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夕陽西下


熊媽突然說要學烤杏仁瓦片嗎?


呵呵~當然要喔


熊媽說超級簡單的,很快速的準備好材料


詳細食譜我不是很清楚


就記憶中的寫下來


阿~我想到了,來去熊媽的部落格看看配方


 


杏仁瓦片


 


蛋白100g 白砂糖70g


低筋麵粉50g,說這三樣要拌勻在一起


最後加入杏仁片100g拌勻


將拌勻的材料一堆堆的平鋪在烤盤上面


只是這部份的加工比較累


語爸負責小語妹


我負責用手指頭將材料一圈圈不規則形狀的把它鋪平


剛開始推個一盤以後


才了解這種手工餅乾為什麼都賣這樣貴


可能我平常肩頸就使用過度


所以舖個一盤下來,我竟然覺得肩膀有酸捏


剛舖很慢,第二盤後就漸漸有心得了


真得挺有成就感的,尤其烤好那一刻拿出來


當然,我們熊媽秉持著做東西就是要色相味俱全


有的烤出來不是很上色還被拿進去烤箱重烤呢


我就說熊媽她一定有某個星座落在處女


烤好放涼後,放在玻璃罐裡,帶回我家,也帶回一股暖暖的愛心回去


 


 



 


 


 


 


 


快更正


是溶化的奶油啦


 


 


 




 


 


 


 


低筋麵粉


 


 


 




 


 


 


 


 


 


把所有材料拌勻


 


 


 


 


 




 


 


 


 


在烤盤紙上推出不規責但要像餅乾的形狀


 


 


 


 




 


 


 


 


 


再來一張


 


 


 


 




 


 


 


 


 


第一次出爐的


 


 


 


 




 


 


 


 


 


這種顏色真讚,看起來就是很酥脆


 


 


 


 




 


 


 


 


沒想到這麼簡單,烤好後試吃真的有夠優的捏


 


 


 




 


 


 


 


滿載的幸福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