這兩個字還真多份親切及熟悉感


 




 


 




 


 




 


背景怎麼覺得好像來到古代喔~


有種他鄉遇故知的感覺


還是我多心了?


 




 


為了不要抱著隻"臭小孩"


為娘要拐她多走點路好運動運動


只好隨身帶著糖果


半哄半騙要她自己走路


 


 


 


開著開著開到天池達觀亭


沿路是美景





 


我的相機只能拍出這種境界了= =


但實景很美


會讓你有種在國外的錯覺


難怪說台灣小瑞士也不為過


 




 


大家看望遠鏡


小傢伙也要跟著看


 




 


是說老吳,想什麼想這麼出神呀?


 




 


遠眺出去是大雪山、大劍山脈


山那邊,一點白白的是被雪覆蓋的山頭


我猜是合歡山~


 




 


往下眺望是露營區


我想夏天很避暑吧~


可以夜晚躺著數星星,因為這裡晚上沒有光害


想著想著


還真有點誘惑,去年的露營還真讓我有點愛上


但天氣也要選對


我絕對不愛在冷死人的天氣下露營


 



 


陽光多美好呀~多照一點


 



 


親子遊戲處處上演~


 



 


吵著要人家背


耍賴著要坐在肩膀上


 




 


 




 


天池位在農場的最高點


可以享受缥緲雲霧環繞的天地靈氣


這裡是蔣中正先生之前避暑辦公的地方


天池的好風水遠近馳名,


據說以順時針繞著天池走可以吐掉穢氣


治療疾病、延年益壽


還有人說繞三圈後許願非常靈驗


所以很多信徒來這繞著天池走


至於說法是不是真的誰知道呢? 我不在意


我只在意能看到這令人舒服的美景


分享這池子的好靈氣就夠了~


 




 


在做啥?


阿就老吳在玩自拍咩= =


 




 


老吳技術之差,人人皆知


所以還是請大伯照吧~


 




 


達觀亭


位於海拔2580公尺


終年雲霧迷漫


傳說天池據有一股天地靈氣


使得池中之水,終年不歇,甚為神奇


 



 


往回走經過了茶園


真是場美麗的視覺饗宴


搞不好御茶園來這拍的吧~


 




 


福壽山莊是蔣公在福壽山農場的第二個行館


四周種了很多松柏


感覺這建築不明顯


但後花園看起來就美多了~


 


門前種了許多的梅花


惹得我又要狂拍起來了~


 




 


 




 


 




 


 




 


 




 


 




 


 




 


看看看......這梅花跟藍天多配


不多照幾張來當桌面怎對得起自己


 




 


 




 


 


 



 


這棟紅白建築物真適合拍照呢~


如果你也來這請記得好好愛惜這裡


因為許多前人的不愛惜


想要進去參觀已經不能進去了


這裡現在只開放團體預約參觀了~


 


 


打網誌時才發現有一兩個地方沒去到~


下次應該來賞楓葉了~


 



 


福壽山農場,再見


我們要回到屬於我們的下一站,人生


 




 


回到梨山市區吃了還不錯的排骨酥麵


吃完飯準備好糧食,準備回家了


今晚住得是"我家大飯店"


 




 


沿路經過好多的高麗菜田


好特別的田園風光


我想我這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三天


老天賞賜的好天氣好風景


 


這三天我就像是到了另外一個世界


好奇妙的感覺


而旅程總會結束


告訴自己別不捨...


那是為了下一次的開始


 



 


我們決定不在年假收假的最後一天


去雪遂玩塞車遊戲


選擇在沒什麼車的山路上玩起暢快的奔馳


到大溪已經是晚上六點了~


吃完飯回到家八點多~剛剛好的時間


洗個澡整理心情、整理行李


隔天該開始為2011年衝刺了~


 


 


現在時刻12:24


連續加了四天班的我其實快虛脫了~


但總覺得不到這寫寫文章


生活就少了點什麼


看慣了的你們,已經很習慣我慢工出細活了吧


我的小格可是走慢活路線的喔~


這陣子都沒去拜訪大家,回應緩慢


還請各位看官們見諒呢~招待不週就請隨意~^^


晚安了~祝各位有個愉快美麗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