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吃個麵要抽號碼牌
 
 

大年初五收完帳以後,八肚也腰了
之前谷哥當地美食看到許多人推薦的"福樂麵店"
因此將這紅翻天的客家美食當做今天的中餐地點
 
據說連非假日都是一位難求~要抽號碼牌的
可想而知一到假日更是誇張
原本我想放棄的,我不是很愛為了"吃"排隊
但是老公覺得都來了反正也不趕時間回家
就還是選擇抽號碼牌去等吧
 
 
 
福樂位在盛產紅棗的公館鄉
我也是谷哥時才知道它離棗莊很近呀
旁邊有一個停車場,位置不多其實很容易停滿
 
 
看看那些等的人潮,隨著時間越靠近中午人就越多
 
 
我抽到158號時~當時的號碼機是寫125號><"
真的有得等,但大約等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等的時候小語妹拿著相機拍這些花花草草
 
 
隔壁的"好客坊"是以前的舊倉庫改建而成的
現在變成農產品販售區
 
 
為了磨時間就走進去瞧它一瞧
 
 
一進去就被這紅棗茶給吸引了
喝起來甘甘甜甜很舒服
 
 
 
 
 
可以在裡面逛一逛看看有沒自己喜歡的產品
 
 
喝完茶逛完好客坊回到福樂已經156號了
 
 
旁邊有個小菜櫥,每盤只要30元
 
 
我們點了一盤炒粄條,我個人覺得吃起來有點油膩
 
 
鳳梨蝦球,它的不一樣就是不會像外面很多都裹太多粉
這裡的可以直接吃到蝦子的鮮味
 
 
梅干小肉丸吃起來很清爽,配飯配麵都不錯
 
本文的第一張照片是不是讓你流口水了?
這是檸檬梅子雞,採用粉油粉香的油雞
把它冰得冰冰涼涼,拌進芝麻跟梅子粉
酸V呀酸V很開胃咧
 
 
前往客家大院的路上會經過這座橋
大大的四個字~客家大院
 
 
園區裡有一隻長得不太一樣的黃色小鴨超可愛的
 
 
照片的右邊有個小市集賣一些當地小吃
這個超大的裝置藝術如果點上燈一定很美麗
其實這隻兔子是2011年燈會留下來的
也是全世界第一座以"LED"光源設計的巨兔花燈
 
 
雖然陽光普照可風超大的,感覺快要開始變天
果然當晚回到桃園就開始下雨了
所以說老天爺對我真好,我回家搬完東西就霹靂趴拉的下起雨來
完全的很給我面子(笑)
 
 
苗栗算是客家大縣,光客家人就佔了65%
看到這三合院就覺得好熟悉的感覺
爺爺家也是這樣的三合院,只是沒這麼富麗堂皇而已
以前爺爺的三合院燈光都好暗,對我來說其實是有一點恐怖的記憶...
 
 
這是規矩門,"規"跟"矩"是古時候木工師傅來精準畫出方圓的器具
古云:無規矩不成方圓
規矩門以外圓內方銅錢為形,取其"待人以寬律己以嚴"之意涵
穿越此門象徵"規矩福至",我讓小語妹去穿越這道門
就是希望她乖乖啦
 
 
三合院的大廳擺設就真的是這樣,永遠記得那張神明桌
 
 
椅子我好像也有在爺爺家看過
 
 
我永遠記得爺爺家當時的這張床就長這樣
大概是民間傳說看太多了,我超討厭這種床><"
 
 
 
這裡除了農林展售中心以外 其實可以挑油桐花季的時候來賞桐
因為有個佔地8公頃的桐花樂活公園
廣大的腹地是來親子活動的好地方
 
 
福樂麵店: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121號
客家大院:苗栗縣銅鑼鄉龍泉15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