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從弟的書櫃借看了一本書


等一個人咖啡


200508春天出版社


作者:九把刀


是一本愛情故事


 


 


是九把刀多年前的暢銷書


暢銷書通常還是不離愛情故事


因為扣人心旋


因為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


因為人生缺乏愛情的確枯燥無味


因為問世間情為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如果問我最喜歡書中哪一個人物


我喜歡阿不思


不是因為她是會調咖啡的拉子


:拉子=蕾絲邊


尤其我欣賞阿不思在書裡說的一句話


  愛情不談愧疚


 


 


為什麼我喜歡阿不思


因為她會煮


降龍十八掌之吸星大法熱咖啡


還有華山論劍之黯然消魂特調咖啡


 


我實在是超佩服她的啦~


還好當初我在咖啡店


沒人跟我點這種咖啡


不然我應該會飛踢他吧


 


女主角是懷抱粉紅色橦憬的女孩


下面幾段是她說的話


 


 


 


人與人之間阿


真不該如此脆弱


但情人與情人之間


卻常常需要斷裂得無比徹底才能釋放彼此


 


愛情本來就是脆弱的


不是用真心包裝的愛情就更是易碎品


 


 


戀愛最甜美的部份就是曖昧


那種狀況不明、彼此的猜測的過程


往往讓人臉紅心跳


往往教人連作夢都無法忘記每次說話時的緊張


 


猜測彼此的心像場賭注


猜贏了她是你的王牌


猜輸了她只是你的籌碼


 


卡通小丸的姐姐常說,人生就是無斷的在後悔


 


後悔是動詞還是明詞


看你怎麼用它囉


 


愛上對方喜歡的事物並不是件容易的事


但他總能夠以最寬容的心去接受


但將自己偽裝久了


會越不敢表達原來的自己


因為對方已經深深愛上另一個偽裝過的他


 


這就是愛情裡我犯了人人都會犯的錯


 


這是男主角阿拓說的話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習慣用十年後的自己來看當下


所以很多事我其實都不在乎


這些年來我跟許多怪人當了好朋友


我發覺學歷跟人生快不快樂沒什麼關係


重點是一個人的生活態度


能不能幽默地看待自己及這個世界


 


看完這段


才明白我曾經用很累的心態在過我的人生


現在起


我要把這段話放在心中


當我執著任何事時


我會用這段話來點醒自己


跳脫自己給的框框


下次再有機會開咖啡店


就叫等一個人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