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很漂亮,但管理人員服務有待加強
 
 
找尋宜蘭行落腳處時
看遍了許多民宿,也在知道宜蘭人的吳淡如小姐
在宜蘭開了許多的民宿,替宜蘭創造了不少商機呀
先是梅花湖畔的小熊書房
這是她送給小熊的成年禮
接著粉紅屋、粉藍屋民宿陸續出現
我看上了黃色的陽光屋~
我一直都是吳淡如小姐的讀者
家裡書櫃堆了許多她的著作
自從生了孩子以後改看親子類書籍
人生真是時時刻刻都在改變呀
 
其實會被這把火燒到
是因為看了"野蠻王妃"所寫的文章
據說吳小姐會不定時出現在各民宿及餐廳
突然有"會不會遇到"的畫面出現....
另一方面是因為一樓有一天間1A的房間
六歲以下免加價(眼睛發亮吧我)
還有一塊遊戲區,我覺得超適合小語的
選擇房間時及安排行成都是會先考量到小孩
為了證明房間的照片有沒有誇大了
我瘋狂搜尋關於陽光屋房間的文章
畢竟現在有太多的部落客寫的是"商業文章"
所以必須多多做一下功課
確認無誤後立馬訂房
 
星期天的晚上只有我們一家三口包場
到民宿前15分鐘先聯絡工作人員
她會來幫你開門
並講一下簡單的規則及登記證件
她把鑰匙交給你以後,
交待我們不要為其他想進來參觀的遊客開門
然後她就騎著小藍就走了........
整棟超大的民宿就只有我們一家三口
 
 
選用大片的玻璃,在白天如果有陽光灑進來
整棟房子應該會很夢幻吧
 
 
亮眼的黃色外觀讓它看起來很顯眼
 
 
一樓唯一一間房間
我看中意的就是這個遊戲區
 
 
 
 
 
三面大落地窗的客廳
看著窗外傳來的綠意~我很甲意
但是我認為這是親子房~她放了一些太多餘的畫
又放了很不搭嘎的椅子太多
其實放上沙發就足夠了
這樣可以讓活動空間多一點
 
 
白天看綠色很美,晚上就要把窗簾拉起來
免得都被看光光了
這間客廳晚上的缺點就是燈光太暗
小孩子玩耍還是需要足夠的照明
 
 
還有一個廚房組玩具,我家也有一組
那個綠葉遮棚如果我沒猜錯的話
應該是IKEA買來的~
 
 
小語一進來就迫不及待的想去遊戲區
 
 
一進門的右手邊(綠色門是入口處)
就是我們的大床
電視鑲在牆壁上
 
 
我超超超喜歡浴室的牆壁
是那種淡黃淡橘的洗石子
看到這浴缸我準備要尖叫了~~
它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浴缸
但晚上準備要洗澡說發生的事
讓我為之火大......火大到極點
文末會解釋
 
 
提供了沐浴用品~仔細看牆壁的點點
我好喜歡喔~超喜歡這浴室的
 
 
簡單的盥洗用品
 
 
進門後的左手邊有一個繽紛的簾子
打開後是置衣間喔
 
 
房子的中間多出一塊三面也都落地玻璃窗的區塊
是說原先進門的大門規劃在這
後來改到旁邊去了
 
 
往裡面照,溫馨的黃色調真讓人愛不釋手
 
 
每個角落都好好拍喔
因為我們一家三口包場
民宿也沒有員工在這
我們整個隨心所欲的東拍西照
像探險一般的樓上樓下晃來晃去
 
 
這是二樓的走道,房間都上鎖了
看不到其他房間的怖置
 
 
書櫃上有許多可愛的小東西
我猜應該常常"掉東西"吧
 
 
這個是茶水間,提供熱水及微波爐、冰箱
 
 
真的覺得鵝黃配青綠是種好搭的色彩
 
 
餐具及可愛的小熊杯子
 
 
還提供紅酒杯好妙喔
 
 
這裡有七間房間,規劃出許多共用的活動空間
如果朋友們一起來包棟也不錯呢
 
 
 
 
只不過我不懂走可愛溫馨風的路線
怎麼會出現像古董般的傢俱
再配上普普風的抱枕
可能吳小姐喜歡混搭風吧
 
 
這張紅色沙發我就真的很喜歡
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
 
 
他們的工作人員叫"管家"
會在這間的櫃檯替我們這些住客辦入住手續
 
 
接著走到最外面的算客廳,有放了一個木頭的搖椅
 
 
一直覺得這些木頭傢俱跟裝潢整個好不搭喔
不過落地窗第一眼看很愛
到晚上四周都烏漆抹黑的時候~我有點恐懼...
 
 
這黃色是不是很亮又美
 
 
狂拍狂照~接著往二樓去
窗戶可以看見民宿的旁邊是一家咖啡館
 
 
好喜歡可愛的拉拉熊喔
 
 
二樓的陽台望出去就是梅花湖商圈
我們從民宿走到梅花湖還蠻近的
 
 
這間民宿到處都可以看到跟"熊"有關的裝飾
 
 
當爸媽在狂拍照時,小語妹已經把積木堆起來了
 
 
口渴的小語妹指定要用熊熊杯子喝水
 
 
狂拍完以後我們去梅花湖逛逛
晚餐去吃很多人介紹的黑雞發擔擔面
差點要翻桌呀我~
我連照片都不想po
就一碗湯+擔仔麵要價60元= =
味道平淡無奇><"
吃完擔仔麵肚子好空虛,拔拔提議來去羅東夜市
回到民宿以後發現原本人潮很多的梅花湖商圈安靜下來了
店家都收攤了~民宿的四周圍一片漆黑
其實這麼大的民宿裡只有我們3個人
我還真的有一點害怕~
可另外兩個老的小的完全沒感覺= ="
苦命的父母開始拼起那個鬼地墊
沒事買什麼拼字跟拼圖案的
害我們兩個拼得要死要活的~哈哈
 
 
我們可不是閒著沒事愛拼地墊
而是晚上要讓小語睡在這裡
結果我們拼好了~她竟然不想睡在那裡
想跟我們睡><"
那我們是何苦呢(泣)
 
 
晚上發現多了一位不請自來的住客~螳螂先生
 
 
 
 
 
 
 
 
 
 
 
 
 
 
 
 
 
 
 
 
 
 
 
 
 
 
 
 
隔天要check out之前幫小語妹拍了許多照片
搞得像拍寫真一樣
不過每一張媽媽我都很滿意
 
 
小熊系列~小熊書房在宜蘭市區也有分店
 
 
這裡有太多好拍照的可愛飾品~
 
吳淡如小姐在牆上留下這段話~我很認同
親愛的孩子,也許這世界烏雲密怖
因你我心中有永不停歇的陽光
 
 
我來敘述一下整件事情的經過
當天晚上拼完那鬼地墊已經九點多了
準備要來洗澡,想說來好好泡個澡
結果浴缸已經漏了一些水了
一摸發現竟然是冷水~夫妻倆搞半天還是沒有熱水
我火大的開始來了...........
於是我打管家的電話~but  
老娘打了十幾通都沒有接電話
這是什麼鬼??我氣炸了
 
我可以理解因為這幾間民宿都在附近
所以只安排一個管家,哪裡需要哪裡去
民宿沒有安排任何工作人員我也可以理解
但是在交給我們住客前是不是應該先確認所有東西都是可以用的
這些事情發生我覺得........難免~我可以接受東西掛了不能使用
但是我最最最不能接受的就是~不接電話
找不到人????
講難聽一點,今天我們只是因為沒熱水的問題
如果萬一遇到跟生命危險有關的呢?
 
 
晚上十點多管家打電話來了,她也沒先解釋她沒接電話的原因
連最基本的先道歉的禮貌都沒有
當我敘述完經過,她說因為她有事無法前來
她會派同事前來處理
過幾分鐘以後,一位先生前來處理
從熱水器開始摸東摸西的測試
最後他上二樓開另一個房間去試熱水
一樓跟二樓房間跑來跑去,一樓就是沒熱水
二樓終於試出有熱水了,他安排我們上樓去洗澡
這時候已經要晚上11點了
等他走了以後,我將衣物跟小孩拎上去二樓
靠~熱水又沒了,
一樓我們住得房間也是斷斷續續的一下有熱水一下沒有
我們房間的水超級小的~此時我已經累到要抓狂了><"
小語其實可以說洗得是冷水澡,我非常的不爽...............
最後我跟我老公是壓保溫瓶裡的熱水再加上冷水洗頭洗澡的
天氣悶熱對於我這種一天沒洗頭的人會很難受
所以勉強的洗完去睡覺~那個漂亮浴缸我根本沒有泡到
 
 
我以為第二天的早上管家會前來關切
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了~馬的,我真的想罵人(請原諒我)
早餐是需要到另一間離這不到一分鐘車程的粉紅屋去使用
整理了一切及心情,離開了民宿繼續我們的行程
但離開前我一直等不到關切的電話或人
我把昨晚那位先生離開後的情況
用一張白紙寫上留在大門進來的桌上
三天宜蘭行我還是沒有接到一通覺得抱歉的電話
 
 
我實在是氣不過,我覺得我花錢卻買到這樣的品質
重點是事後該道歉的電話竟然一通也沒有
我在吳淡如小姐的臉書將那天的情況留言給她~
老娘是屬於那種有理走遍天下~沒在怕的啦
大概過兩天吧,我終於接到一位自稱是"店長"的人打電話來
她說老闆娘請她來了解一下情況(指吳小姐)
我將當天的情況再敘述一次給她聽
店長很客氣的一直抱歉,說回去會好好教育他們的員工
她說因為她請假幾天,回來才看見我留得紙張
所以才會這麼晚給我電話,她為了表達歉意
說下次到宜蘭旅行時請我們去小熊書房吃飯
我有跟店長說我最在意的點是~找不到人及事後沒有關切
這不應該是服務業會發生的,
這根我們隔天去住水岸森林的服務差很多
我真的不能接受....
我婉拒她的好意,我說只要你今天有打這通電話就夠了
我不會因為這樣,以後就不再去,你大可放心
大概又過了幾天,店長又打電話來了
她說老闆娘覺得這件事情應該有個彌補,
因為中秋節要到了想寄一盒禮盒給我表示歉意
我說店長,你們的心意我收到就好,真的不需要這樣
我說你們有打電話來就真的夠了~
店長說,這是老闆娘的心意請一定要收下且不要讓她為難
最後我給了地址收到了禮盒
 
 
其實現在因為寫這篇文章回憶起來又有點火大
但看到在民宿裡拍的美美照片
就覺得一切就算了,當初我在吳淡如臉書留言時
竟然有人回我~"這就是崇拜名人的下場"
靠~我真想回他,關你屁事呀
但我不想起事端,就當做沒看見
 
我想說得是,問題出在那個管家身上
今天所碰到的問題純粹是個案
寫出來只是讓大家了解狀況,但不用因為這樣而反感
吳小姐最近又在宜蘭開了VILLA
我想說得是,在不斷拓展業務的同時
員工的教育訓練更應該注重才對
否則會嚇跑更多的客人而已
 
另外,我一直覺得放客人自己在民宿裡不太好
民宿應該還是要安置工作人員才對
漆黑的四周,那個大房子只有我們一家3口
旁邊可以說沒什麼住家,晚上變得好詭異喔
一開始我很開心,到晚上我覺得好沒有安全感
我整晚其實都沒什麼睡....唉 
 
小熊陽光屋
宜蘭縣冬山鄉大埤二路16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