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會下雨還是照樣出門~就是要露啦
 

其實出門前有一點猶豫
因為不管從天氣或氣象上看來
都是給我會下雨的答案
這次算是真正一家人自己露營,
且我一月就訂好這觀景台
說什麼也不想放棄,決定衝呀~
 
每天工作要盯著電腦八小時
回家有時候又犯賤的迷戀著韓劇或上網
生活中、工作中的壓力真的需要找點事來紓壓
現在假日帶著移動的城堡往山上跑
已經變成一種紓解壓力的方式
眼看青山綠水耳聽蟲鳴鳥叫,這才叫"休息"
應該感謝台哥大,因為收訊爛到爆
導致我常在山區都沒有網路可用~
讓我不會一直滑手機~哈哈
 
 
 
這唯一的景觀台原本前後都有兩個出入口
但前面被鎖住了,防止來這的遊客隨意闖入
 
 
 
 
 
景觀台有專用洗手槽跟垃圾桶
還有電燈,但燈不夠亮,
要前來這位置的人還是帶一下自家的燈具吧
 
 
景觀台的好處就是VIEW很好,有湖景跟黃色小鴨作作伴
 
 
"雨下不停",但意外的是這營區被包場了
營區是被大自然車隊給包場,
我們是今天唯一一組不是包場的郎客
還引來樓下的露客往上對著我說~
就你們家VIEW最好啦
當然,萬中選一的捏~哈哈哈
 
 
下雨沒地方玩,媽媽我將野餐墊墊著給她玩紙箱
這傢伙是紙箱控,明看到媽的車塞的滿滿滿
她硬要抓一個紙箱說帶去營區玩
 
 
自從上次在知泉遇到雨,
就覺得雨衣雨鞋對小孩真的很重要
雖然我們的景觀台VIEW很好,
但其實風吹來的時候也蠻冷的
後來我都讓小語穿著雨衣趴趴走,防雨還防風呢
 
 
搭好帳趁著雨小一點,我們環著湖走了一圈
看到這漂亮的水上教堂,
它是屬於路邊的一家咖啡店所擁有
其實仔細看是個很危險的建築,
遠拍留個紀念就好
 
 
湖旁有個涼亭,旁邊有飼料機可以餵魚
穿著雨衣的小語很開心的餵魚
這比窩在家看電視好太多了
不過其實在家的小語只有六日才能看
因為平常晚上都要上課看不了,
漸漸的我發現她也習慣了
(就說習慣是可以改的)
 
 
 
 
環著湖走一圈回到我們觀景台的樓下
往上一照~雨還是大呀
觀景台的樓下就是男生洗手間,
反正沒人時我跟小語都"勇闖男廁所"
洗手間也可以洗澡,乾淨舒適還有提供衛生紙
 
 
回到景觀台補給體力一下
一邊看著湖景一邊喝下午茶
心情很愉快
 
 
小語妹在景觀台呆不住
穿著雨衣雨鞋不怕淋總是到處走
我煮晚餐時拔拔陪著小語走到湖上的鐵橋
這座橋一次只限乘"三人"
 
 
我覺得我喜歡露營,
有一點就是可以為親愛的家人煮頓晚餐
住婆家的我沒什麼機會進廚房,
我很享受煮食的這個時刻
雖然廚藝不好,但還是很愛煮
這次煮了"可樂雞翅"給家人,
家人都給我大大讚賞呢
 
 
前一晚去好市多買了新加坡叻沙
它吃起來有點辣,所以另外幫小語妹準備了炒飯
 
 
這一鍋倆夫妻還吃不完,隔天中午繼續喀
一邊吃晚餐一邊往樓下看
因為雨一直不停,有人開始收帳打道回府
真是可惜,如果撐過去就不用回家曬帳了
 
 
因為第二天一早醒來,雨停了
用夏威夷厚片披薩來個美好的早晨
往下看看到大家開始曬帳~收拾
整場依然充滿孩子的歡笑聲
 
 
收拾完帳篷往下一看,大家跑得差不多了
 
 
開始來營區"巡田水"
 
 
這是桐花谷的竹屋
 
 
竹屋很適合不想搭帳篷的人,只要帶著睡袋來就夠了
這竹屋有一房一廳,走出來就是湖景
 
 
小語說~歡迎請進
 
 
大平台我看大自然是搭兩帳+一頂炊事帳
 
 
涼亭也可以當做炊事的地方
 
 
雨棚都有木棧板
 
 
第一次親眼看到四頂噴火龍的炊事帳連在一起
 
 
地板都乾的差不多了
 
 
這是A22的位子,文末有一張位置圖可以參考
 
 
這雨棚區可以搭三帳,地方很大就不需要炊事帳了
照片中那位先生就是老闆
 
 
小語妹看到黃色小鴨很開心,指定我要幫她拍一張
 
 
往右走去就是一個小商圈,不想煮食其實這裡買吃的也很方便
 
 
賣蔥抓餅等飲品
 
 
很漂亮的裝置藝術
 
 
這裡竟然還有碳烤牛排店ㄟ
 
 
小語前一天跟拔拔有散步到這
她說她有跟菩薩許願希望隔天不要下雨
所以第二天沒下雨,小語一直覺得是她的功勞
一定要帶我來這許願池看看
 
 
許願池旁邊又有販售魚飼料
這些魚不知道餓多久了,搶很兇= ="
 
 
 
再往前走有賣蘿蔔糕等美食
甚至有賣菜呀現炒花生等
 
 
路邊這可愛的鴨鴨家族照起來留念
 
 
這次還看到了百年九龍夫妻樹
這樹的感情看起來很好咧~
 
 
我在小凱的家看到她介紹這家肉粽
帶著家人來朝聖一下
 
 
點了懷舊湖畔的原味粽及臭豆腐
老闆還上來跟我們打招呼跟介紹
他說他們家的肉粽連續得了四年的第一名
但我跟老公都覺得普普而已= ="
是我們不懂的欣賞嗎?哈哈
 
 
 
 
 
這營區的缺點就是~
旁邊的小商圈會有遊覽車帶來人潮
人潮有點吵,甚至把我們的露營當"賞景"在看
也有人會闖入營區來"觀光"
所以我看老闆都會三不五時把鐵門給關上
以防止其他遊客闖入
 
新竹峨眉十二寮桐花谷露營區
新竹縣峨眉鄉桐花谷露營區(十二寮大埤旁)
0932-290213、03-5785364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