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essa的副食品

我一直儘量力行"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裡

丹瑪醫師所強調的飲食要簡單均衡

每一餐要攝取蛋白質、澱粉、蔬菜、水果、鈣質

但我也是個忙碌的上班族

只能儘量在調理副食品時

慎選食材

以提供最好的營養給我心愛的女兒

 

 

南瓜五穀什錦粥

在什錦這部份可變化成其他蔬菜類

南瓜的主要成份是澱粉,且脂肪含量低

並含有豐富的纖維質、胡蘿蔔素、維生素B群

可以提高嬰兒的免疫力

 

 

五穀則比精緻的白米來得有營養

綠色花椰菜

含有豐富維生素K

對嬰兒視力有一定的保護作用

 

不管什麼菇類我都很喜歡吃

香菇及杏鮑菇是我的最愛

杏鮑菇所含的多醣體

有防癌抗腫瘤的功能

就算只有切片燙熟淋個香菇素蠔油也很好吃呢

離題了

 

關於副食品我還很努力在學習當中

 

 

 

 

 



 

 

 

昆布熬高湯,好熬煮粥

 



 

 

 

南瓜洗淨切塊

花椰菜農藥較多,最好泡個鹽水,多沖幾次

杏鮑菇切片

 

 



 

 

 

黑豬肉絞肉

瘦肉是蛋白質的最佳來源

在放進粥裡面煮前我會將絞肉川燙一下

去除血水及絞肉機的不乾淨

 

 



 

 

 

這次因南瓜太晚放了

熬煮過久, 顏色有點不太好看

但小人兒是不會在乎這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