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這為娘的有多偷懶 

 

一次寫vanessa七個月的發展紀錄

 

每次要寫就忘了或忙了

 

乖女兒會體諒這忙碌的娘
 

 

 

 

 

 

 

 

1Y11M

 

身高87.5CM/體重12KG

 

*這時候是學人精,大人做什麼就跟著做什麼

 

*沒事喜歡演"這不是肯德基的戲碼"

 

只要任何事不如她的意就躺在地板耍賴

 

不過這真的是過渡時期啦,還是要好好跟她說

 

當然學校老師也幫了很大的忙,當她耍賴時老師選擇不理她

 

久而久之她就沒戲唱啦

 

 

 



 

 

 

 

2M

 


身高88.5CM/體重12.5KG

 

*人生第一個叛逆期

 

任何一件事不如她的意就尖叫、盧、歡、生氣、哭

 

*前一秒會讓你氣到爆炸轉瞬間又用她的可愛來溶化你的心

 

*有研究發現這時期的小人情緒很多,加上他自己無法處理及不知道怎麼處理

 

因為挫折感而產生反彈

 

*她不太其他小朋友靠近她,她會生氣的尖叫或把手放在嘴裡

 

*非常的愛唱反調~說什麼都不要,不要吃飯不要喝水,什麼都不要的臭小孩

 

*非常喜歡在洗澡時或睡前唱歌,愛唱的曲目是大象、蝴蝶真美麗、

 

小星星、只要我長大

 

做爸媽的都聽得很開心

 

 

 




 

 

2Y1M

 

身高89.5CM/體重12.8KG

 

*這時候已經很會講話了,同學叫她"阿語"

 

小語就回他~"叫我小語"

 

*同學每次看到我去接小語都會說小語媽媽來了~

 

她就跟著同學叫我小語媽媽

 

*4/1正式變成小幼班的一員

 

*也是戒尿布的開始,第一天就準備了五六條褲子給老師

 

從一開始排斥脫尿布到會跟老師說要上廁所

 

說真的,老師辛苦了

 

但這是人生必經過程

 

*非常不愛吃青菜,讓我這為娘的很頭痛

 

*非常喜歡三不五時幫我槌一下背,但只槌一下喔

 

*不管要倒水或唸書等,小語都會說"請幫忙"~巧虎教得好阿

 

*4/15已經可以成功的馬桶上尿出來~真的是有進步

 

 

 

 

 


 

 

2Y2M

 


身高89.5CM/體重12.8KG

 

*大概小的時候就常給她看圖卡教她認及唸給她聽

 

老師對於她可以唸出很多昆蟲的名字、會指認顏色及形狀都覺得好棒

 

*經由老師的鼓勵她從討厭蕃茄到肯吃蕃茄真的棒透了

 

*語言能力真的進步很多

 

*小語2Y2M語錄:

 

不要睡~
臭小孩,自己睡飽了就一直拉我們兩個大吼說,不要睡


不准抱抱~
爸爸跟媽媽是不能抱在一起的
一抱在一起她就會跑過來說~不準抱抱
然後硬要過來湊一腳

好吃嗎?
早餐吃著小熊媽親手做的草莓乳酪北海道蛋糕
她看我吃問我~好吃嗎?
我反問小語,她說甜甜的 呵

媽咪,我愛你
我猜托兒所教了什麼吧
她一直抱著我說~媽咪,我愛你

媽咪,你在做什麼呢?
她看我喝咖啡說她要喝
我說苦苦的
她說媽咪,快喝
我喝一口,她竟然說,媽咪,好棒喔


 



*4/27 已經會主動告知要便便,且成功的尿在馬桶裡

 

*5/4如廁練習已經進步很多,尿溼褲子的頻率已經降低很多

 

*5/12可能她有壓力,她會告知要尿尿卻次數開始頻繁

 

但卻不一定有尿出來

 

*將貴山山的亞培更換成桂格特選成長奶粉

 

*小朋友在開始學習唸弟子規,她也會跟著開口學著唸,老師說很好學呢

 

 

*小語的可愛行為之一:

 

也許小語覺得什麼東西都有爸爸跟媽媽吧


火車我幫她開啟了電源

 

火車會自己跑來跑去


小語跟我說~它要去找拔拔 去找麻麻


還把火車放在床上叫它睡覺= =

 

 




 

 

 

 

2Y3M

 


身高90CM/體重12.8KG

 

*這個月有幫她拍不少照片了,所以家居照就忘了拍了= =

 

*這張照片是去嘉義看神衣展時拍的,她非常不喜歡這件衣服,可能很熱吧

 

5/24回家後就將尿布脫掉讓她在家也練習坐小馬桶

 

直到晚上睡覺才有包尿布了

 

*三不五時就在家裡隨興的唸一段弟子規給爸媽聽

 

*開始學習將零錢投入撲滿及有了人生第一個撲滿喔

 

*小語會非常有禮貌的問大哥哥說,哥哥,我可以和你一起看書嗎?

 

*開始練習自己上廁所要穿脫褲子

 

 

 

 

 



 

 

 

 

2Y4M

 


身高90.5CM/體重13.4KG

 

*中間那張瘋婆子的照片是搞笑老爸的傑作= =

 

*媽咪幫她把遊戲區重整,托熊媽幫忙買了許多扮家家酒的玩具

 

媽咪也買了一套木質的下午茶玩具讓她玩

 

她開心的每天都問我們要吃什麼喝什麼,她會弄好送來給我們吃

 

 

*這個月在學校她學習好多新得的事物,比如依音樂節拍敲打手搖鈴、

 

與小朋友合作輪流完成傳接水活動

 

、觀察水彩調成的顏色水、一起玩觸摸冰塊、跟姐姐們跑

 

步運動、體驗水流量大小及大、小雨及毛毛雨的不同、分辨水中生物、

 

玩數字迷宮、玩撈魚活動、念頌歌謠、用水跟沙拉脫調成泡泡水吹泡泡

 

*7/9小語同學跟她說沒有唸弟子規不能去中庭散步,

 

情急之下她唸出一大段

 

真是嚇壞老師啦

 

 

 



 

 

 

2Y5M

 


身高90.6CM/體重13.4KG

 

小語可愛行為之二:

 

*現在總是有樣學樣


她一天天在學習


總是突然給了我驚喜

這晚唸完故事書累了


 不想唸了


就側躺過去睡了


她從嬰兒床爬起來幫我蓋棉被


我轉過去看她一眼


她說~睡覺了 眼睛閉閉


哈哈哈哈阿哈哈


她完全是學我講話的樣子


真的是超可愛


*最常拿著電話說~爸比,你在上班喔或者她會說她要去買菜

 

*學校做了件很妙的事,讓她們躺在樹蔭下觀看天空的白雲

 

小語顯得神情很興奮

 

*這件事更妙~玩螺絲帽轉進跟轉出

 

*玩彈珠臺遊戲,小語會依序將彈珠放入軌道

 

*開始練習台語

 

*用鏡子觀察自己在老師協助下完成小臉蛋創作

 

 

 

 



 

 

 

2Y6M

 


身高93.5CM/體重13.6KG

 

*這學期教一個很重要的分辨男生跟女生不同

 

如女生坐著上廁所,男生是站著

 

小語竟然說~我不是女生,我是白雪公主

 

*家裡只要有人放屁,她就會問是誰放屁屁呀

 

*現在這階段她的表達能力算是很強了,偶爾可以清楚的分辨是非

 

比如DORA裡的BOOTS忘了將門關上導致小豬跑出去,

 


她知道BOOTS這麼做是錯的,還跟我說BOOTS該去罰站

 

 

*這半年多來她從排斥青菜到可以有青菜出現在碗裡,已經進步很多了,

 

 

重點在於我有一天跟她說~吃青菜才會漂亮

 

從此她都會說吃青菜會漂亮再加上一個畫圓的手勢

 

飲食部份皆很正常,一天三奶兩正餐一午茶(還真豐盛呢)

 

 

*每天出門回家都會自己穿脫鞋子

 

*回家已經養成第一件事就是去洗手~還邊洗邊唸洗搓沖捧擦

 

*每晚睡覺前還是固定要聽媽媽唸故事書,

 

現在通常唸長一點的一本就睡著了

 

*目前會唸春曉跟登鸛雀樓兩首詩

 

*愛看的DVD除了巧虎幼幼版還有巧虎ABC BUBBLES/DORA

 

目前打算購入新一季的DORA(全英文版)及三之三文化的一些繪本

 

 

 

 

愛女~逐漸長大中

 

媽咪也要跟著長大,找到適合她的教材

 

之前我停了很長一段時間買她的書等,差不多該有新的學習了

 

現在像海棉一樣的她,等著我們給予.....

 

 

 

 

女兒越大越漂亮,這不是老王賣瓜自誇

 

我是真的這麼覺得,但她吃軟不吃硬的脾氣

 

確實也磨練著我的EQ AND IQ

 

生還不簡單,養育著實困難

 

我努力找到教養中的浪漫     那個平衡點

 

願女兒快樂的學習成長~

 

媽咪~永遠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