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公車上學去囉~
 
在宜蘭火車站南側的鐵路局舊宿舍區
將原本廢棄的空間規劃成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廣場
廣場以"記憶片刻風景"為主題
其中的裝置藝術皆為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
"向左走向右走"男女主角往不同方向走去的場景
"星空"裡小男孩小女孩一起等公車的畫面
還有"地下鐵"的行李箱都出現在這裡

將旅行、記憶片刻風景等意象跟街景串連在一起
宜蘭也是幾米的老家,幾米廣場裡呈現繪本的真實場景與人物
其實也是宜蘭縣政府正在推動的"蘭城之星"計劃之一
這裡是個拍照的好地方~來宜蘭時來玩耍一下吧
今年9月/11月公司旅遊我分別來了兩次
兩次照起來的照片是不同感覺的
 
 
 
 
向左走向右走的男女主角
 
 
人生總有許多巧合,兩條平行線也可能會有交會的一天
這樣的錯過每天在真實世界上都會上演
如果緣份到了,就算繞了地球一圈還是會相遇的
 
 
9月來時這些裝置藝術被擺上了照片上的看板
經過許多旅客的抗議,11月來時已經被拆掉了
因為它實在是太礙眼了
 
 
雖然是非假日來,但遊客還是很多
拍照要避開人群還要排隊
要來拍照其實也要有一點心理準備
 
 
帥氣的男主角,讓我想到了電影向左走向右走的"金城武"
 
 
一起來扛行李箱吧
 
 
跟人差不多快一樣高的行李箱
 
 
大家來這拍照的姿勢都超多了,大家都充滿了創意
 
 
我們也很"假掰"的演了一下
 
 
其實這裡排隊+拍照大約花個半小時就結束了
 
 
我很努力地在提起這個包包
 
 
 
 
 
超大的行李箱
後面那一句~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會在這裡那裡遇見他
緣份總是這樣開始的
 
 
星空繪本裡的飛天公車
就像是一段充滿想像的童話故事
 
 
媽媽我總要想怎麼拍照才特別
但臭小孩的不經意表情還真可愛
 
 
女兒阿~總有一天你也會在這不斷的交錯中
展開屬於你自己的人生
 
 
拍完了這些裝置藝術,往前散步的走到宜蘭車站
此時此刻是2013/9/3  17:32分
我拍了一座很復古的車站
 
 
11月的公司旅遊來到宜蘭,再來一張"做作照"吧
 
 
同事的相機拍出來的顏色顯得繽紛了點
 
 
這次跟我的"金城武"照的好看多了
後面穿黑色衣服正在搞笑的是我主管
 
 
拉著行李箱去旅行吧
其實這次員旅是有機會出國的
但是因為老闆一句~我們這個team不可以坐同一架飛機出去
免的萬一有個意外造成公司營運有問題
阿母對我們如果要出國~得分七架飛機ㄟ= ="
唉~老闆有他的道理,但是我們的歐洲之旅瞬間變成了宜蘭一日遊><"
 
 
看照片就知道我們平常上班壓力很大
出來都跟瘋子一樣><"
那一位趴在牆上的可是我主管呢~哈哈
 
宜蘭幾米主題廣場
導航請設定宜蘭火車站
宜蘭市光復路1號
斜斜對面有收費停車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