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的新生活,大家一起加油囉!
 
 
格友們在痞客邦留言說blogger不能留言
我也不知道問題出在哪?><"
因為有格友還是可以留言的
沒關係,你們留在痞客邦這裡也一樣
反而我回覆你們還比較收得到
畢竟用blogger平台的人還是很少
 
這次宜蘭三天行
出發前因颱風剛走,氣象預報宜蘭豪大雨且列為警戒區= =
出發前的晚上我問我老公,要不要改期呀?
可是改期對我跟我老公都很麻煩~請假又要重來
房間也要重新喬日期,最後選擇風雨無阻~衝呀....
但老天爺對我真好,當天到宜蘭是個涼爽的陰天
一開始有下點小雨,到了宜蘭腊藝館玩完出來以後
就一下陰天一下太陽公公露臉
真的是很感謝,感謝給我一個好天氣
給我們一家三口一個愉快的宜蘭行
 
第一站選擇前往在蘇澳的腊藝彩繪館
動手自己做彩色筆及造型蠟筆、多重色蠟筆及人體彩繪
全部自己diy,小語妹玩得很開心
腊藝彩繪館位在蘇澳鎮龍德工業區內
是很多媽媽們推薦來宜蘭必去的地方
 
 
門口的蠟筆造型很醒目
它們是洗手間喔
 
 
每張入場券可以玩五項diy
紅色箭頭就是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紅色拉鍊袋
裡面裝著一個裝滿小腊筆的鑰匙圈
其他diy完成的作品可以放進這個拉鍊袋
 
 
入館券一張200大洋,可折抵消費100元
 
 
憑背面聯領取diy材料,領取後工作人員會做上記號
 
 
第一關是拓印型版畫一張
我們三個人就各自選擇不同圖案及不同形狀的拓印版
拓印版就是一塊塑膠板上有不同的花紋
墊在畫紙下拓印出圖案
 
 
牆上有很多關於腊筆的知識
告訴你許多腊筆的繪畫技法
 
 
色彩的溫度及配色的原理
 
 
認識色彩~色彩是用眼睛受光線刺激所引起的感覺作用
 
 
寬敞舒適的彩繪空間
 
 
小語妹是個很妙的小孩
喜歡畫畫,在家從來沒有一天不碰畫筆的
喜歡勞作跟閱讀,這些都可以讓她安靜很久
 
 
拔拔教小語怎麼拓印
 
 
好久沒畫畫的我感覺好新鮮喔
 
 
醬醬~3張成品來拍個紀念照
 
 
接著用水溶型的液態腊筆來畫白板
 
 
換畫玻璃~高興怎麼畫就怎麼畫
 
 
第二關是自己動作做彩色筆
一人份是3支,我們3個人可以做9支
 
 
1.先將筆桿放入墨水棉心
選擇你要的顏色放入筆尖孔
 
 
2.拿棉心放在墨水裡吸取墨水8分滿
將它放入筆桿裡
動作要很快,不然一下就吸個"全滿"了
 
 
3.塞入尾塞,用木頭槌平行的敲打
輕輕將尾塞敲入再將頭套蓋緊
 
 
小語妹人生的第一支彩色筆完成了
 
 
來這裡的大人跟小人都玩得好開心喔
 
 
 
 
 
 
 
 
小語玩得不亦樂乎
 
 
總共有六色可以選擇,所以難免會有重覆
不過自己做的彩色筆還真新奇呢
 
 
旁邊有放一台彩色筆自動組裝機供遊客參觀
 
 
第三關是造型腊筆
 
 
先選自己想要的模型
有英文字有圖案
 
 
分別選了南瓜跟愛心還有不知名圖案(哈哈)
 
 
排隊去選擇剛選的模型要什麼顏色
總共有四個顏色
我們都選擇不一樣的顏色
 
 
模具會放進定位軌道
注料至8分滿
在冷卻器裡降溫
由工作人員幫忙脫模
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去玩第四關
 
 
第四關可以選擇環保多重色腊筆或者是造型形狀
 
 
選擇自己喜歡的回收腊料放到量杯到畫線處
 
 
交給工作人員放進模型內
 
 
使用千斤頂加壓,到適當的範圍
 
 
小語妹選了一個台灣的造型
 
 
我跟拔拔選擇星星造型
 
 
第四關玩好以後可以去拿第三關的造型腊筆
真的好漂亮喔
 
 
第五關是人體彩繪
可以選擇貼紙自己diy彩繪也可以選擇給彩繪老師彩繪
起先小語畫得很高興,但貼紙撕掉以後四不像
拔拔把他給老師彩繪的機會讓給小語
 
 
好像有五個圖案可以選擇
 
 
小語選擇了蝴蝶
老師彩繪的功力真是厲害呀
 
 
我選擇了花朵~我看著老師畫
突然想到我好久沒碰水彩畫了
腦海竟浮現要拿著畫架去露營時
畫畫山景的畫面
 
 
這個腊筆造型的鑰匙圈
裡面裝了超迷你的腊筆
小語在家都會把它倒出來畫畫
我留了一個起來做紀念
 
宜蘭觀光工廠
腊藝彩繪館
營業時間:8:30~17:00
宜蘭縣蘇澳鎮德興六路7號
(龍德工業區內)
03-99071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