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試作的成品
 
我超愛吃蛋餅,小語妹也是
之前曾經買過冷凍的義美蛋餅皮
吃起來就是硬邦邦的
為了露營獻醜一下也為了自己
來學學做蛋餅皮
網路有很多婆婆媽媽們分享食譜
要搜尋蛋餅皮的配方並不困難
我看過了幾十個配方以後
決定採用Freny小姐分享的傳統蛋餅配方
但它的配方做起來很多,可以先放置冷凍庫
想吃蛋餅時就隨時可以拿出來煎
我將她的配方除以3等份來做
沒想到還不錯吃呢~
 
 
把水煮鮪魚包進去捲起來切塊就是好吃的鮪魚蛋餅了
如果有美生菜一起捲的話會更棒喔
 
 
材料如下:
高筋麵粉1杯(240cc)
太白粉1/3杯(80cc)
冷水(400cc)
沙拉油(7cc)
 
 
 
取一盆先將高筋麵粉過篩,過篩的用意是比較好攪拌
 
 
再將太白粉過篩
 
 
將沙拉油倒入
 
 
去露營的時候,從麵粉玩起
看這工程有多浩大
 
 
緩緩將冷水加入,一邊加水一邊攪拌
我覺得比較不會有塊狀的麵粉出現
 
 
麵糊調好以後靜置十分鐘備用~就是醒麵啦
開始切蔥呀、打蛋阿
  
 
自己做的就是有種好處
高興加多少蔥就加多少
蛋皮可以有滿滿的蔥香
 
 
旁邊小婷正在幫我煎培根
 
 
開始下鍋做餅皮了,這個平底鍋太大了
轉出來的餅皮不夠大,厚度有點厚
但其實厚跟薄看每個人的口味
 
 
等餅皮變得有點透明時就可以翻面了
等另一邊也變透明就可以加上蛋液
 
 
蛋差不多熟了就可以翻過來加自己喜歡的食材
 
 
將食材捲起來以後切塊淋上油膏
就是美味的培根蛋餅
其實沒有很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