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娃兒一歲八個月


84cm


11kg


總共16顆牙齒


還是在用M號尿布,替為娘的省不少錢咧


 


 


單字部份:


癢癢~最近大概天氣悶熱,屁屁被她抓的亂七八遭


就會一邊抓一邊喊著癢癢


藥藥~我會說你屁屁癢癢喔~那媽媽幫你擦藥藥


久了她就會說藥藥


裝 水水~ 房間放著一大箱的金車礦泉水


她都喜歡抱著一大罐及她的水瓶給我


說裝 水水




放~她手上的東西不要了,就會拿給你說放

撿~她在嬰兒床裡丟下她的布布,然後一直喊著撿


拿拿~她要拿任何東西時,拿不到要你替她拿就會說拿拿


鞋鞋~出門的時後她都知道要穿鞋子~就會說鞋鞋


便變~當她便便時,會指著尿布說便便


 



很愛講怕怕


隔壁鄰居有養一條大黑狗


有時後在小語妹要睡覺的時間時會亂叫一下


妹妹就會爬起來說~狗狗,汪汪ㄟ 怕怕


然後就會滾到我身邊一直唸怕 怕 怕


就得安慰她 狗狗不會跑進來

沒有什麼好怕的呀


 



不知道從哪裡學會的


我猜是托兒所的律動課程所演變而來的


小語會跳舞


我就叫她小人舞


有時興起我會跟著他一起跳



不知道是不是年紀大了



跳沒幾圈就累了



她可是很愛跳呢



她跳得時後我們都會在旁邊拍手叫好



她就會越跳越起勁


在我娘家都會拉著我爸媽一起跳


 


 


喜歡講電話


自己拿起手機說:


喂,誰呀?拔拔呀?


然後自己一個人磯里瓜拉的講個不停= =


 


 


這個月很進步的是


大嘴鳥的數字1-100識字卡的圖片跟英文識字卡的圖片


當然這年紀還看不懂字


但是卡片上的圖片都能用單字講得出來


已經很棒了


比如她看到蝴蝶會說~蝶


杯子~會說杯杯


花盆就說~盆


而且教過一天,隔天就記得了


果然,孩子是需要教育的


 


很愛說~媽媽的


常拿我的衣服跟保養品有的沒有的


拿給我再說~媽媽"的"


那個"的"的發音還真特別重呢


 


 


 


進步最多的應該就是講話方面了


其它的生活作息都一樣正常


巧虎先生這陣子被小語妹打入冷宮了


她的新歡是DORA小姐


每天吃飯一定要配DORA


電視不是不能看,只是應該要為孩子慎選


 


 


 


吃飯就很讓人頭痛


在學校因為是團體生活


果然不敢放肆


現在自己都學著先自己吃飯


等發懶的時後再叫老師餵餵


回到家可不一樣了


看她大小姐的心情


就只會75為娘的我


餵個飯真是辛苦的一件事呀~


 


 


 


越來越會撒嬌


看電視也要突然來跟你抱一下


吃個飯也要來抱一下


喝個奶也要滾到我身上來喝


玩玩具玩一玩也要來跟你ㄋㄞ一下


奇怪咧


我不是個很會撒嬌的女人


怎麼生出來的女兒這麼甜咧


 


 


 


越大學習力越強


她看我們做什麼會去跟著做


這時後身教真的很重要了


我有在給它好好的注意~


 


 


 


 


小語的爸


某天晚上發神經


對著趴在床上睡覺的女兒猛看


突然對著在看電視的我說


她哪一天要嫁了,我怎麼辦?


我...........-   ___________   -


這位先生


她她她才一歲八個月好嗎?


果然是想太多= =


 


 


 



 


 


 


 


硬是要學我拿筷子吃水餃


 


 


 




 


 


 


 


 


喜歡自已拿筷子


大概覺得這樣很有成就感吧


 


 


 




 


 


 


 


 


沒錯,吃雞腿就是要這樣吃


 


 


 





 


 


 


 


鼻子癢癢


 


 



 


 


 


 


喔~這件看起來不錯呢


 


 


 



 


 


 


 


我來試穿看能不能穿好了


 


 


 




 


 


 


 


 


 


自己吃麵麵


 


 


 


 





 


 


 


很愛畫畫


 


 


 




 


 


 


 


 


超喜歡看她認真的模樣


 


 


 


 






 


 


 


 


 


嗯~媽媽煮得玉米濃湯真好呢


 


 


 



 


 


 





 


 


 


 


 


學拿筷子吃麵麵


 


 


 


 


 




 


 


 


 


 


每天一定要來堆個積木


 


 


 


 


 




 


 


 


 


 


 


堆完還要欣賞一下自己的作品


 


 


 


 


 


 




 


 


 


 


 


 


在玩巧虎音感妙妙塔


 


 


 


 


 




 


 


 


 


 


玩橡皮筋


 


 


 


 




 


 


 


 


 


阿姨,你在鬼畫符什麼?


 


 


 


 




 


 


 


 


 


阿姨,畫得好醜呀


 


 


 


 


 



 


 


 


 


阿姨說,不然換小語畫看看


 


 


 


 


 


 



 


 


 


 


嗯~筆筆給你


 


 


 


 


 



 


 


 


 


好呀,那就讓我語大師為阿姨來獻醜囉


 


 


 


 


 


 


 



 


 


 


 


 


我來教阿姨畫什麼叫做狗狗


 


 


 




 


 


 


 


 


睫毛越來越長


 


 


 


 






 


 


 


 


隨便扎一下頭髮


看起來也挺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