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的美好回憶~風信子班班遊

 
 
老師為了給孩子們在畢業前留下美好回憶
在7/6辦了一個風信子跟鈴蘭班的班遊
地點選在桃園新屋活力健康農場
 
老師的熱心邀約,做家長的應該要共襄盛舉
也希望小語妹跟同學們能留下一段美好的回憶
 
 
這天陽光普照,天氣粉好,然後給她有夠熱
門口集合後服務人員帶我們到這活動區
還好有風有電扇,不會熱到坐不住
 
 
兩個班參加的人數也不少呢,一桌是一組
 
 
第一個活動是:洗愛玉
先將礦泉水到入鍋子,拿出吃奶的力量在說中搓搓愛玉子
清水要搓到黃色的濃稠狀才算大功告成
放進冰箱晚點就有冰冰涼涼的愛玉可以喝了
 
 
 
 
看小語妹很認真的在搓出愛玉子
但因為小孩力氣很小,最後還是需要語爸的幫忙
 
 
接下來呢~我們要去焢窯
桌上擺著一桶桶的雞蛋跟一袋袋地瓜
 
 
地瓜要先請小朋友洗乾淨
 
 
 
 
 
再用報紙將一條條的地瓜包好
 
 
再將包好的地瓜裝回袋子裡去淋濕地瓜
準備來企焢窯區
 
 
焢窯區煙霧迷漫,拔拔們先將東西提去放好
 
 
麻麻跟孩子們來到願望之門,猜猜做什麼?
阿就走迷宮咩,結果一堆孩子要爭第一都用跑的= ="
 
 
熱爆的天氣,我又是帽子又是撐傘的
 
 
迷宮走完回到焢窯區來"擺陣"
 
 
先聽從服務人員的指導,先"疊窯"
 
 
每一組的大人都會讓孩子們都輪疊窯
,最後拔拔們再修飾一下就完成了
 
 
再來是"生火",大家輪流將旁邊的木材丟進去
 
 
服務人員會來幫忙點火
 
 
小孩可以先行離開去包蛋,像"火"這麼危險的事交給"老杯"就好了 XD
 
 
把雞蛋先用紅土包起來
 
 
 
 
 
孩子們都覺得很新鮮很好玩
 
 
我們這組都由另一個麻麻的巧手把孩子包好的蛋修得圓圓的
 
 
火生好就放進地瓜跟包好的蛋
利用土堆裡的溫度跟熱氣將食物悶熟
之後就給它放著不管~去旁邊玩耍
 
 
中午放飯時間到了~割稻仔飯
 
 
金瓜米粉、地瓜葉、魯豬腳還有地瓜飯等
豐富美味的一餐
早期農村割稻時,做阿母ㄟ就要忙著準備料理
帶到田裡給師傅們享用
代表著感恩、惜福及濃濃的人情味
 
 
吃飽飽來去逛逛,去柑仔店買個消暑的冰棒
 
 
只要有水的地方就有小孩
 
 
午休後的第一個行程就是~不是你濕就是我乾的水槍戰 XD
 
 
這活動辦在三合院民俗廣場,當初園長送的水槍今天都用上了
 
 
雖然太陽很大但小孩都沒在怕
玩到全身濕透透,且都不留情面的攻擊對方~哈
 
 
水槍戰換好衣服之後進行生態瓶DIY
小語妹一點都不陌生,去年宜蘭行就玩過一次
 
 
勝洋休閒農場是夏威夷火山蝦
容易受驚的蝦養不到一個月就沒了
這次忘了它是什麼蝦,反正"很瞎"
隔天下班回到家兩隻都沒了= ="
大概是房間太熱了吧~
總不能叫我開冷氣給兩隻蝦吹吧= =
 
 
嘿嘿~收成的時候到了
拔拔們排排站將土窯上的土給鏟開
找尋地瓜跟雞蛋
 
 
將將~土窯焢出來的地瓜好甜喔
雞蛋也特別香特別美味呢
 
 
最後用冰涼的愛玉來結束愉快的班遊
自己搓的愛玉喝起來還真特別美味
 
 
園區蠻大的,還有可愛動物區跟餵魚區
很適合舉辦團體活動的地方
如要叫我一家三口自己來則沒什麼動力可言 XD
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
我覺得我還是比較適合去涼爽的山上露營  (找藉口)
 
 
親愛的冰友們,一直都感謝你們來賞文
我更新文慢...回覆慢  ....去你家賞文也慢時
表示我忙得"亂七八糟'............"昏天暗地"......."頭暈轉向"....
工作的忙碌讓我回家都只想放空...發懶
所以要體諒偶一下喔^^
 
桃園新屋活力健康農場
桃園縣新屋鄉埔頂村7鄰33號
03-49703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