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業藍+朝氣黃。開運一下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
來尋找自己的誕生鹽吧!
每一天都有一種代表色
包含四年一次的2/29,所以總共有366色
 
日本根據金、木、水、火、土五行
研究出一套能量色彩學
夕遊出張所把這套色彩學跟"鹽"結合在一起
設計出每個人出生日子的生日彩鹽
可以把自己的專屬彩鹽買回家喔~
 
 
夕遊出張所的名字怎麼來的呢?
由於它的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
是個適合"午後夕遊的場所"
"出張所"在過去是指某轄區的行政機關
出張的日語就是"出差"的意思
故取名為"夕遊出張所"
 
 
進門口前可以先到"手水舍"
洗淨身心靈、除去髒穢濁
掬鹽灑淨、水洗雙手、結淨身心靈
 
 
手水:就是洗手的意思
在日本的神社很常見
就是進去神舍前的淨身禮儀
 
 
雙手很新鮮的先去搓完鹽巴
 
 
小語妹舀水給我們洗手
 
 
這棵百年榕樹上面掛滿了願望與夢想
夕遊的夫妻樹從日本大正11年(1922年)
到現在彼此陪伴,相傳情侶在夫妻樹上許下心願
可以帶來幸福美滿的祝福
 
 
這天的天空真是藍的過份阿~
 
 
一進門就先試吃,但試吃的是鹽巴喔
小語妹一臉"好鹹喔"麻麻我快笑翻了!
 
 
這裡提供八種不同鹽讓你試吃,記得舀一小咪咪就好了
不然你會鹹到爆炸,哈哈哈哈哈
 
 
366色的誕生鹽整齊的排在櫃子上
大家很都好奇的去尋找屬於自己的誕生鹽
 
 
繽紛五彩的誕生鹽好好拍喔!
 
 
難得逮到沒人的時候,快快來一張全景
 
 
其實這誕生鹽只可遠觀,靠近一看上面都是灰塵
小語妹是:如月
 
 
我是:長月
 
 
拔拔是:文月,拔拔這顏色很漂亮我很喜翻
 
 
走進販售部來瞧一瞧
第一眼就相中"開運彩鹽燒"
我跟小語妹一人一個玩耍一下
 
 
這裡有賣外面的誕生鹽
我找到我自己的,可完全沒有買的慾望,哈哈哈
 
 
用鹽做成的12生肖獸首,感覺好像我家裡那座鹽燈
 
 
本來小語妹是選戀愛粉,我選財富白
巴特,這兩個顏色都沒有,我叫小語妹挑
她挑了事業藍給我朝氣黃給她自己
不錯ㄟ,還真適合呢
 
 
在販賣部先結完帳以後,拿單子去賣霜淇淋處領鹽燒
他會給你一個托盤+槌子,使用完要還回去給店家
 
 
事業藍:自信且具有深度與智慧的藍色,象徵信賴與聰穎的風範
能幫助您發展事業,讓您面對困境與挑戰更有信心
 
朝氣黃:黃色象徵公平、樂觀、開朗與光明
是彩虹的7個顏色中最明亮而輕盈的顏色
代表了太陽的光與熱,充滿了朝氣及希望
 
 
 
 
 
彩鹽燒是用食用海鹽包裹煮熟的蛋滴溫烘烤
先以槌子敲開鹽巴,把蛋取出剝掉蛋殼
 
 
 
 
 
拿剝好的蛋沾點剛敲碎的海鹽,我只沾一咪咪而已
因為我覺得它本身吃起來就有淡淡的鹽味
 
 
"出張所"後面是個戶外露天咖啡座
天氣好的狠,重點是心情超愉快
 
 
我還是習慣到處照照相
 
 
請勿乘坐的三輪車,跟這日式建築非常的搭
 
 
這木門進去就是"便所"
 
 
小語妹這次出門帶了本子,到處搜集印章
回到販賣部前去蓋上印章,再逼拔拔幫她寫上國字
 
 
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
06-3911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