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月裡青草的香氣及蔚藍的天空很適合在山裡放空發懶
 

其實接觸露營只有一年左右
但這一年來露營盛行的程度有讓我傻眼= ="
很多營地必須2-3個月前預定
現在很難臨時出門找得到營地
尤其像我們這種幾隻貓的還得跟大團體對抗呢~哈哈
很多露營團體早早就會先預定包場
也因為這樣我今年的露營計劃已經安排到八月了
九月開始其實因為女兒要上小學了
再加上我想去的台南行所以下半年度暫未安排
 
一陣子沒有更新文章是因為忙著工作忙著生活
忙著調養身體忙著女兒上學前的準備
忙著規劃女兒房......
但再忙也要去露營~是不是呀?
 
這次選擇到苗栗泰安的瑪達法籟
這名字很有一種魔法的感覺,會一直讓我連想到"哈利波特"
這是個小巧但沒有view的露營區
原本我預定的是雨棚區,畢竟最近的天氣常不穩定
這天天氣很好因此跟老闆商量改到草皮區
ABCD區老闆說先到先選~
先到的熊麻選了草皮最優的D區
其實它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靠馬路邊
這條路是通往上面鑽石林、楓李小站等露營區的路
很奇怪,越是深山露營客越多
整個泰安山區滿滿的露營客像夜市般的熱鬧
很妙的一個景象~
 
 
 
兩家人共用一個炊事帳剛剛好,小孩總是自己找樂子
 
 
剛好熊麻的朋友在附近露營,決定去打個招呼及勘查營地
在路上經過一個新的露營區,老闆還沒有掛招牌
一進來看見這四張椅子對著山景真的超有FU的
 
 
老闆本身從事代書工作,假日才上山渡假
原本規劃自己用的渡假區凹不過大家的熱情
乾脆就讓它變成露營區,這座山中小屋還是樓中樓的民宿
 
 
這兩大兩小究竟在看什麼呢?原來是在放風箏啦
老闆也真有雅興,放著風箏吸引到這些孩子們
 
 
這小山坡的草皮很漂亮
老闆熱情的將他親手縫製的布拿出來鋪在草皮上
讓我們這些"內山俗"體驗一下"滑草"
熊爸、語爸幫忙老闆,我們則是在旁期待著^^
 
 
小語堅持去露營一定要戴上天使翅膀,隨她她開心就好
 
 
跟拔拔一起溜,重力+速度可以溜得更快
 
 
多了一塊布來滑更好玩
 
 
也可以全家人一起去滑
 
 
這兩個小傢伙玩到最後什麼姿勢都來了
 
 
QQ的姿勢多帥氣~手環在胸前背靠著小語這樣一路滑下來
 
 
這真的是消耗他們兩個的體力,怎樣都玩不膩
他們在玩得時候,放牛吃草 的老闆泡茶跟我們話家常
帶我們去參觀民宿裡的大通舖
 
 
跟老闆道別以後我們來到了楓李小站場勘
鑽石林就在上面,整個半山腰像菜市場般的熱鬧
 
 
回到營地拔拔們開始玩起羽毛球
 
 
小人也來湊一腳
 
 
山頭上圓圓一顆"黃",太陽先生準備下班回家去了
 
 
晚餐由熊媽掌廚,炒麵+清燉湯
只有我們倆家人輕鬆愉快,懶得排場也懶得做作
簡單吃就好^^
其實在我看來"做作"是一種生活態度
換個解釋只是我要的生活樣貌跟你不同而已
所以常有人看照片覺得我們去露營都吃得好好擺得很好看
就真的是喜歡這樣的生活美好
食物換個餐具就換個感覺,所以我喜歡賞心悅目的"做作"
 
 
很快的山裡的夜晚來了,大家快速洗完澡開始零食趴
因為下午都在玩溜滑梯跟到處看營地
這次去場勘了楓李小站、那那布荷及烏嘎彥營地
場勘對露營真的還是有幫助的
畢竟現在的人太會拍照,從照片上來看營地不太準
或者每個人喜歡的不同,
所以先場勘可以選擇下次露營時要選哪個區塊
 
 
早安,瑪達法籟
太陽灑下的草皮是不是讓人心情覺得很好呢?
我家的噴火龍搭在草皮真的好好看呀
 
 
"做作'的早餐時間到了~ㄏㄏ
我在TINA廚房買了雜糧麵包、煎個蛋捲跟德式香腸
來個果汁及咖啡~就是豐盛的早午餐
 
 
我明明是要做蛋捲的,結果做出來有玉子燒的FU~哈
 
 
這天使玻璃杯我就知道拿出來一定被小語妹佔為己有
這可是對岸淘回來的呢~
 
 
早午餐喀完開始收帳,小人繼續他們的遊戲
 
 
家當收拾完以後,來到A區晃晃
 
 
A區分為雨棚跟草皮兩區,這區的草皮都還是沒我們D區的優呀
 
 
A區的衛浴,有洗衛共用也有單獨洗手間
每一間空間都蠻大的,有地方可以吊衣服及放置物品
 
 
再走到雨棚區來看看,老闆用石塊隔成每一帳使用的大小
 
 
我覺得我的噴火龍搭進去應該是剛剛好
變成炊事要搭炊事帳或另外挪出空間
 
 
 
 
 
C區的兩張照片,B區因為露客還未走
不便去打擾拍照
 
 
在回到我們D區的路上遇上了桃子,好翠綠喔~
 
 
D區我們收完帳以後,來一張它原來的面貌
 
 
團體照是一定要的~
 
 
趴在草皮上就是很可愛呀
 
 
這才是正確地址,因為當初設定導航時找不到大興村5鄰
正確是泰安鄉大興村高熊卡48-1號(那字我打不出來)
 
 
午餐在清安豆腐街一間唯一有冷氣的店解決
紅麴、跟黑炭臭豆腐還不錯吃
 
苗栗泰安瑪達法籟
草皮區700/帳  雨棚區800/帳
0931482558 (須先付訂金)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