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桌上的擺飾


烘培機器,一開始我以為它是裝飾品


 


 


老闆很突然的走到我們桌前


很有禮貌的詢問我們


你們上次來我有送我的書給你們嗎?


我說我們第一次來ㄟ


那你們怎麼知道這裡的


我們是看別人的部落格來的


他說那我送我寫的書給你們


我已經拿一本了,不好意思的說著


當時在櫃台東晃西晃看到就先拿一本準備等下來看


那我來介紹我是誰‧‧我們認真的聽著


 


 


 


他是這家咖啡館的老闆,也是這本書的作者


人生的意義與目的


目的是教人行善及盡孝


很妙的一個老闆, 謝伯宏 先生


這本書免費,並請喝他現磨現沖的咖啡


不做行銷及廣告的咖啡館,客人卻絡繹不絕


他拿他接受採訪的剪報給我們看


趁我們在看剪報


他去拿剛磨好的咖啡粉


當場在我們桌上現沖給我們喝


好久沒被咖啡香氣包圍著,那一刻好幸福~


 


 


他問我,本人比較帥還是照片比較帥


我說本人帥多囉


他說你下次不可以這樣回答,我疑惑的看著他


你應該要回答,兩個都很帥,這是最安全的回答


他邊沖著咖啡邊說著咖啡的學問


咖啡豆都是他們親自烘焙,不能現烘現喝


必須等到咖啡豆的油脂滴出、香味釋放才能磨給客人喝


烘焙好的咖啡豆絕不放超過兩星期


新鮮的最好喝~他自信的說著


關於這點,我們就坐在靠近烘焙機器的位置


整個下午,我們都在吸咖啡豆的香味


 


 


 


老闆現沖的咖啡


 


 


在等咖啡滴漏的時候


他說新鮮品質好的咖啡豆在沖泡的時候


香味濃郁,泡沫色澤厚實


聞起來就像愛情一樣有酸甜苦辣


蘭蘭回答是ㄚ


他反問蘭蘭,你怎麼知道愛情有酸甜苦辣


他說像我就不知道


蘭說因為我經歷過ㄚ


倒完咖啡,他要我們喝原味,去細細品嚐這豆子


我忘記他說那是什麼單品豆


但喝起來很滑順,不會苦澀,香味濃郁


喝得出老闆的用心


喝了這杯咖啡,已經是今天的第二杯


我以為我晚上不用睡了


因為我不太能太晚喝咖啡,晚上會睡不著


但說也奇怪我晚上很好睡ㄟ,沒有因為那杯咖啡睡不著


當晚我也迫不及待的把老闆的那本書看完


改天再分享老闆的書


相信他會很開心


很平淡的一本書,沒有華麗的言詞


只有教你人生很多的道理


其中幾篇很適合我


突然想起老闆在我們離開前


老闆說我下次請你們喝‧‧‧咖啡,最近記憶力真的不太好


好ㄚ好ㄚ,謝謝


下次我會再來的,但不是為了老闆那杯咖啡


而是喜歡那裡怯意的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