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次來挑戰雙色地瓜圓

 
因為第十露要開新的炊事帳
意思就跟入新厝一樣,要喝個甜湯
於是讓我萌生了自己做"地瓜圓"的念頭
每次到九份總愛來上一碗
甜甜的吃在嘴裡心情就粉好
谷哥大神讓我看了好幾篇教學文章
最後選擇小小米桶的教學文
關於文章裡所提到的"樹薯粉"
我當時查了一下也就是太白粉
只是太白粉有分馬鈴薯澱粉(日本製)及樹薯粉(台灣製)
兩種都可以使用,我買的是日正這牌子的
要注意太白粉加太多會失去食物原本的味道
我是用蒸熟後的地瓜去秤重 
如同小小米桶文章寫的每100G地瓜+30G的樹薯粉
細節就請看文章~不再贅述了
 
 
 
 
 
先把紫地瓜及黃地瓜蒸熟壓成泥狀
 
 
 
 
再加入樹薯粉揉成團狀,太乾時可適時加入滾水
 
 
地瓜團分成小份再揉成條狀,再切成一公分大小的塊狀
 
 
先起個滾水我試煮了幾顆來吃看看口感
沒想到第一次做就很上手,很Q彈呢
將地瓜圓撈起來以後要趁熱拌入一點細砂糖免得黏在一起
 
 
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還看到得到一些地瓜顆粒,
我拿了黑糖薑母塊泡開以後加入地瓜圓~哇,真是太美味啦
 
 
切好的地瓜圓記得裹上一些樹薯粉防沾黏
這做好的地瓜圓顏色好漂亮呀
 
 
第十露的時候我就帶著這一盒地瓜圓去開新帳
有空大家可以試一試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