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笨笨媽

之前用農曆來算小語妹的歲數

我發現我用錯了

應該要用國曆來算才對

像今年多了一個潤月,我就不知道該怎麼算了= =

所以我還是用回國曆來算吧

 

 

 

再過幾天就是小語妹滿一歲十一個月

她娘卻欠文很兇

現在才寫她一歲十個月的紀錄= =

整個就是忙很兇呀

 

 

囉哩哵唆一歲十個月

 

身高86.5cm

體重11.7kg

 

 

最明顯的進步還是語言方面

 


小語現在可以講句子了


最長是四到五個字

比如~謝謝媽媽

不再只是會講疊字


可以講出很多東西的正確講法


比如 猴子 烏龜 洗澡 吃飯 白色 黃色等


有人拿東西給她吃


會主動說謝謝姨 姨掰掰等


最近很常講"還有呢?"


比如她玩切切樂的玩具就為說


蕃茄 還有呢? 茄子 還有呢? 香菇


點同學名字時就會說


佑佑 還有呢 偉偉 還有呢 家華


呵~真好笑


 


最近很愛學我講話


都學我說


媽媽用/媽媽裝/媽媽倒/媽媽餵/媽媽吃/媽媽唸

真可愛

 


 


 


當然行為方面也進化很多


不再只是活在火星,懂得地球的生活方式


舉例如下:


1.辨識顏色的程度越來越強


看到紅綠燈可以講出現在是紅燈或綠燈


2.每當我們的手機響了,她會快速衝到我包包旁邊指著包包說"話"


就是告訴你~媽媽,電話響了啦~


3.每天早上出門知道要關門,或者說"媽媽關"


4.每天吃飯時間到了,會說要"吃飯"


還會自導自演= =


5.睡前抱著海綿寶寶


摸著寶寶的腿說~腳痛痛   小語會幫他呼呼(可憐的海棉寶寶)


 


 


最讓我覺得溫馨跟感動的是


她竟然會唱"小星星"


小語妹有一天晚上突然在我看電視時


 自己拍手唱起了小星星


雖然沒有唱得很字正腔圓


但已經很利害了~



可以把整首唱完,如果大人跟著一起唱


她會做出一些可愛的小動作


我還記得那一晚又濕冷又地震,拔拔又還沒下班回家


突然地震,我緊緊抱著小語


小語也似乎感覺得我的緊張都不敢動


在寒冷的冬夜裡,女兒的歌聲是我最大的安慰


 


這個月小語過得真精彩


冬至到托兒所讓她們體驗搓湯圓


聖誕節又有交換禮物及聖誕老人可以看


她接觸新的事物越來越多了


 


小語看得dvd也越來越多樣化了


貝貝的生活日記


dora


巧虎寶寶版


your baby can ready


小小愛因斯坦(這是小語的新朋友)


原本擔心小語不愛看,因為我以大人的眼光來看


會覺得有點無聊,但小人可能不覺得吧


發現她對內容還深感興趣


可是她現在的最愛是迪士尼美語的play along


就這麼兩片她看到翻掉


 


 


小小愛因斯坦系列產品利用日常生活中的物品、音樂、藝術、語言、科學、自然和詩歌,


以好玩有趣的方法讓寶寶接觸週遭的世界。


以下是博客來網路書店的介紹




  • 0-4歲是孩子智力與性格成長關鍵期,也是為寶寶奠定基礎的最佳時機。
     



  • 「小小愛因斯坦」系列透過好玩有趣的方法,讓小寶寶接觸周遭世界,運用簡單數字、字彙及常見小動物等日常事物來啟發寶寶,培養其觀察力、想像力,及對物體、顏色、語言、音樂的敏銳度。
     



  • 「小小愛因斯坦」榮獲多項大獎,CNN、時代雜誌、紐約時報大幅報導,是美國最受歡迎的嬰幼兒影音產品,市場佔有率高達90%。



 


當然她也有些行徑讓我頭很痛


就是隨時隨地不如她的意


就上演這不是肯德雞的戲碼


而且有點越來越誇張的傾向


我通常都選擇不理她,有一次她看我不理她


自己躺著哭一哭又爬起來拿衛生紙擦一擦眼淚


繼續去玩具,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呀


 


有時後真的拿小寶貝沒輒呀


 


 


 




 


 


每天都綁個小甜甜頭回家


 


 




 


 


 


自己脫襪子


 


 




 


 


 


只要看到筆都不放過


說要畫畫


 


 


 




 


 


 


 


小語妹有兩面


醒著的時後就是小女孩的臉


睡著時才會出現嬰兒的臉孔


 


 


 





 


 


小語妹穿紅配白真的是很配呀


 


 


 



 


 


 


照像的姿勢越來越多


 


 


 




 


 


 


超喜歡喝多多及碰碰跳跳


 


 



 



 


 


 


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


就讓她變成雜誌封面人物囉


 


 


 



 


 


 


小語聞花的側面


 


 


 




 


 


 


開懷大笑得小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