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家人手牽手漫步在夜色中。
 

2014/11/25 台南行的第三天
早上的時間都花在十鼓文化村
玩到都不想走囉~
從十鼓回到台南市中西區
很快的夜幕低垂,先去吃點東西墊個肚子
然後開始我們的夜探海安路藝術造街+神農街
晚上涼涼的風很舒服,拿著相機邊走邊拍
一家人的心緊緊牽在一起
一起耍寶一起嘻鬧,是一種"幸福"的概念!
 
在一群藝術家及民間藝文團體的努力下
大片的彩繪及裝置藝術,讓海安路有了新的生命
這裡是台南旅遊的必遊點之一
 
 
我們先到民生路跟海安路路口的大崗山羊肉專家
點了羊髓湯及羊肉炒飯,湯頭不錯!
台南市民生路二段106號
營業時間:下午5:00-1:00
 
 
好熟悉喔~因為早上才來過,嘿嘿
去十鼓前我們來這市場附近吃了富盛號碗棵等
早上的市場真是熱鬧到翻掉,晚上就顯得冷清些
 
 
神農街的路口是一間快炒店,我從對街拍的
現在要先往前方去散步,神農街留著最後拜訪
 
 
 
 
 
沿路看到什麼我就拍什麼,雖然藍曬圖再我還來不及來前拆了
但有塊紅色的鐵花窗彌補我也不錯啦
 
 
這裡的確是個很衝突的地方
同樣一條街有著現代建築,也有老磚牆的房子
掛著賞心悅目的藝術品
 
 
這條街上很多餐廳
茶桶LIVE音樂餐廳位在海安路二段16號
很特別的一個大木桶就是招牌
戶外座位區的桌子還會發光,好好玩
 
 
魚子醬是餐聽也是BAR
六、日營業到凌晨3點呢!在台南想要夜生活就可以來這裡
非假日看起來沒什麼人,我想假日這整條假應該都很熱鬧
 
 
剛好這次我們遇上海安藝術季 招財貓嘉年華活動結束
很多店家的門口還擺著各種不同款的招財貓
像這隻閃亮加菲貓就很可愛
 
 
連小叮噹都出現啦~
 
 
這顆雨傘樹可以說是海安路的亮點呀
遠遠的就被它吸引過來
 
 
靠近之後才發現是一間手搖飲料店
天波露。茶
 
 
這裡可以外帶也可以內用,但價格不一樣喔!
 
 
小語妹好奇的跟店裡可愛的歐兜麥合照
 
 
這裝置藝術真的很特別,怎麼拍怎麼美
很聰明的是很多人應該是因為這雨傘樹被吸引過來的吧!
 
 
小語妹穿可愛的冰雪奇緣
話說小語妹之前很迷冰雪,迷到每天都要看一遍
現在呢?再也沒看她看過了,真是忘得真快
 
 
我點了露凡德夫人奶茶
以阿薩姆紅茶、錫蘭紅茶做基底,搭配薰衣草跟焦糖
當可愛的店員介紹時,她後面講啥米我都忘了
我聽到薰衣草就直接跟她說就這個了~哈哈哈
這杯奶茶我甲意,有偶喜翻的薰衣草香
 
 
店門口的左邊就是超級鄉村風的戶外座位區
 
 
好適合談戀愛的地方喔!
 
 
 
這麼優雅的背景就派小語妹來拍一張吧!
 
 
走進正興街,蜷尾家今天公休
還好那天在安平樹屋已經先吃過了~嘿嘿
我們來到了布萊恩紅茶,台南頗有人氣的一家飲料店
 
 
它位在國華街三段跟正興街交叉口
門口有個外星人坐著的就是了
 
 
我們點了阿薩姆紅茶,香濃順口!
茶葉是來自台灣南投的魚池鄉,純淨的口感我喜歡
 
 
轉個彎來到了國華街,小熱鬧的商圈
一間小小的霜淇淋店夾雜在服飾店跟包包店中間
充滿日式的風格讓人一眼就瞧見
 
 
好多日本風的小物,真是卡哇伊!
 
 
這間有氣質的霜淇淋店可是由老闆親手打造的喔!
 
 
我們點了比利時經典巧克力口味,濃濃的巧克力香真令人滿足
地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26號
 
 
堅持純手工的豐發黑輪
讓你吃到新鮮與美味
 
 
明亮寬廣的空間,很有古早味的桌椅
 
 
有很多名人來訪喔!
 
 
店裡有可愛的招財貓擺陣
 
 
這隻"發",真的很能代表豐發黑輪呀!
 
 
連食尚玩家都來採訪過喔!
 
 
我們點了旗魚黑輪,九層塔口味的好香濃
5支100元,甲了ㄟ刷嘴喔
 
 
我們跳TONE很大,吃完霜淇淋吃生魚片 XD
生魚片真的是很新鮮,魚片又大又厚,CP值很高
地址:正興街90號
 
 
 
遇見一間可愛的店,MUMU白姆森林
是一間賣義大利麵的餐廳,LOGO超可愛的
 
 
店門口放著兩隻卡哇依的招財貓
 
 
另一家餐廳門口,我突然想不起來這兩個卡通人物名字
但我跟著小語妹看幾次以後,我覺得對話實在是太白癡
所以這卡通跟海綿寶寶、蠟筆小新都一樣被禁看了!
 
 
每家店門口的招財貓都好好拍喔!
 
 
時之幸福是一間輕手工蛋捲店
 
 
溫馨可愛的佈置,但阿呆的我們只記得拍照卻忘了進去買一包
 
 
時之幸福輕手工蛋捲店抬頭往上看
磚牆上是台南市的地圖,真的是超特別的
 
 
有一間餐廳的門口有一塊平台,
平台上有招財貓(雖然有點醜),非常歡迎大家上來拍照
 
 
平台上角落這隻黑色的看起來就正常一點!
 
 
海安路41號的愛夏子,是可以吃廣島燒的店喔!
可惜我們飽得差不多了,下次再來
 
 
LINE HOUSE
3D線稿,用鐵線展示出1:1房子的空間藝術
晚上配上燈光,好有意境!
 
 
路邊看到一間彩色屋,其實有一些店今天都沒營業
 
 
"永川大轎"是這牆面上的畫
神轎是民間的傳承技藝
可以說是神農街的代表意象
畫裡是濃縮永川大轎師傅們製作神轎的工作場景
在神農街的入口處可以看得到
 
 
夜晚在昏暗的街燈下,有著濃厚的古早味
 
 
神農街以前稱為北勢街
是目前台南市保存最完善的老街
街上很多老房子保留許多清代及日治初期的外觀
是一條懷舊的時光隧道
這裡其實有很多住戶,所以來訪請輕聲細語
所以來訪請輕聲細語、所以來訪請輕聲細語
(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說3次)
 
 
這條不長也不短的街除了很多藝術工作室
還藏了一間阿朗基民宿呢
 
 
沒有踏進去,選擇在門口照張像就好了
當初我查過房價,實在是不便宜呀!
 
 
隨意走隨意拍,覺得有特色就收進口袋
 
 
這棟白色房子在這排老屋裡顯得特別突出
我喜歡白色房子的陽台種植許多植物的感覺
抬頭往上照,突然覺得這張照片好有味道!
 
 
手伸長一點,鏡頭調一下,竟然可以拍到花
到底是房子太矮還是我夠高  XD
 
 
很簡單的字很簡單的味道
連門牌都這麼簡約風
 
 
神農街往後走到底遇到路口的對面有間咖啡店
妙得是人群坐得那排位是直接可以看到外面
中間可是沒有玻璃的喔!
最後我發現,這條街吸引很多外國人在這裡流連說!
 
 
越夜人越多,其實住在這裡的住戶也辛苦吧!
都要被人家東看西看的= ="
 
 
紅色的燈籠寫的是"女人包男人"
原來是命理諮詢室
我想會這樣命名應該跟"感情"有很大的關係
這世間問情為何物?
最複雜的就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的感情
你說對吧!有多少人為了感情去算命
但真的"感情"可以用算的嗎?(無解題)
 
您的每個讚我都珍惜,謝謝你的"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