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酥內軟的原味司康

 
 
退掉了去台北的烘焙課程
買了一台晶工JK7300烤箱
自己在家裡玩麵粉
沒有露營的日子就來學著做蛋糕麵包
吃著自己做的東西,感覺就是不一樣呀!
 
這新烤箱就用簡單的司康來開箱
抹點果醬配杯咖啡就是一頓美好的早餐
配方是使用Carol老師的司康教學
簡單的格子做個筆記,
老了也知道自己是怎麼過生活的!XD
 
 
 
 
 
 
 
 
材料:低筋麵粉200g、泡打粉6g、無鹽奶油50g
鹽2g、細砂糖30g、雞蛋1pc跟優格80g
優格使用植物的優純原味優格
以上材料皆是冷藏30分後取出,冰冰的比較好操作
 
 
 
 
 
麵粉過篩這種小事就教給我們小語妹了
 
 
低麵+泡打過篩後加入鹽、糖及奶油小丁
 
 
用塑膠刮板將奶油與麵粉拌鬆
 
 
將蛋液及優格倒入麵粉中
 
 
快速揉成沒有粉粒的麵團,老師用30秒
老娘足足花了快五分鐘有吧= ="
但其實也沒像老師說的很光滑麵團,
還有點感覺到粉粒及奶油丁的小塊狀
"任性"的不管3X7=21
就把麵團放進冰箱去給它"反省"30分鐘
 
 
30分鐘後,桌上及麵團表面上灑上一些麵粉防沾黏
將麵團桿成長方形,折三折再桿開再折三折
這步驟總共要3次,最後將麵團桿成2.5cm厚
 
 
拿圓型模子壓出小圓餅
 
 
做圓型一定有剩邊料,全部拿起來再揉成長方型
 
 
加入我喜歡的葡萄乾,再切成三角型的型狀
 
 
切得給它很醜,沒關係啦(自己安慰一下自己)
我是烘焙新手嘛!哈哈哈
 
 
 
 
 
烤箱預熱200烤15分鐘,進烤箱前先刷一層牛奶
 
 
看著烤箱裡自己的作品,好滿足喔!
 
 
烤出來真的是外酥內軟
老公跟小語妹甚至幫我鑑定的小叔都說好吃呦!
 
 
下次想試試用180度烤12分,也許這樣就夠了
 
 
以上是我做第二次才成功的照片紀錄
最後這張照片是我真正第一次試作但只有幾個成功的司康
因為我改了老師的配方,把優格換成牛奶= ="
烤起來形狀不夠漂亮、也沒那麼外酥內軟
但小語妹還是很捧場,麻麻夾上自己打的鮮奶油
配上麻麻煮的排骨妮紅茶,小語妹說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