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愜意、緩慢的一條街
 

大概是非假日的午後
街上很多商店沒有營業,行人也很少
多了慵懶、多了愜意,我們一家三口走在街上
反倒變得醒目起來了!
 
老房子跟小攤販還有一些文創品
造就這裡的商機與人潮
這裡有許多有特色的小店
很適合慢慢品味,台南式的生活!
 
 
中央橫楣有優美的雙龍與琴棋書畫雕飾,
其上之版節則有人物與蝙蝠;屋頂中央為葫蘆,
兩端以鴟吻收頭;石柱前後八隻石獅更是古樸可愛,
其原為台南市孔子廟最外之入口,後因開闢南門路而東移
 
 
走進保哥黑輪巷子前隨手一拍
是說只要在廟的附近就一定有算命攤的存在  妙哉!
 
 
這次台南行我最最最想吃的就是"保哥黑輪"的炒泡麵
 
 
原來這裡不止賣炒泡麵,還有黑輪、飲料跟鍋燒系列
 
 
店裡能坐的位置不多,可能剛好也是用餐時間
很幸運的剛好有一桌走人,我們就不客氣的坐上啦
桌上都是到處來的旅人胡亂塗鴉的圖案
 
 
小語妹又拿出她的本本來學寫字
 
 
我們點了兩碗炒泡麵,看到麵上的這顆蛋心就溶化了...
因為這一家三口子都愛荷包蛋呀!
 
 
炒泡麵用的是統一肉燥麵,先煮再炒
再加入肉絲、甜不辣跟青蔥雞蛋等
重點是麵煮得剛剛好,不會爛爛的!
 
 
 
 
 
這些是小語妹選的,其中章魚蒟篛最特別
 
 
這杯冬瓜鮮奶茶真是爆好喝,3個人搶著喝呢!
 
 
隨意的沿著路逛,逛到小巷裡"遇見一個夢想"
吃了一杯很開心的冰淇淋!
 
 
薰衣草森林的香草舖子也在這裡開店
但因為門口貼了一張有事外出,我們就先在門口拍拍照
 
 
藍色小窗打開,會遞出來的可是冰淇淋呢!
好喜歡這種感覺,清爽、溫馨又愜意
 
 
剛已經在綠皮開心果吃過冰淇淋了,拍張照就好
 
 
小語妹要麻麻抄下冰淇淋有什麼口味
不錯喔!一趟旅行下來應該也學了不少字
 
 
這裡隨便一間店都好有味道
 
 
要到府中街來也是有先做過功課
吸引我的第2名就是這攤很日式風格的原作杏仁茶
我超愛杏仁香,但身邊沒有一個人喜歡這個味道
包括我家那兩口= ="
 
 
 
紅色燈籠,秀上中字及日文,旁邊許多小擺社
是個好好拍的小攤販
 
 
還有賣杏仁奶酪及一直是杏仁茶好朋友的"油條"
 
 
我買了一瓶玻璃罐的,喝完還可以拿來假掰時拍照用 XD
不錯喝,不太甜,真後悔沒多買幾罐= ="
 
 
杏仁茶的隔壁有一攤"賣盆栽"的
老闆不在家請自行投幣,這真的是"自由心證"阿
還是老闆根本在哪裝上監視器,正在家納涼一邊看著營幕呢! XD
 
 
 
 
 
一盆40,三盆100,還可以的價錢啦!
 
 
手作包店的LOGO,超卡瓦伊
 
 
我最喜歡逛的雜貨,但沒開門= ="
我好喜歡這棟建築,感覺好童話(人家也是有少女心的)
 
 
再來就是2元黑輪,聽說就是吸引"觀光客"的
ㄟ~這就不是在說偶們嗎?
 
 
 
 
 
黑輪店的對面有個"假造景處",地上的花都是假的
旁邊的盆栽跟樹是真的啦
 
 
不管啦!還是要來嘗一下鮮嘛
但很不巧的它今天公休,哈哈哈!天意嗎?
 
 
只好拍拍照閃人,沒關係下次再來!
 
 
回頭走呢!香草舖子開門了,進去晃晃吹冷氣
 
 
 
 
 
 
 
 
這裡就是簡簡單單我愛的鄉村風!
 
 
 
 
 
硬要來洗一下薰衣草皂~哈哈
 
 
 
 
 
 
 
 
 
 
 
 
 
 
隨便拍,美張照片我都很喜歡
看著照片回憶著旅行的時候
真的是件很美好的事情!
 
離開香草舖子前往孔廟寫上許願卡
去吃孔廟對面的福記肉圓
最後一站就是去找貓小巴,然後滾回桃園
想一想我也挺佩服自己的,
一趟台南行我可以寫17篇文章出來
有些沒啥好寫的我還沒寫出來喔!
就知道4天台南行我拍了多少照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色羽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