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nior Academy 兒童系列。小主廚的夢想店
 

 
今天的課程是紅豆大理石吐司、太妃糖麵包布丁
小語妹的生活真是越來越多彩多姿了
無意間看到親子烘焙的課程
雖然遠在台北,但對我不是什麼問題
只要有交通工具能到的地方那就不叫遠
 
前一晚我在7-11先訂好自強號的車票
早上我騎歐兜賣去桃園車站寄車
搭火車再轉捷運到忠孝復興站2號出口
上課的地點就在太平洋SO GO百貨復興館的對面大樓
因為時間不趕,我跟小語妹手牽手穿梭在人潮裡
這種在一起做自己喜歡的事~感覺很好
有的時候我把她當朋友般的講話
因為她的早熟有時候讓我很訝異
但我一直希望她的童年是快樂的是開心的
所以我常讓她體驗不同的"生活"樂趣
不得不承認做父母的總是會在自己孩子身上
彌補以前所想要的!
 
 
 
櫃檯報到後先拿到食譜及圍裙
淡藍的條紋風讓人覺得很美好
 
 
櫃檯前面"躺著"一隻大熊
牠的名字叫"小布"
 
 
穿好圍裙進入教室等"老蘇"
 
 
紅豆大理石吐司、太妃糖麵包布丁的食譜
 
 
紅豆大理石吐司材料
 
 
開心的先來照個相
 
 
採少人團體,這堂親子烘焙一共有五組
一組就是一大一小,清一色都是麻麻帶小孩來
只有一組是全家一起來的
 
 
這烤箱不知道什麼牌子的
看起來就很優,真的好想要一台阿
 
 
貼心的腳踏凳,讓小孩可以合適料理桌
 
 
小語妹已經迫不及待的想玩了
 
 
先把酵母倒進水裡
 
 
酵母的原形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呢
 
 
拿著奶油塊在"小發呆"的小語妹
 
 
 
 
 
接下來將麵粉、糖、鹽等材料混合
 
 
把酵母跟水"拉拉ㄟ"
 
 
倒進材料盆裡,開始玩攪拌攪拌的遊戲
 
 
 
 
 
 
攪拌均勻後倒出
 
 
 
 
 
 
 
 
開始把這麵團揉到像"麵團"= ="
 
 
 
 
 
加進奶油揉到奶油完全吸收為止
 
 
 
其實這不是她第一次上烘焙課
感覺她還蠻喜歡各種"手作"的課程或體驗!
 
 
 
 
 
拿出全身的力量把奶油給揉進去麵團
 
 
開始手比較不沾黏了,開始揉它捏它
 
 
被又甩又捏又揉的麵團~哈哈
 
 
今天穿這件綠色衣服跟圍裙好搭呀
 
 
就說小孩壓力也是很大的
需要好好的發洩一下~請看VCR
老師跟孩子們的對話真的很可愛
 
 
終於揉成光滑的麵團了,準備進行約30-45分鐘的發酵
 
 
當麵團發酵時,準備做太妃糖麵包布丁
 
 
先看老師的示範,看完以後等一下要自己做囉!
 
 
先把吐司的邊邊給切掉
 
 
 
 
 
 
 
將全蛋、砂糖及蜂蜜拌勻
 
 
小朋友在做的時候,老師已經先將牛奶及鮮奶油加熱
孩子們將切好的吐司放進烤模中,
加熱的牛奶跟蛋液混合後倒進烤模
 
 
只要倒入八分滿就可以了,在上面灑上核桃後
放進烤箱蒸烤20-30分鐘
 
 
老師拿剛大家切掉的吐司邊,"加碼"做奶油酥條
小孩一看到砂糖出現,全圍過去吃了起來~哈哈
 
 
老師先示範完怎麼做以後
換孩子們輪流上陣
 
 
當酥條也進烤箱去的時候,發酵好的麵團準備包入紅豆
 
 
老師先示範包進紅豆及做造型
麵團要先整出一個長方形,
但是我們搞不定只好請老師來"救郎喔"
 
 
 
 
 
開始在麵團的中間位置抹上紅豆沙餡
 
 
將兩邊對折將麵團整成一個長條型
 
 
再切開成三條條狀,開始編辮子
 
 
放進烤模後抹上蛋液
 
 
小語妹捲得還蠻漂亮的ㄟ
 
 
紅豆吐司要烤20-25分鐘
中場休息時間先來吃剛烤好的奶油酥條
酥酥脆脆的好好吃喔^^
 
 
太妃糖麵包布丁也烤好囉~好香喔
 
 
太妃糖是用水跟細砂糖加熱到變色
加入鮮奶油拌勻,淋在出爐後的布丁上
 
 
吃完酥條喝完飲料(教室有提供蜂蜜水及飲用水)
紅豆吐司出爐囉!
 
 
這是回家後我切片來照的~
看起來就很吃,吃起來也真的超美味的
 
 
隔天就是我們母女倆的早餐,跟奶茶好搭喔!
 
 
手邑生活創作空間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8號8樓
02-273188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