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森林動物過新年。香橙可可長條蛋糕+造型餅乾
 
 

 
這是第二次來到手邑生活創作空間上課
第一次 來這上課感覺還不錯
開始有了第二次...巴特,當我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老娘已經把第三次的課程給退了
原因是去台北上兩次課可以買一台烤箱還有剩= ="
所以我決定搬一台晶工的烤箱回家玩耍
以後沒露營的日子就來玩麵粉吧!
 
這兩次上的課就當是一種經驗
以後在家自己照食譜來玩囉
現在食譜取得很方便呀~
Carol的自在生活,以上都是我常常取得食譜的地方
已經有那麼久一段時間,在我的工作裡找不到我要的"成就感"
那麼,山不轉路轉
改從料理、烘焙中看能否找到我要的"自我"
 
 
這天還是選擇搭火車轉捷運比較方便
 
 
捷運忠孝復興站往3號出口地下道上來就到了
 
 
這次上課的主題及配方,每人都有一份
 
 
先來做粉紅豬、小兔兒造型餅乾
底下的照片跟步驟我有簡化
因為老娘不想打太多字 ~哈哈哈
 
 
先將無鹽奶油跟細砂糖打到微白
 
 
再加入覆盆子果泥及麵粉拌合成團
 
 
將麵團分成2份分別置入塑膠袋壓平
 
 
接著換做香橙可可長條蛋糕
 
 
先在烤模裡刷一層奶油,好方便脫模
 
 
用小紙條寫上自己的名字夾在模子旁邊
 
 
將奶油、橙膏及細砂糖混合
 
 
要將奶油打軟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小語如手酸就換麻麻我出手
 
 
全蛋分次加入拌勻
 
 
 
 
 
加入過篩的低筋麵粉、泡打粉拌勻
 
 
哇,這顏色多漂亮阿
但像我們這種不常做的,手超酸的
還好家裡有電動打蛋器,以後不用那麼辛苦了!
 
 
取一部份在小碗加入可可粉拌勻
 
 
準備將麵糊放入烤模,就隨性創作吧!
 
 
先來一層黃色麵糊,再加一層巧克力色麵糊
 
 
老師說麵糊要怎麼疊都可以,烤出來就知道了~哈哈
 
 
蛋糕要烤約半小時,中場休息時間來吃老師做好的蛋糕
 
 
我在洗手的時候往下照剛開門營業的太平洋SOGO百貨
 
 
等烤箱裡的蛋糕烤好,這段時間不浪費來做餅乾
 
 
老師做好的樣品供大家參考!
 
 
先看老師示範完怎麼壓模?怎麼做造型?
換小人們自己親自上陣
 
 
我負責替小語妹壓出大或小的圓形
小語妹自己壓出兔子或豬的耳朵部位等
 
 
眼睛部份用芝麻來裝飾,小語會做出不同造型的鼻子
 
 
完成後入烤箱烤約20-30分鐘
此時隔壁的料理課傳來像"烤雞"般的香味
大家都喊肚子好餓喔~哈哈哈
 
 
去洗手間時突然想看自己穿圍裙的樣子
於是照了一張照片~唉呀呀
雖然我很喜翻做東做西的
但我確實不是當"家庭主婦"的料呀
其實有時候心情很"阿紮"的時候
也會想拋開一切回家給老公養好了~
但我自認不是那塊料也沒那個命呀!
 
 
嘿嘿~我們做的香橙蛋糕出爐囉
其實還蠻漂亮的ㄟ,好開熏喔^^
 
 
穿著圍裙的我們離開前來跟大熊合照吧!
有機會我們還是會來上課的啦!
只是暫時我覺得在家裡自己胡搞瞎搞也不錯呀
家裡還有大軍師(小叔)可以指導~所以
沒在怕的啦!上星期六做了一次司康只給自己打60分
這星期六要再來做一次囉!希望有80分^^
 
回家後把成品拿出來切片照像
蛋糕真的是好吃的沒話說呀!
 
人生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因為"小時候"不開心
我最痛恨的就是人家問起我的童年
那些年的怨恨我要在往後的日子裡好好補回來
開心的做自己,為自己而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