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一歲一個月的發展紀錄才寫沒多久


很快又要寫一歲兩個月的紀錄


最近小人的照片很難拍


加上她娘又懶


這個月還真的沒拍到什麼照片咧


只有幾張跟joyce姨去甜蜜花園的照片


身高76cm


體重9.6kg


哈妹八齒妹


很奇怪長了八顆牙就不長了~停噸很久ㄟ


 


小人越來越搞話,每天伸出她的蓮花指東指西指再配上外星話


我只能意會~


再配合她指的東西告訴她那是什麼


然後再自己胡亂加一些句子進去


比如她指紅綠燈


我就會說現在是紅燈要暫停讓另一條的車先過這些聽起來像廢話的話= ="


她會用外星語胡亂回我#$%^&*#$^%


我覺得我非常需要一台外星語翻譯機= =


 


 


上個月鋪好的遊戲區地墊


起先剛開始她只敢走在有鋪墊子的地方


現在可是我房間裡的爆走族= =


整間房走透透~


開始翻東翻西~拿玩具丟垃圾桶


拿拔拔的眼鏡亂丟


拿我的鞋子給我


拿搖控器學我對著電視機按


破壞狂一個


每天睡覺前房間就像遭小偷一樣的亂


她睡著後,我們這拔麻就認命的整理


但這是過程,我從不覺得煩或什麼


看著她拿著東西晃來晃去~真的很可愛


 


 


 


雖然還不會講人話


但聽得懂人話


叫她撿起地上的東西給我都會乖乖照辦


或者她要我唸故事書我叫她坐好她也會乖乖的坐好


雖然那個"坐好"只有一兩分鐘左右


 


開始有喜好厭惡的分明


平常因為拔拔晚下班


陪伴她吃喝拉睡玩說故事書唱歌都是她娘我


沒想到她也會知道誰才是真正再照顧她的人


怎麼說呢


因為當我跟拔拔同時在的時候


她拿書要唸,非找我不可


拔拔坐在旁邊


我說你去找拔拔唸


然後把書拿給拔拔,她又氣又哭的從拔拔手上把書拿回來


硬塞在我臉上要我唸


試了好幾次


她都不愛給拔拔唸


同一本書一個晚上可以唸五六次


同一首歌一個晚上可以要我唱五六次


呼~雖然很累人


但是每次她拿書給我的時後,我都會故意問她說


要唸是不是?她都會用接近"是"的音來回答我


我明白她懂我講話的意思


只是她還不太會講話~但她有在學


因此我們現在在她面前講話都很小心


 


 


 


最近我發現她有一個好玩的行為


她竟然會走到我落地的穿衣鏡前面


對著鏡子裡的自己又唱歌又笑又講話


還會拍拍鏡子


但每次我要偷偷摸摸去錄影時


她就回眸一笑~勞跑去= =


也許我打擾到她了吧


 


 


 


飲食部份


自從用天然高鈣燕麥植物奶跟亞培一起喝後


她的奶量增加不少


每天就是兩餐副食品


三餐奶


其實應該不是說副食品快要可以說是正餐了


她現在吃的東西也都有調味了


不吃清淡的粥了


軟飯燉飯配菜等都有吃了


只是我還是會注意鹹度的問題


我也常在找菜色變化


搞得我好累


採買切洗煮~只為了小人的那三十分鐘左右


但大部份都很捧場還是值得欣慰了


 


 


 


我覺得滿一歲兩個月成長明顯的就是聽話


會自己拿著書本唱歌


現在我還有多加幾片巧虎的英文版


打算去購買dora的英文版 及研究中的英文繪本


培養她的英文耳朵


練練她的聽力


以不強迫快樂學習為主


 


 


 


 



 


在看他拔拔搞笑


 




 


 


 


甜蜜花園吃餐包


 


 




 


 


甜蜜花園門口


 




 


 


很喜歡看妹妹穿這件裙子


 





 


哈哈~我們很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