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武陵農場離開後


尋找初四晚上的落腳處


位於台八線81公里處齡恩路美音農場


那差不多2公里的蜿蜒小路


根本無法會車


只能一輛車剛好大小的山路


一度讓我以為導航機又跟我開玩笑


還好沿路多多少少有那種用手寫的大字指引著我們


 


到了美音農場check in以後


各自看看房間後趁著天黑前到離這15分車程的黎山市區覓食


 


一路上我邊開車邊想


這蜿蜒的山路路旁也這著許多住戶


這條只能一台車通過的山路


眼前沒有小七、後面沒有麥當勞


大概過慣都市生活的我


很難想像這地方有人生活著...


但這裡的美景的確是住在都市的我們很難享受到的


習慣便利生活的我們對於這種愜意生活有嚮往卻無動力


但生活在這裡


哪裡需要像我們都市人假日上山找美景找好空氣


他們天天都是美景跟新鮮空氣?


說真的~在上山玩耍的這幾天


新鮮空氣讓人頭腦好清醒、身體好輕鬆


這對平常有肩頸酸痛的我真是難能可貴


我想,慢活的旅行能舒緩神經不緊繃、身體就跟著放空而享受放鬆


 


 


曾經看了老闆的部落格,原來老闆也曾受921的痛


老天爺沒有忘記


一年半從一個客人都沒有的美音


到現在有老客戶挺著


這次來的季節並沒有碰到任何的花季跟水果季


我看過別人的部落格、花開下的美音又是不同的美


這裡房價算平易近人


如果你有機會到黎山


可以到美音試試會不會碰到美麗的雲海


還有喝喝老闆煮得好喝水梨茶喔~


 


 



 


來到梨山市區


看到一間餐聽就給它走進去了


饑腸轆轆的我們等這餐等好久囉~


 




 


大伯一家四口住四人房


我們跟蘭一家各住一間兩人房


我們的房型是一模一樣的


小木屋的中間是張大床


旁邊有熱水瓶跟茶包


有一台小電視


照片中牆壁那張畫的後面就是洗手間


一晚2500


過年都照定價賣,非假日會更便宜點


 




 


 




 


夜晚的小木屋、感覺像在過聖誕


突然覺得自己像小矮人一樣


住在好可愛的房子裡


 




 


簡單乾淨的洗手間


差不多跟我去坐麗星郵輪房間裡的洗手間一樣大小


 




 


這裡沒有光害


滿天的星斗煞是好看


07:53分,這時只有11度


 




 


小語被我們抓出來看星星


冷呼呼的~


硬是逼她笑


 


 


看完星星回房洗澡睡覺~


深山裡的夜晚~


除了電視還真沒什麼其他娛樂


房間的床墊下有提供電毯,阿不然還真是冷到難以入睡


冷呼呼的房間,洗澡也好痛苦


覺得要脫掉衣服真的是要命喔


 


 


 



 


早上才看清楚農場後面這座山


而我們住的小木屋顯得好小好可愛


 



 


 




 


其實因為天氣很冷


六點多我就起來了


裹在棉被裡賴在床


本來是要起來照日出的


實在是冷到不想起來


而這裡的早晨真的好冷呀~


萬里無雲、還好有陽光


原來美音每天都對著這樣的美景


人生,夫復何求?


 




 


 



 


冷到爆~


原來只有4度~


孩子們裹得像粽子一樣


 




 


4度的早晨


猜猜我先做了什麼?


我一早起來就是泡杯熱咖啡,喝完身體熱呼呼才換衣服


但天曉得我多想來碗燙到不行的無糖豆漿呀(泣)


 



 


早餐吃稀飯


老闆現炒高麗菜、荷包蛋及豆腐等


怕福壽山也沒東西吃


硬是吞了兩碗


 




 


早上才真正看清楚這長的像童話裡的小木屋


其實還不賴,雖然它超迷你,但該有的都有了


 




 


 




 


拍拍小木屋附近的花朵


 



 


做個到此一遊的留念


下次再來不知是何時?


 




 


收拾好行李


跟老闆道別


前往這天初五的目的地~福壽山農場


 


 


美音農場


台中縣和平鄉梨山村齡恩路19號


04-259893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