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有點沉重的一本書

 

心情跟著作者忽悲忽喜

 

因為回憶而悲傷時或者因為愛而甜蜜

 

這是黛娜‧坎納迪和查爾斯的真實人生

 

當查爾斯因為戰爭的無情被迫選擇離開他的人生時

 

也決定了他親愛的喬登寶寶一生

 

這時候的喬登只有六個月大

 

黛娜,一個在紐約時報的資深編輯、商業與金融新聞記者

 

也許是為母則強,因為她的愛與勇氣

 

讓她縱使痛徹心扉也要完成這部回憶錄

 

讓喬登寶寶知道他的父母有多愛他

 

讓愛延續下去.......

 

後面2/3的書我幾乎是含著淚看完的

 

沒有人可以預測將來

 

但爸爸處在無情的戰火第一線

 

他還是利用時間為孩子做了某些準備

 

寫下千言萬語~讓喬登清楚的明白

 

爸爸永遠愛他,就算他來不及陪他長大

 

也希望喬登長大後能明白爸爸的愛

 

這是最感人的部份~

 

 

 

查爾斯告訴喬登

 

要對你的成就謙虛;要比你旁邊的人更努力工作

 

男孩也可以哭泣;有時哭能減輕許多痛苦與壓力

 

千萬不要為哭泣而感到難為情

 

哭泣不會影響你的男子氣概

 

 

 

看到最後我顯得很悲傷

 

換成是我,我會像黛娜一樣這麼有勇氣嗎?

 

我找不到更合適的形容詞來形容我的感受

 

只覺得人生無常,愛要及時

 

很多時候~

 

風一旦經過了,就再也不會回到原來的地方

 

 

 

 

 

對不起,來不及陪你長大

 

黛娜‧坎納迪著

 

林靜華譯

 

皇冠出版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