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煩雜時


大概只有小孩能讓人快樂


所以


寫點什麼呢 寫小人的生活紀錄吧


 


一歲七個月了


身高83cm


體重10.6KG


 


妹妹現在開始認真的會玩之前請金剛媽買的積木


起先不太會疊


 疊給她看以後


 她慢慢自己學著把積木疊起來


 疊成功了會自己拍手說~棒


 一邊棒一邊拍手一邊笑


 整個就是可愛啦


 


單字部份~數字1-10已經嚇嚇叫了


喜歡跟著我唸


唸完又是自己給自己鼓鼓掌


常常喜歡自己早上醒來躺在嬰兒床裡一邊唸1-10


一邊玩她的腳或玩床頭的音樂鈴


 


畫~我有給她一本專用的亂畫本子= =


她想畫時就會說筆筆,畫


我其實把本子跟筆都放在桌上,方便她拿取


 


妹妹最近這個個月有會多講很多的地球話


每天飯後我都會給一罐開水


她看到我在倒水,就會說~水水


每天早上要出門前去上課


會雙手舉高高的說~抱抱


很奇怪,最近很依賴嘴嘴


都知道我放在嬰兒床裡


常自己現在伸手一邊構嬰兒床裡的嘴嘴一邊一直說著嘴嘴嘴嘴嘴嘴


現在看到貓咪的圖案會說~咪咪

可是看到我的hello kitty 竟然說她是熊= =

洗完澡準備用浴巾包起來的時後
會說~包


鴨鴨~閒來無事就喊個兩句


洗澡~洗澡的時後說 (兩聲的喔,聽起來粉怪)



米米~米妮啦


洗洗~我去洗碗的時後說


餵~懶得自己吃飯時就會說


 
多多~喝多多時


 


這個月有一件大事


粉大的大事


原以為要幫她戒奶嘴是超級無敵霹靂難的事


就在熊媽幫小熊戒奶嘴時(熊媽跟小熊說~嘴嘴被垃圾車載走了)


當他就這樣戒了幾天之後


我決定跟著試看看


沒看日子的挑了一個晚上


睡覺時不給奶嘴,告訴她奶嘴被垃圾車載走了(也有請園所配合我的戲碼)


第一天很順利


第二天也很順利


第三天還是很順力


但她終於說出了~嘴嘴


我還是跟她說奶嘴被垃圾車載走了


(我跟我娘家媽這樣說的時後,我媽竟然回我阿她沒有叫你再去買一個喔)


就這樣反覆的說詞後


她終於認了~就這樣戒掉了


 


 


飲食睡眠都正常


一樣一天喝三次奶


兩餐主食


吃的東西也越來越多樣化了


睡覺前一定讓她習慣要刷再吃牙寶


十點一定準時躺平


通常都一覺到天亮


 


 


 


 


仔細一看這個月拍的生活照真是少的可憐


不要怪媽太混


媽好累呀


但是出門去玩都有拍粉多照片呢


我還有將近四五篇的遊記還沒寫呢


這篇照片少一點就沒關係了啦


 


 


 



 


 


 


 


帶妹妹去肯德基吃早餐


 


 


 




 


 


 


 


不管什麼都要拍手


只要完成一件事就要來拍個兩下


 


 


 


 




 


 


 


 


 


在想什麼呢


 


 


 


 




 


 


 


 


很愛背著自己的書包或我的包包到處亂晃


背好還甚至跟我說聲掰掰咧


 


 


 




 


 


 


 


那麼小一個人


拖著那麼大一個包


真的有夠好笑的


 


 


 





 


 


 


 


我說大小姐呀


您一定要這樣睡嗎


這樣跪著睡比較好入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