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連日來vanessa在育兒園的寶寶成長日記


也就是聯絡簿啦


想一想,當初堅持孩子到育兒園的想法是對的


妹妹還沒出生前,婆婆就希望幫我帶妹妹


方便又省錢


但是我嫁過來的多年,始終沒辦法接受她很多帶孩子的方式


早在懷孕時就想好要給保姆帶


我始終堅持著


從來不肯妥協


但是妹妹的拔拔卻不這麼想


為次我們爭吵多少次,吵到要簽字的字眼都出來了


他不能理解我的堅持我的固執我的想法


我可以理解他的說法他的看法


卻沒有辦法認同


 


當然,我脾氣硬,他拿我沒輒


讓我安排一切,難道不該嗎?她是我辛苦懷胎十月生的,我是最有權利作主的


我該感謝他的妥協及讓步


感謝他為了她得每個月多支出一筆托育費


但最後,他認同我的選擇是對的


為什麼?


因為我們都看到她的成長了


雖然他工作忙碌,但還是會去關心聯絡簿上寫了什麼


她今天做了些什麼


他知道我是對的


 


0709


早上在小幼班,獨自看了一疊書,很滿足,妹妹以後肯定很有書眷氣


0713


今天會踩影子,尋找影子的蹤跡,玩得很開心


0714


妹妹很喜歡看書,看到別人手上的書也會想看,會大叫著也要那本書


跟她說看完再交換好不好?


她會說好再繼續看她的書


0715


早上xx在哭的時後,妹妹會主動過去給他惜惜


還會拿玩具給他玩


實足像個小姐姐的模樣,真的好棒喔!


0716


今天妹妹喝水不小心灑了一地


老師拿抹布擦地板,妹妹會指著老師手上的抹布要幫忙擦


給她練習擦做起來還真的有模有樣


一副很開心的樣子


0720


今天教唱兒歌,妹妹會跟著唱


雖然只有每一句的最後一個字很清楚


老師對妹妹說好棒喔


她非常的開心,音感很好喔!


0721


妹妹今天和xx跳舞跳的好開心


下午教葡萄、草莓、西瓜,能快速指出


任何時候都會記得說"謝謝",好有禮貌的小女孩


0722


今天有複習昨天教的水果


都能正確又快速的指出


今天有教數字"眼睛8"的認知


五點再複習時,可以非常快速的指出正確位置


0723


今天安靜的閱讀書本及專注的聽老師說故事


學習態度非常認真


吸收能力也很強


 


 


該怎麼說呢


當媽的看到老師這樣寫


誰不開心的想喝杯香檳


我比較在意她快不快樂


最起碼她在那裡十個鐘頭有很多小朋友一起互相陪伴


一起做任何事


小朋友之間也是會互相激勵跟模仿的


我只想說,我做對了


我的寶貝,請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