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寶貝(不知道這個開場白你喜歡嗎)


 


我知道有你的時候,場景是這樣子的‧‧‧‧


大約六月底的某一個清晨,我手裡拿著顯示兩條線的驗孕棒,坐在馬桶上傻傻的發著呆‧‧‧‧


 


直到我去婦產科檢查,那時候的你已經四週多了‧‧‧確定我有了寶貝你


前面三個月左右,是寶貝你最折磨媽咪的時候,也是媽咪我人生最低潮的時候


接下來的兩個月我碰上了人生種種的打擊及懷孕的不適,一度讓媽咪快要崩潰‧‧‧‧


 


每天嚴重的失眠,白天昏昏欲睡,晚上輾轉難眠,只要肚子一餓就讓我想反胃


一定要塞點東西才不會想吐,一天大概要吃五餐吧!少量多多多多多餐,常常半夜得爬起來吃個幾片蘇打餅乾,不然就會反胃,一邊吃還得一邊聽著你爸比的打呼聲,躺回床上還是翻來覆去


 


懷孕前媽咪就有輕微的便秘,懷孕後更嚴重,去看婦產科,醫生只說那是正常的然後開了軟便劑給我,吃了一次我就不想吃了,媽咪努力的吃水果及蔬菜及多喝牛奶,卻不顯得有所改善,長期的失眠加便秘加上害喜,雖然我的害喜只要吃點東西就可改善,但依舊讓我困擾不已,常常嘴巴根本不想吃東西,卻為了不想吐而逼自己硬塞東西,媽咪整個人水腫到不行,臉色也難看到極點,最後我求助中醫,連續吃了一個月左右的中藥,除了睡眠還是時好時壞以外,其他毛病都有了改善!


 


八月中的一次產檢,醫生告訴媽咪在上次的抽血檢驗,媽咪有貧血,叫媽咪帶爸比去做驗血報告在下一次的產檢把報告帶來,還說要儘快此事拖不得,然後拿了一份地中海型貧血的說明書給我回家看,醫生說話的語氣嚇到媽咪我了,我在停車場的車上把那份說明書看完一遍,地中海型貧血如果父母雙方都有的話,胎兒可能不保‧‧心理頓時多了好多的OS,以前看別人懷孕好像都好簡單,時間到了生下來就好,怎麼自己的孕程有諸多的不適及困難,那時候也不懂,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就這樣邊流著淚邊開車回家,因為‧‧‧那時候突然懂得害怕會失去你


 


回到了家只是把醫生說得簡單的告訴了爸比,要他儘快去做驗血報告,我就上去網路查地中海型貧血,經過了解後,它沒有媽咪想得嚴重,才放下了一顆心,接著就等爸比的驗血報告,心裡面祈禱爸比不會有貧血也不會有什麼異常!


九月的唐氏症篩檢,像原子彈一樣的震傷媽咪的心,我的指數篩檢出來太高了,必須進一步做羊膜穿刺手術來確定再我肚子的你有沒有異常,在醫院的安排下,某一天早上我做了羊膜穿刺手術,醫生用一根很長很長的當針插進我的肚皮吸取保護著你的羊水,再運送到檢驗中心培植細胞後最進一步的檢查,這個檢查讓怕打針的媽咪差點瘋掉,我躺在床上始終不敢張開眼看醫生在我肚皮上做什麼,只是一直深呼吸及邊唸觀士音菩薩的聖號,心裡祈求你可別亂動,免得那跟針傷了你,媽咪會難過的,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再針抽出來的那時候,我真的很想昏倒,之後我躺進休息室,規定要躺三十分鐘確定沒問題了才可以離開,原本沒什麼痛的感覺,漸漸的覺得肚子好痛,心裡也跟著好緊張,爸比就去叫護士來,護士就叫醫生來,醫生摸摸我的肚子,用非常嚴肅的口氣叫護士去拿聽心音的器具要來聽寶貝你的心跳,叫護士開安胎藥給媽咪吃,再躺半小時才可以回去,我又難過的掉下眼淚,護士一邊聽著你的心跳一邊安慰著媽咪,你聽心跳很正常沒事的你不用擔心,這是媽咪第二次害怕失去你‧‧‧


 


十月底我終於等到了報告,媽咪懷著忐忑不安的心去了醫院,我看著超音波裡面的你,聽著醫生說著哪邊是頭是手你看沒有兔唇叫媽咪放心,羊水也很充足等等,坐到了外面等不及醫生在看報告,一直問醫生到底怎麼樣,醫生笑著說報告一切正常,確定是妹妹喔,你可以放心了!這一次媽咪真的是打從內心開心的笑著走出產檢室!


 


懷孕五個多月來,為了寶貝你及為了等待報告煎熬的過程,很多東西我連一口都不敢碰,為了讓自己的心情平順而不去影響寶貝你,我每天都唸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及觀士音普門品,祈求小公主你平安健康祈求媽咪我事事順心,在這次產檢後媽咪終於第一次有了懷孕的喜悅,心上一顆顆的石頭也都放了下來!還好所有的報告都一切正常,媽咪於是破了小小的戒,敢喝一點點咖啡或奶茶,敢吃一點點鹹酥雞等等,這一次十一月份去產檢,寶貝已經有一千公克了,這次終於也看得懂超音波裡面的你,那一刻好真的覺得好感動‧‧‧


 


我從來不知道懷孕這麼辛苦,身體上的變化多得你來不及適應,因為水腫導致左腳發炎,因為皮膚迅速的擴張,整片從胸部到肚皮癢到紅通通,因為胎火旺每天都有鼻血,有一天吃完麥當勞叔叔的薯條,狂流鼻血把你爸爸給嚇傻了,雖然好辛苦可是媽咪都心甘情願,這時候真正明白小公主外婆曾對媽咪說過一句話,哪一天你當媽了,你就會明白為什麼會擔心為什麼會牽掛為什麼會雜念‧‧‧


 


媽咪在你五個月左右第一次還不知道什麼是胎動,我還以為是腸胃在蠕動-___-


漸漸隨著你的胎動越來越頻繁,我才知道什麼是胎動,每當小公主你在肚子裡動來動去的時候,我都覺得生命原來這麼奇妙,從來沒想過我們可以製造一個屬於我們的縮小版‧‧‧那你會長什麼樣子呢?媽咪真的每天都在幻想,也只看屬於漂亮的事物,絕對不看恐怖片,呵呵


 


寶貝,我們都很期待你的來臨,希望你健康又美麗,希望媽咪生產順利,所以我們要一起一起加油喔!(爸爸一直說眼睛要長得像他才會漂亮-_______-)


 


喔,對了,寶貝我們商量一件事,明年是潤二月所以二月份有二月二十九號這一天,你的預產期是 三月一日 ,拜託大小姐你可別二月二十九號那天想出生,以後你四年才能過一次生日喔,那媽咪真的會昏倒-__________-


 


 


                                                                     小公主的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