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被這水草燈給吸引來的
 
 
宜蘭有很多不同性質的農場
很適合安排親子旅遊
通常我都到網路上挑出自己選去的地點
再依照地圖來安排行程
這次安排了員山鄉的勝洋休閒農場
去看看美麗的水草
畢竟這種種植水草的農場在台灣是少之又少的
大家可以上官網看看,它的官網是我喜歡的手繪風
 
 
進入農場以後先來去水草商店逛一逛
可愛的盆栽看了就心情很好
 
 
                     這裡有很多搭配好的水草瓶可以送禮自用兩相宜                                   放在家裡可以帶來好心情,
我帶了一個小一點的水草瓶放在我的辦公室
 
 
第一次看見這麼清涼的戶外座位區
今天一樣差不多快要包場了,我記得除了我們還有兩組零星的散客
 
 
腳踩在水裡真的好消暑呀
 
 
索性把鞋子脫了~一起去玩水
 
 
最開心的就是小語妹了,玩水是她的最愛
 
 
不知道從哪生了一顆球出來,開始玩水中踢球
 
 
旁邊有一處魚魚去角質池
把腳伸進池裡,魚兒的嘴就會像吸盤一樣吸過來
 
 
 
 
 
 
魚兒去角質是什麼感覺
 就是癢癢的感覺,我是個腳底很怕養的人
不能給牠們吸太久的時間,沒1分鐘我就會抖動一下腳
魚群會因為抖動而離開,當你靜止不動時又會靠過來
 
 
這裡還可以戲水~簡直就太讚了
 
 
看我跟小語妹比誰的水噴得遠~真是玩瘋了
 
 
從這一端看水草文化館,是說屋子前的那排"草"
如果修剪整齊一點的話看起來會比較優
 
 
漂亮的生態池~美麗的蓮花朵朵開
 
 
在宜蘭的三天真的是看魚看到飽呀
 
 
走進水草文化館,來看看關於水草的文化史
建築師用水、玻璃及金屬將圍繞在旁邊的水池整個融為一體
讓房子從遠端看像浮在水上一樣
是個很巧妙的傑作
 
 
裡面空間寬敞,展示很多品種的水草
有藥用水草、食用水草等
 
 
 
 
 
 
 
 
 
 
 
走了一圈才知道原來水草有這麼多品種呀
 
 
我不記得我在哪一個部落格被這樣的照片吸引進去
於是我決定自己親自去拍一張回來蒐藏
這些燈設計的很特別,裡面養了水草
我看過有人拍晚上點燈的照片~真的是美到不行呀 
這些水草燈真的好有藝術的味道
 
 
這裡曾經是楊丞琳雨愛 MV的拍攝地點
電影渺渺跟電視劇 PS男也曾經在這取景
 
 
這裡的門票是每人100元,小語身高超過也要收費100
我們有300元可以抵消費~於是來DIY夏威夷火山蝦生態瓶
 
 
 
先拿著門票去櫃檯結帳再到商店的DIY區來進行活動
 
 
小語選了星星的瓶子
 
 
夏威夷火山蝦生態瓶是完全不需要換水及餵食的
但它必須放在有自然光的地方,蝦子靠裡面的微生物生存
第一個步驟先挑喜歡的小貝殼放入瓶中
 
 
 
將海樹放進瓶中,倒入沙子
透過海樹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給火山蝦
火山蝦吐出的二氧化碳再供海樹行光合作用
海樹長出藻類供火山蝦生存
之後會滴入消化菌會將火山蝦的排泄物分解
這就是一個小型的生態圈
 
 
將瓶子拿去沖水,大約洗個七八遍左右
 
 
有看到紅圈裡的火山蝦嗎?
它天生就是這種迷你品種,最大也不超過1cm
 
 
將海水倒入瓶中~
 
 
由小語妹將火山蝦倒入,滴入消化菌蓋上軟木塞就完成了
它很麻煩的是不能受"驚嚇"的蝦~(我都怕搖到桃園要帶去收驚了)
它只要一受驚嚇就會變成半透明,讓你找翻天
它需要有足夠的光及穩定的環境,它才會變成紅色~
最後會給一個漂亮的紙盒供你方便攜帶
所以如果確定要diy這個火山蝦生態瓶,勸你們要走再去
之後我放在車上平穩的地方就沒去動它了
服務人員說最長有人養過五年,我們跟牠緣份就只有短短的兩星期
我檢討原因是因為我放在窗邊太陽太大了~唉 ><"
 
 
小語妹的十連拍~可愛吧
 
 
這裡還有水草餐廳,大家有興趣可以來試試
因為我們還有別的打算,就沒安排在這用餐
 
 
門票可以全抵消費
勝洋休閒農場
宜蘭縣員山鄉尚德村八甲路15-1號
03-9222487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