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用錢也買不到的美景
 
 
就像是心裡面的一顆大石頭突然放下了...
整個人輕鬆起來,反而發懶了
不知道搬完家的大家是否也有這種感覺
努力再找回寫文章的"手感"
 
這陣子在看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對於女主角沈宜臻那種手寫日記的習慣其實還蠻喜歡的
但突然有了很多感觸...
小時候也有寫日記的習慣
但是被偷看過以後我就再也不想寫了..
倒是從沒想過有那麼一天
在意被偷看的我竟然也會寫"部落格"
只是寫的是隱藏版還是刪減版
只有自己知道...
而寫部落格竟也變成生活中重要的一件事...
 
8/24-25 每月一露這次來到苗栗泰安鑽石林
這次露營下來以後我終於明白它為什麼叫"鑽石林"
海拔800公尺的山景千變萬化
早晨、夕陽、夜景帶給你不同的視覺享受
當夕陽綻放魅力光芒時,就像閃爍中那道鑽石的光
山裡的天氣變化不是能預料的
從平淡的陰天瞬間下起大雨
出現雲海出現夕陽,詭譎多變的色彩真是讓人迷戀
 
 
鑽石林離清安豆腐街不遠
決定吃完早餐就上裝備,直接到豆腐街來用午餐
 
 
豆腐街這小商圈其也沒多大
想說先逛完再決定要吃哪一間
唯一一間有冷氣的已經客滿了
於是回頭去轉角那間很多人介紹的"清安豆腐店"
 
 
點了炸豆腐、乾麵等~其實也一般般
巧得是一踏進店面就遇到正在等外帶的楊老爺
旁邊桌子坐的竟是剛到的諺媽家
可見大家英雄所見略同阿(這句成語可以用在這嗎?)
 
 
 
 
 
這次訂的是B區雨棚區
到沒多久就開始下起大雨
阿是慶祝我今天剛換新帳篷嗎?><"
換帳篷這檔事我也做了好多功課
最後我選擇台灣品牌~噴火龍
六人雙人銀膠蒙古包帳篷
 
 
噴火龍在台南官田工區設廠
之前幫logos代工,現在是自創品牌
這次礙於營地位置上的關係
我們沒有把前庭給撐出來
 
山裡天氣變化很大
露營的確需要一頂好的帳篷
這天我們就見識到令人震驚的畫面
由於下層的A區無任何遮蔽物
遇到突然來的大雨及大風
我們當場看著炊事帳無情的飄到旁邊去
骨架都折斷了,大雨真是打壞這家人的興致
只能草草收收下山去了~
 
 
還好炊事帳早就搭好了
下大雨不能盡情的奔跑,只好小人都躲進炊事帳玩耍
 
 
入新厝的習俗要請喝甜湯
我們就用方便的香檳跟甜點來代替
 
 
這是同事推薦橙品烘焙的"馬卡龍"
顏色很繽紛,可能太甜了大家沒有很愛捏
  
 
 
 
 
感謝辰媽有準備美勞,讓孩子們不至於因為下雨而沒事做
 
 
 
夕陽出現了,彩虹妹妹也跟著出現了
 
 
仔細看~連雲海都出來了
雖然雲海沒有滿到整個山頭~但已經很開心了
照片中就是位在下層的A區
直接就可以賞到這一等一的美景
人生,夫復何求?
 
 
我直到辰媽在臉書上標註我時
才知道有這張美照呀~
只是她那張是刪減版而我要來的這張是完整版
現在就是我部落格的版頭呀
 
 
我的鳥相機都拍的都沒有單眼的好看
現在露營我越來越懶了~露完等偷照片就好了(哈)
 
 
露營的重頭戲又來了~看看我們的"無炭烤肉趴"
看起來很豐富厚~但大家戰鬥力其實沒很高ㄟ
 
 
老公很專心的在烤肉
 
 
今天我家不但開新帳還開新爐
終於變成有爐的爐主了~
 
 
烤蝦、燙蘆筍、烤杏鮑菇等還有鮭魚味增湯
 
 
這次我用了"培根鳳梨蘆筍捲"還真不錯吃呢
 
 
我有準備了醃小黃瓜絲及美生菜
烤好的肉片夾上就是一種美味
這樣吃也不會太油膩
 
 
洗完澡後進來新房,覺得溫馨就拍了一張
小語非常期待今晚的"新家"
孩子們睡了,又到了大人聊天打屁的時間
老公在帳篷裡一邊看電影一邊陪小語
我跟諺媽跟小婷去營區到處逛逛
看看滿天的星斗
 
之後諺媽陪著諺爸去拍照
底下的這幾張照片都是單眼拍出來的
肉眼並看不出來有朵雲飄在我們眼前
但相機竟然拍出來了
  
 
 
 
 
 
 
 
 
 
 
隔天的早晨老天爺給我們一個大晴天
 
 
 
 
 
下層A區真是幸福,吃著早餐配無敵美景阿
 
 
這次早餐吃滿福堡,真的是料多味美呀
 
 
我說呀~麥當勞叔叔你賣的早餐應該要好好檢討一下
 
 
還有蘿蔔糕喔~
 
 
大晴天幫我們一個大忙
吃完早餐趕緊來曬裝備及收拾
小人就開始玩耍
 
 
能安安靜靜收拾當然最好
但小人在玩耍中也是會有一些疑難雜症需要我們去排解
這是比較辛苦的地方
 
 
按照慣例,一定要照一張大合照再離開的
等諺爸喬鏡頭時先來拍一張
 
 
小孩就是小孩,連地上的螞蟻都可以吸引他們很久
 
 
語家、諺家、辰家跟小婷家
少了小人破病的熊媽家
好快喔,又九月底了
我這星期六又要去露營了....
小語大概也習慣了,聽到要去露營總是很開心呀
希望藉由這樣的生活讓她多接近大自然
比悶在家裡好
 
其實心裡真正要感謝的是語爸
謝謝老公的支持及融入露營的一切
本來我沒打算這麼早換新帳篷的
想說能撐就繼續撐下去
但是老公覺得如果能睡得舒適一點
不要再讓小語半夜起來喊著~帳篷要吹走了
那何必撐到12露再換(當初是我說的)
考量到舒適及安全上
這次換了新帳篷也換了新的睡墊~歡樂時光
歡樂時光因為是獨立支撐氣柱
不會因為翻身而驚動旁邊的人
我們這一掛的營友全部都換歡樂時光
露營真是條不歸路呀~
 
鑽石林
苗栗縣泰安鄉大興村4鄰61號
有棚  700元一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