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烘焙體驗part2來了


體驗part1

熊媽這次教我的新鮮貨是比司吉


我曾經吃過是在肯德基爺爺家


印象中就乾巴巴的


跟我在好市多買的英式鬆餅差不多


 


比司吉材料:


1.奶油100g切小塊備用


2.中筋麵粉200g


鹽2g


糖20g


泡打粉10g(全部拌均勻)


3.牛奶100cc


作法:將切成塊狀的無鹽奶油跟材料2的粉類用手搓揉搓勻(成沙子狀)


再加入牛奶(加80~85cc)其實只要成不沾手的麵團狀就可


熊媽交待不能一次倒進去喔


把麵團分成兩等份


一種做甜的加葡萄乾(需先泡熱水)


一種做鹹的加乳酪絲(烤pizza用那種)


加了材料的麵團揉成想要的形狀


抹上蛋液


就可以送進烤箱了~


顧著做手工


都忘了要拍照,只拍到幾張


為了不誤人子弟,請看熊媽家詳細圖文解說


 


 


 


我個人比較喜歡加葡萄乾的


真的好好吃又好簡單


隔天帶了二個去公司再泡杯咖啡就是溫馨的早餐


小語跟語爸各吃了一個


讚不絕口呢~


真好,熊媽讓沒有屬於自己廚房的我


再一次體會烘焙的樂趣~


真的很感恩


 



 


 


加了材料的麵團揉成想要的形狀


 


 




 



 


 




 


 


抹上蛋液


 




 


 


 


熱呼呼剛出爐的比司吉


 


 




 


 


 


這是熊媽辛苦做給我們喀的起士蛋糕


綿密而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