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三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六點多的高速公路已經是很多車了


但幸好不到塞車的程度


雪遂時速約保持著80~90


晴朗的天氣,讓出遊的心情很愉快


 


 


下宜蘭交流道後,轉往台七線後,接下來是一連串蜿蜒的山路


一路上只看到兩種顏色,藍和綠


溫暖的太陽一路伴著我們


這段旅程,很愜意


 




 


松羅,是泰雅人的故鄉


位在台七線97公里處


這個三角錐的雕塑是大同鄉松羅村口的醒目標誌


當時停在這裡買早餐及稍做休息


 




 


小語妹五點半就被我挖起來


在車上補了一小眠


心情跟精神都很好呢


 




 


10:30


我們已經到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


收費也不便宜


兩大一小加停車費要510


遊客太多使得我們必須停在路邊


走路到前方等待接駁車


服務人員告知我們太平山蹦蹦車爆滿


蹦蹦車就像阿里山的小火車一樣


很多人都說來沒有坐蹦蹦車就根沒去過一樣


是有這麼讚?我也很好奇呢


建議我們先前往翠峰湖,下午再過來


 




 


 




 


進入翠峰湖前必須先辦理入山許可證


在派出所填個表格就可以了


 




 


小語妹的表情真是超可愛的


 



 


嫂嫂家兩個,我家一個,蘭蘭家一個


這四個孩子,說真的,很幸福


藍天、陽光、孩子的笑


最甜美的畫面


 




 


前方一層厚厚的雲海


雲似乎在跳舞


這趟旅程,驚見這大自然的美


真是上天賞賜的禮物


 



 


這三天都是這樣的晴空


讓原本冰冷的山頭有了溫暖的感覺


 




 


說真的我不知道這是什麼山


但看到上面皚皚的白雪


還真令人興奮呢



 



 


photo by Brenda 是蘭蘭拍的照片


她最近敗了canon的類單眼


的確燒到我了,數位相機差不多已經不能滿足我了


努力賺錢吧,今年生日犒賞一台給自己囉!


這張有拍出我喜歡的感覺


 




 


先走個翠峰湖環山步道


去看看翠峰湖長怎樣


 




 


小公主出門總是有左右護衛


小心翼翼的伺候著


 




 


 




 


翠峰湖


海拔1840公尺


為全台灣面積最大的高山湖泊


面積約為20公頃


它是太平山森林遊樂區森林保育區


1-4月為枯水期,水位下降,湖面一分為二


呈葫蘆狀


 


 


剛好來的不是時候


枯水期,讓這個有美麗名字的湖泊有點令人失望


不是枯水期時我想一定很美麗


 




 


太多台相機了,一人看一台是吧


 




 


 




 


 




 


一家各照一張像囉


這個角落可是拍照的熱門點


要排隊的捏


 




 


離開翠峰湖環山步道


繼續望洋山步道


真是一場耐力賽


來回不到兩公里,大約花一小時吧


女兒不願意自己走,可憐她老爸


我們沿路拐呀騙呀,糖果也吃了,女兒還是耍賴要人抱


我果然沒有運動細胞


這一路的階梯真是折磨人,爬到山頂我已經汗流挾背


更別說抱著一個孩子的老公


他快瘋了


 




 


沿路碰到另一個一家三口


那位先生還替我們加油,說快到了,上面的美景很超值


果然


我第一次這麼近看一大片雲海


超驚喜的!


有種想躺下去的念頭,真的


要怎麼形容


就好美好美,不過有點累到腦袋整個放空


拍出來的照片我都不滿意,總覺得沒拍出這片雲海的美


不過剛剛的辛苦都忘光光了.....


這是今天遇到第二次的雲海


 




 


 




 


我目不轉睛的看著


微風徐徐吹著,好舒服


竟然一點都不涼,可能我爬到熱瘋了吧


 




 


 




 


 




 


這傢伙最好命


幾乎一路抱上來,還真難拐的臭小孩


 




 


有水某?(我說後面的雲海啦)


水水水~




 


偏偏孩子的爸今天改帶眼鏡


沒帶隱形眼鏡


一上來就是先擦汗擦眼鏡,真口憐


 




 


這種美景只能說可遇不可求


算是賺到了


 




 


陽光很刺眼


搞得我臉看起來超臭的


通常我不放這種臭臉照


我是要大家看我後面的雲海  優的啦~


 




 


做作照


 




 


很好,這張大家都有看鏡頭


 




 


蘭蘭家的帥兒子


墨鏡帶起來還真有型男模樣呢


 




 


這家人很常爬山


咻一下就不見了


體力超讚的啦


 


 


下山就快多了


邊走邊聊天,很快就走完了


小語妹有稍微配合一點,有1/4是自己走完的


起碼有進步嘛


 




 


走完了望洋山步道


大家都快餓瘋了,我們有準備餅乾這種乾糧


但只能簡單充充饑而已


再加上一早就出門,體力跟精力已經有點耗損了


沒有人有力氣提及要再去太平山裡


這趟太平山之旅我發現一天根本玩不透


我們只去了翠峰湖而已


裡面的四條步道也只走了兩條= =


就這樣,下山覓食去


 




 


設定往民宿為終點


一路上又再度與雲海相遇


搞得我非常懷疑該不會三次遇上的雲海都是同一片吧


只是在不同方位看到而已


 



 


照起來這麼這麼像山水畫呀


 



 


蘭蘭這張拍得真不錯


好想咬一大口這棉花糖


 




 


 




 


路上不少車停下來照像


實在美呆了


我的臉黑到不行,但不重要啦


請看後面的美景~水水水


無敵雲海捏~


 


 


下山換了駕駛


孩子的爸跟孩子早就睡翻囉


只有我跟蘭蘭出來照像


 




 


離開了晴朗的那一段山路


後面這段山路竟然起了大霧


起霧就真的難開車了,尤其是山路


真的要特別小心


姐姐我可是有練過的,千萬別學我一邊開車一邊照像喔(這是錯誤示範)


 




 


找到今晚要落腳的民宿


check in後,經民宿主人的指示


經過泰雅大橋後的小市區去買點吃的


大家都餓瘋了


我可能已經餓過頭了,倒是不覺得很餓


這些男人們就不一樣了


瘋狂的找吃的


我找了要排隊的"蔥餡餅"


他們都去找不用排隊的"蔥油餅"


這蔥油餅裡面還有包起司,真不錯吃


 




 


我排漏漏長的蔥餡餅


老闆知道我在照他,還給我偷笑


 




 


女兒跟爸爸早就在旁吃起來囉~


 





 


我的蔥餡餅,有點油膩


不過還是不錯吃啦


在這小市區終於看到了今天的第一間便利商店~全家就是你家


男人們又買了蚵仔麵線、飲料


吃完了點心、在民宿梢做休息


期待晚上六點半的在民宿預訂的茶餐


這一晚,大家都很好睡


我想著雲海沉沉睡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