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貝,生日快樂

 
小語生日的那天
我請小叔做了杯子蛋糕送去學校
小叔那天做了"黃色小鴨"版本的杯子蛋糕
看起來頗可愛的
 
 
許願的樣子要不要這麼可愛呀
 
 
 
 
小姐好忙
從三月份開始每個星期二四晚上要上MPM數學
三五晚上要上跆拳道
這兩天剛好在跟好友談起晚上上課的事
好友說:不想讓小孩很辛苦,但又怕孩子跟不上於是補東補西
好友很苦惱~究竟該讓用自己的方式讓小孩成長
還是要跟上現代人的腳步,不要讓小孩"輸在起跑點"上?
這問題沒有所謂的"標準答案"
 
我回答我的好友:
我是這麼想的,現在的教學方式跟以前並不一樣
我想用我們的方式恐怕行不通
我提早讓小語去上MPM數學
除了她現在學校有上課以外讓她去更加強一番
是希望藉由她去上課帶回來的書本來從中了解孩子倒底在學什麼?
我們做父母的也是要跟上腳步才行
因為我們必須做她的後盾、當她的依靠
我不是怕她輸在起跑點
而是因為現在的教學方式我們做父母的或許不懂
只好讓她先去跟上團體戰
因為我比較擔心的是她上小學以後會"受挫"回家
 
我覺得功課寫錯可以修改
但是心靈層面上的是我在教育上覺得困難的地方
如何面對挫折不也是一門很重要的功課嗎?
我不希望我的孩子只會死讀書~
不要像一些只會讀書的孩子反而遇上感情或課業的挫折
卻不知該如何處理用極端的方式解決?
這樣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孩子~加油阿!
現在辛苦以後就輕鬆了
要吃甜美的果實前總是需要先辛勤的耕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