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何時開始愛上諸神的國度~希臘

心中總是對它嚮往不已

今晚看完了1+1的愛琴海

那般的渴望再度侵蝕我的心

我喃喃的對著vanessa拔

啥時要去希臘ㄚ

在玩線上麻醬的他

對著我的咕噥沒啥反應

到是躺在床上的我

又不知n遍的去神遊希臘的聖托里尼島

 

 

很愛逛書店的我

總是喜歡徘徊在旅遊區

看看誰最近又出了旅遊散文或遊記之類

只要眼前出現"希臘"兩個字

我的眼睛就會"逋玲逋玲"的亮了起來

如果剛好內容又是我喜歡的

封面也是我喜歡的style

不用考慮一定是"囊中物"了

 

看看這幾年我買了不少關於希臘的書

一直都處於神遊中

應該說

一直都沒準備好

去一趟希臘在金錢時間體力方面都需從長計議

像我這種龜毛的人

喜歡去每個國家前做一番功課

不管是跟團或自助

我曾經在bbh上看過一個媽媽帶不到一歲的寶寶去希臘旅遊

真的很佩服ㄟ

 

從單身拖到結婚

從人妻拖到為人母

從忙開店拖到收店閒

ㄚ也不知在拖什麼鬼

現在多了vanessa更是不知要拖到何年何月何日

 

除非

我哪天頭腦壞掉

可能會背著vanessa

在桃園機場喊著~希臘,我來了

心裡還真的希望最好頭腦趕快壞掉好了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老天爺先讓我中個樂透先吧

 

 

不囉嗦

來介紹以下幾本希臘遊記

這些都是作者親臨

資訊的真實性會比一些旅遊雜誌來得強多啦!

 

 

1.決心去希臘  林君萍著

200303 小知堂文化

手寫稿還有繪圖

I LIKE IT

 

2.跟我一起去希臘  劉永青著

200010雅典文化

也是手寫稿及繪圖

 

3.我的心遺留在愛琴海 JUSTIN

200308 大塊文化

當年這個聯電工程師出走希臘

拍回來得照片及文字敘述

羨煞多少上班族

包括我在內....

 

4.孤單時別回到愛琴海 DAISY

200507 閱讀地球

去了希臘三次的黛西

幽默風趣的文筆

敘述希臘的趣事及她的愛情故事

有歡笑有淚水有落漠

就像在看一部連續劇

你會忍不住一頁一頁的看下去...

 

5.希臘N66度 33度

聽說風的顏色  是藍的  林君萍

200409 倫華出版

這是她的第二本著作

真好,可以去兩次  ><"

 

6.希臘單人舞 DAISY

200402閱讀地球

這本是描述她在米克諾斯的一切

 

7.1+1的愛琴海 阿倫+艾利

200606布克文化

這是一對情侶共遊希臘的遊記

分別從男生及女生的角度來敘述

旅行上男女不同的觀點等

剛看完

不賴的作品

 

以上這些書

我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再拿出來看一看

從文字中幻想自己就是作者

體會當時的心情及感受

很適合一個人時做得傻事

 

下次我再談論希臘時

一定是上來寫遊記得時候

翹著腳在微風晚霞的愛琴海邊喝一杯

"湛藍"的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