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歲三個月了


她在我生命中佔了我心頭懷胎十月加現在一歲三個月


越來越大


做媽要做的事越來越多


每天的成長跟驚喜


我發現我來不及紀錄


她卻24h都在長大


在母親節那天她送我一個大禮


就是一聲"媽媽"


我說真的,我聽到那聲媽媽的喜悅跟感動


實在難以用言語來形容


從超音波上的一個黑點養到現在叫我一聲"媽媽"


我喜極而泣呀


這跟看discovery動物媽媽產下小寶寶的感動是一樣的


 


在這一個月裡,她又長大不少


77cm  9.9kg


妹妹喜歡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唱歌


愛唱火星歌給地球媽媽聽


喜歡洗澡的時後聽媽媽唱"大象"


聽得懂的詞彙越來越多


問她知不知道?她答:道


問她是不是?一律答"是"


問她好不好?絕對答"好"


包括她無聊的媽問她


媽媽:媽媽把你賣掉,你再自己跑回來好不好?


妹妹:好 


單字就是除了道、是、好


進步到媽媽、狗狗


 


 


 


 


越大越有個性,開始有意見


懂得反抗囉


吃飯時不想吃就用力推


不然就用舌頭把飯給頂出來= =


不該拿的東西被拿走,就是用力哭給你看


看到別人就會裝假哭告狀


越大越討厭吹頭髮


到底為什麼?


每天吹頭髮都在大戰啦,只好藉由dora的幫忙= =


 


 


 


 


小傢伙精力越來越旺盛


所以假日我都帶她趴趴走


一來消耗她體力


二來讓她晒晒太陽增加抵抗力


我也希望她多跟人群或自然接觸


每天待在托嬰中心跟家裡多悶呀


外面很多新鮮事呢


 


 


 


這月當中還訓練她自己吃飯


我都是餵到她八分飽後


將剩下的飯給她自己吃


會先在餐椅下鋪好不要的紙,這樣收拾就很容易


起先剛開始可能新鮮+好奇吧


會乖乖自己吃


現在都給我吃到一半開始玩飯


她頂多就拿湯匙用力戳碗中的飯


倒也不會弄得到處都是飯


 


 


基本上她不吃呢我就不強迫


她不想餵她自己我也不強迫


不想壞了她吃東西的胃口


只要食量都不要太差之下


有一點很妙


在托嬰中心裡她吃的量很多


不管是正餐或點心


跟老師研究之下


可能因為是團體生活大家都做一樣的事情


有伴一起,相對上有競爭力


吃起飯來就很愉快


就像我們大人也喜歡吃東西時一大堆人吃,那東西就會變得很好吃


原來小人的世界也"來這套喔"


 


 


 


 


而平常我在家很少給一些有的沒有的零食


倒是最近她大一點了


我有比較放鬆一點的給布丁、蛋糕、蛋捲等


我不愛給小孩吃有的沒有的垃圾食物


因為她們的器官並未發育完全


總是謹慎一點好


訓練一陣子她到最後玩飯了唄


就先暫停再讓她自己吃飯


 


 


現在每天睡前都會幫她刷牙


刷三遍後我會將牙刷拿給她自己刷


讓她有參與感


她不排斥刷牙,而且還很愛呢


每次晚上在上演"歡比八"戲碼,我就會說,妹妹,我們來刷牙


刷一刷她就會睡著了


 


 


 


黏人的功力越來越強


晚上一定要坐在我身上唸故事書、看書及任何事


我離開房間就會聽到哭天搶地的哭聲= =


拔拔來也沒用


她真的比較黏我


我想小孩是聰明的,是誰在照顧你、愛護你她都知道


當然拔拔不是不愛她,只是工作忙,有時後回家她都睡了


當然不愛找他囉= =


她也很會察言觀色


拔拔就是當媽媽沒有空鳥她時


她只好某"魚" "蝦"馬好


回娘家也是呀,當外婆沒空理她時,她只好認命的乖乖給外公抱


一旦逮到外婆有空時就使出"絕不放手"本領 = =


真的有夠精的啦


 


 


 


 


 


 



 


 


 


 


對著鏡中的自己不知在笑啥?


 


 


 




 


 


 


 


只要聽到躺躺喝ㄋㄟㄋㄟ,就火速不管後面是啥直接躺下


所以我都會教育她及讓她喝奶時一律在嬰兒床上


 


 


 


 




 


 


 


 


乖乖吃飯


 


 


 




 


 


 


嗯,阿母今天煮得真好吃呢


 


 


 




 


 


 


 


來個"大口"照


 


 


 




 


 


 


 


湯匙沒有拿得很準確


但很利害了


再大一點再來糾正


 


 


 




 


 


 


 


有得時後會對不準的掉下來


 


 


 





 


 


 


 


通常成功時


我會鼓勵的幫她拍拍手


 


 


 


 



 


 


 


 


別懷疑,她在唱歌


 


 


 




 


 


 


 


 


小人吃布丁


 


 


 




 


 


 


 


吃諾貝爾的香草奶凍捲吃得很高興


 


 


 




 


 


 


 


很愛看皮皮放屁屁


 


 


 




 


 


 


 


自己刷刷牙


 


 


 




 


 


 


 


愛刷牙的小人,刷牙都超高興的


 


 




 


 


 


 


只要刷牙都是這種高興的表情,想不通為啥捏


我後來猜跟巧虎教刷牙有關


很神奇,只要巧虎教的東西,妹妹都很會做喔


 


 


 




 


 


 


刷一刷玩一玩再啃一啃= =


 


 




 


 


 


 


真愛亂放電


 


 


 


 





 


 


 


 


也很愛幫巧虎刷牙


 


 


 



 


 


 


 


 


很喜歡她著發呆的表情


 


 


 




 


 


 


 


小頑皮


 


 




 


 


 


這張最經典


主呀,感謝你賜給我這麼美味的食物


 


 


 




 


 


 


 


 


可愛的臉蛋


 


 


 


 




 


 


 


 


知道我在拍她,笑得多可愛呀


 


 


 




 


 


 


 


這位大姐的書都是有看就好= =


看反也照看


 


 


 


 




 


 


 


吃一口就要自己拍拍手


一頓飯下來老娘手都快斷了


 


 


 


 




 


 


 


 


這位大小姐


有這麼難吃嗎?


還有你可以再給我粗魯一點


 


 


 




 


 


 


 


麻麻,再來一口啦


 


 


 




 


 


 


 


看著鏡中的自己


她真的跟我小時後好像


我應該拿一張照片來比對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