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清晨06:50


不知怎麼的眼睛睜大大的睡不著


心中頓時情緒洶湧了起來


躺在床上自己演著內心戲


乾脆起身看著窗外漸亮的天敲下這篇吧


 


 


每每去飲料店買杯咖啡


總是會職業病的看著人家店裡的裝潢


用哪一牌的咖啡機


哪一牌的果露等等


就這樣總是想起


雙手總是咖啡味的自己


那幾年每天都過著聽著磨豆機聲音


聞著咖啡味、茶味的日子


 


 


 


你知道嗎


在寒冷的天氣裡


煮上一份espresso


看著溫熱綿密的奶泡注入杯中


當奶泡因沖擊著咖啡而產生漩渦


再淋上香濃的焦糖


看著飛舞著的焦糖及奶泡 喝下一口會沉醉的香


耳邊聽著爵士樂


那是多麼的愉悅、快樂,是一種滿足及成就


 


 


雖然現在忙碌的生活


已不容許再親手為自己煮上一杯咖啡


除非我該去學學如何用弘吸式煮杯單品咖啡


 


很後悔沒有早點


認識部落格


多希望那一切的記憶 一切的過程


可以用文字及照片紀錄下來


當老去時,還能看著曾經那麼一段精彩的日子


 


 


在那些日子得到很多


也失去很多


那時候的記憶力可以好到一張廠商來的價目表


我可以清楚的記著一支吸管多少錢?一個杯蓋多少錢?


那時後體力可以好到每天工作十三個鐘頭


打烊完還可以帶員工去ktv拼酒去吃夜宵


現在沒那個體力啦沒那個記憶力囉


 


 


 


那些年碰到的怪咖員工


精彩的故事老娘都快要可以寫一本書囉


不過貼心的員工也很貼心


每年我生日、聖誕節都可以收到那些小妹妹親手寫的卡片


嘔心的程度實在是跟領教孕吐是差不多的


我從被叫店長到Angel


是因為員工說我看起來冷酷 不茍言笑


替我取一個可愛的名字


但他們說我內心跟天使一樣   


 


 


如果不是生活的壓力


及後來種種的問題


我情願過一輩子煮咖啡的生活


總是要經歷過才會明白很多事


才會領悟很多道理


 


 


磨豆機真的很吵


咖啡豆用聞的不準,喝入喉才知道


就像人生‧‧


 


 


說故事時總有背景主題曲


在你看這篇的時候


跟著我一起哼吧‧‧


 


 


心動

作詞:林夕 作曲:黃韻玲



有多久沒見你 以為你在哪裡

原來就住在我心底 陪伴著我的呼吸

有多遠的距離 以為聞不到你氣息

誰知道你背影這麼長 回頭就看到你



過去讓它過去 來不及

從頭喜歡你 白雲纏繞著藍天

哦 ~

如果不能夠永遠走在一起

也至少給我們懷念的勇氣 擁抱的權利

好讓你明白 我心動的痕跡



總是想再見你 還試著打探你消息

原來你就住在我的身體 守護我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