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我娘突然來說要來公司找我


她知道我的中餐都會在公司的廚房煮


她特別帶了她洗好、跺好的雞肉、海帶、薑等


她知道我愛吃她包的肉粽


拿了好幾個一起給我


還一直跟我講要怎麼煮那個湯‧‧‧


怕我肚子餓


還現作了一個吐司夾蛋夾肉鬆給我啃


不知道是不是加了媽媽的愛心


那個吐司特別好吃‧‧


那時候我快下班了


vanessa的托兒所就在我公司不遠處


她說她等我下班一起去接vanessa


去看她朝思幕想的外孫女


(雖然前幾天才見過面而已)


我接了vanessa就在托兒所外面


欣賞我娘疼愛外孫的美麗畫面


看著她逗弄vanessa,覺得跟媽媽的心又近了一步‧‧


離開時我開著車往前


媽媽因為要穿戴安全帽等動作比較慢


一直遲遲還沒出現在我的後視鏡裡


我緩緩的往前開,故意開慢慢的


為的就是想再多看媽媽幾眼‧‧


當我準備右轉往回家方向的路


還是沒看見媽媽


心裡突然一陣酸楚‧‧


 


結婚前在家裡跟媽媽有很多的摩擦


因為媽媽管教我甚嚴‧‧,因此我跟我娘的感情一直沒有很好


以前一直無法明白為什麼要規定我十點前一定要回家


抗戰到最後最晚是可以11點到家


直到嫁了人可能沒有常常住在一起


反而感情越來越好


直到生了妹妹後,才明白她擔心什麼?


真的是養兒方知父母恩


生了孩子後,每次回娘家跟爸媽道別的時候


都好想住下來,陪伴他們


每次都是帶著心酸回家‧‧


 


前兩天在bbh上看到有位版媽發表一篇


婚姻到底對女人有何意義?


只能說有失必有得



看看身邊很多有嚴重婆媳問題的


實在是覺得


如果婚姻只有包含自己跟對方還有小孩


單純點


我相信,離婚率不再會高得離譜


一直覺得


為什麼女人結婚後就要離開自己的父母?


為什麼男人陪老婆回娘家會不自在?


為什麼我嫁到你家就要很自在?


 


嫁了人才明白


還是自己的媽媽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